正文

换种方式讲西汉(2)

(2016-01-28 18:11:04) 下一个

刘邦这人特别臭美,当亭长的时候,就让手下给他用竹皮做了个小帽子,整天戴着,后来当了皇帝还经常戴着,被称为刘氏帽

 

刘邦自从听了吕公和那神秘老头的话之后,就更要命了,天天戴着小刘氏帽到处吹牛,哥将来要富贵,你们赶紧巴结好我,将来也有你们吃的。要不是那会言论不自由,刘邦就真说自己将来要当皇帝了。

 

有天一个整天和刘邦一起吹牛的哥们找刘邦来了,这人就叫夏侯婴。这个夏侯婴是沛县政府的养马开车的,跟孙悟空当年在天庭的工作差不多,再兼职个司机而已。经常路过泗上派出所的时候就跟所长刘邦聊天扯淡,每次都是一扯就扯上大半天,跟刘邦特能聊得来。后来夏侯婴可能养马养的不错,就升官了。升成实习官吏了,差不多就是咱今天在报纸上经常能看到的临时工。估计那年头出了事一般就说是实习的。这夏侯婴吃了铁饭碗之后更不怕没饭吃了,跟刘邦关系更好了,俩人见了面就对着扯。刘邦跟夏侯婴一扯二扯关系就变铁了,这俩铁哥们没事就一块闹玩。结果有一次刘邦把夏侯婴给玩见血了……这不闹么,夏侯婴再是个实习官员那也是个公务员啊,你伤了公务员等着吧。不知道被谁给告到官府去了,说有个叫刘季的把个公务员给打了。沛县县令一听,刘季不就是那个泗上的小亭长么,这是知法犯法啊,那绝对要严惩不贷。就把刘邦给抓来了,严刑拷打。沛县县令问刘邦:小刘季,你是不是把我一实习小弟给揍了?刘邦一听,这哪个缺德的说的,弟兄之间开个玩笑都能让人告了,哪有这么倒霉的,就说:没有的事啊,县太爷您听哪个缺德玩意说的,这绝对诽谤啊。县太爷一看,小样你还不承认,好吧好吧,你等着。于是沛县县令就把夏侯婴叫过来了,问夏侯婴:小婴婴,刘季是不是揍你了,你说实话没事,有大哥在呢。夏侯婴一看我去,自己大哥在这审开自己弟兄了,再一听县令这么问,就知道是刘季这家伙跟自己开玩笑开出事了。就赶紧跟沛县县令说:没有!哪来的这事,我跟刘季关系好着呢,他就是揍你也不能揍我啊。说完伸了伸胳膊伸了伸腿,县令你看,我没事,好着呢。沛县县令傻眼了,这哪个混蛋骗我,这真是太没面子了。对,这样太没面子了,必须要给刘邦定罪,就又问夏侯婴,哥再问你最后一遍,刘邦揍没揍你?夏侯婴说:老大真没有的事啊,刘季真没揍我。沛县县令一看,好好,那你不让刘季坐牢你就替他坐牢吧。然后沛县县令就把夏侯婴给关了,一关就关了一年多。还免费送夏侯婴打了几百个板子。夏侯婴一看,我去,该我什么事啊。但夏侯婴这人确实仗义,宁可自己蹲监也不说刘邦误伤了自己。刘邦太感动了,小婴你对我太好了,咱就没事一块坐着吹牛,你就对我这么情深意重。之后刘邦对夏侯婴更好了。

 

有天刘邦恶习不改,又坐那跟人吹着呢,上面就来人了,刘邦一看,妈呀我这次又犯啥罪了,正想着自己最近犯了啥事呢。那官员就说话了:小刘,上面交给你了个任务,好好干啊,干好了能升官。原来是给自己来派任务了。任务是让刘所长带着县里的劳役们去骊山,刘邦一想,这是好差事啊!没性命之忧又能立功,要不整天在个泗上当亭长,都快憋出病了。出去走走看看我大秦河山,多好。刘邦当了那么久的小亭长难得能出次远门了,就到处炫耀啊。今天跟这个说说,明天跟那个炫耀炫耀的。大家一看,这任务的难度系数简直就是跟教学任务一样,太简单了,干好了必定升官啊。大家就来给刘邦送钱,嘴上说什么:季兄啊,我也没多少钱,这是三百钱,你拿好了路上买点酒喝。哥几个都不图你多,日后升官记得哥几个啊。第一个送了三百,剩下的人都给了三百。刘邦也够乐的了,这是多少个三百,自己在那低头数着呢。数着数着眼前突然多了一只手,刘邦吓一跳赶紧把钱抱怀里,心想光天化日之下谁这么大胆敢抢劫。再仔细一看,这只手上怎么还挂着钱……还五百钱!再抬头一看,这不是萧何么。刘邦一看不是抢钱的,就笑了,对萧何说:萧兄弟,你也来送钱了啊!萧何说:是啊!咱俩这关系,人家都送了我能不送你么!拿好,五百钱,不信你数数。刘邦笑笑,说:得了吧,咱兄弟谁跟谁!平时我惹了事都是你萧何罩着,应该我送你钱才对,你现在还给我送钱,我真的不好意思拿呀!说着就把萧何手里的钱拿了过来……

 

