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朔

白云生处是我家

冷眼觀世態
閉目夢神仙,
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的面子和里子是中美撑起来的

(2015-06-01 17:56:47) 下一个

   这些天文学城出现了不少推销“大日本帝国”的文章。生活中也接触不少从日本旅游归来,对日本大加捧赏的陆港台熟人。捧的内容不过老生常谈,无非日本人的秩序啦,环境整洁啦。诚信啦!日本社会和国民确实有值得我族包括其他族裔也借鉴的地方,但国家和社会治理的好和坏和人种有个jj关系呀。值得崇拜到哈-------(弯腰)地步吗?多点理性去究其原因,少妄自菲薄为好。至于什么原因使这个民族演变成人类奇葩,东不东西不西,的四不像文化和习俗,相信很多砖家学者早有高论,在下就不在这里班门耍斧头了。

     让在下不舒服的是,我族一些旅客去那个历史劣迹斑斑的岛国一游,便被那里岛民的一些浅层的表面的东西给征服。感觉颇有点没出息,有点丢我大汉民族的脸和有损整个人类的人格尊严。

    无论小日本帝国目下