刘邦拿了大家给的红包后,接着就带着小弟和劳役们开往骊山了。一路上开心啊!看见漂亮的地方就巴不得在那买个房子,一路游山玩水甚是得意。可没过两天,刘邦就高兴不起来了。怎么了?光顾着观光了,劳役都跑了!这还没到骊山人就跑了一半了!这会儿刘邦也不想着在哪买套房子了,急的只想该怎么办。人家劳役也不傻啊!去骊山服徭役,骊山在哪?秦始皇陵啊!秦始皇那么残暴,去了不累死在那就要等皇陵修完了防止走漏风声被埋在那,到了阴间接着给秦始皇当奴隶。这刘邦更不傻啊,目的地还没到一半的劳役就没了,等到了骊山说不定就剩自己一个了呢。去了不被砍头也要被充当劳役啊!思前想后,罢了!把劳役们都放了吧还是!就跟劳役们说:你们都走吧,咱们各跑各的吧!这直接把劳役们感动的不行了,直掉眼泪。有十几个人就直接不走了,刘哥,以后我们就跟你混了。刘邦一听,我去,一群神经病啊。跟着我不也是跑路?行吧那就带着你们一起跑吧!

 

刘邦好酒色可真不是吹的,好色那是大家都知道的,接下来还会讲,这好酒那可不比他好色少。跑的路上都不忘喝点。有天晚上,刘邦一行人路过一片湖泽,刘邦派了个小弟上前探路。没过多久那探子就连滚带爬地跑回来了,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大哥!前面有条大白蛇挡着路!这边刘邦喝得还醉醺醺的,迷迷糊糊地说:蛇怎么了?少跟哥嘚瑟!我妈还跟龙生的我呢!说完拔剑就去找蛇,找到那条白蛇上去就是一剑,白蛇分为二,给众人让出了道。小弟们一看,都开始拍马屁了,大哥真厉害!”“大哥你真帅!”“大哥我要为你生孩子!

 

刘邦一行人又走了几里地,刘邦酒劲上来了,实在走不动了,就对小弟们说:行了弟兄们,我看着风景不错,就在这睡吧!说罢一头栽在地上睡了。刘邦睡了,小弟几个睡不着,不知道是解手还是想散散步,就又跑回刚才刘邦斩白蛇的地方。到了之后看一老太太在那哭,刘邦那几个小弟当场吓尿了,这荒郊野岭,月黑风高的,一老太太在这哭!有个胆子大的就上去问,大娘,你大晚上趴在这哭什么?那老太太一边哭一边抹眼泪,说:有人杀了我儿子。那胆大的又问:哪个天杀的干的?老太太说:我儿子是白帝的孩子,化成了蛇形趴在路中间吓唬人玩儿,结果被红帝的儿子给一剑劈死了!说罢那老太太就不见了。小弟们一听,这天杀的不就是我大哥么!我们大哥原来是红帝的儿子!不行,赶紧回去告诉大哥去。众人急忙赶回去把刘邦拍醒,说了一遍刚才的经过。刘邦一听,表面上装作很无所谓,心里面可乐开花了,原来自己这么有背景!可惜那会儿还不是拼爹的时代。打那之后小弟们就对刘大哥更敬畏了。这几件事之后,刘邦也为自己未来的皇帝之路做足了舆论的准备。值得一提的是,刘备也是属蛇的。后来就有人认为,白帝子代表了秦朝,而刘邦作为红帝子则代表了汉朝。

 

有次,秦始皇对百官说:东南边怎么有王气?秦始皇很纳闷,我在咸阳,东南方为什么会有王气?既然有王气就要赶紧去荡平。于是便去了东南方。这时候刘邦也真拿自己当个菜了,就觉得秦始皇是来抓他的。便来回躲藏于芒县和硕县的山中。自己躲山里面太无聊了啊,好歹拉上几个人能玩个斗地主才行啊。就拉上自己俩死党,卢绾和樊哙一起上了山。先说说卢绾,叫LU WAN,不叫LU GUAN。特意提一下怕大家念错太尴尬。卢绾跟刘邦是同年同月同日生,这哥们的爹跟刘邦的爹关系就特别好,俩人因为同年同月同日生,乡邻们祝贺这俩小家伙降生都是一起贺的。这俩人从小玩到大,就跟一个人似的。原来的时候刘邦一犯了事需要跑路就拉着卢绾一起,现在要进山怎么不拉着卢绾一起。而樊哙大家肯定很多人都知道,本来是沛县里一个狗屠,杀狗卖狗肉的,都说吃狗肉是人家朝鲜族带动中国人吃的,其实不是,秦朝那会就吃狗肉了。这个樊哙跟刘邦也是关系好的要命。刘邦就把这两个人拉着一起上了山开始了长时间的躲猫猫行为。

 

刘邦带俩弟兄在山上躲的开心,可吕雉老见不到自己丈夫就想啊!就经常来山上找刘邦,每次都是一找就能找得到,刘邦就很诧异,问吕妹子:老婆,你怎么每次一找我就找得到?咱俩还没心有灵犀到那个地步吧!吕雉就很呆萌的说:你头上总是有团云,你走哪,那团云就跟到哪,所以一找就能找到你呀!刘邦一听又给乐坏了,搂过吕妹子就亲了一口,心想,这不就是哥的筋斗云么!这事传开了,很多沛县的年轻人都听说刘季有筋斗云,就跑山上跟刘邦混了。恨不得每天朝着刘邦喊:大王!大王!没办法,年轻人就是图样图森破。就这样刘邦的小团队聚集了不少人,别说斗地主了,就是组几个足球队都够了。樊哙一看,行了有陪你斗地主的人了,哥要接着回去卖狗肉了。就跟刘邦告辞回了沛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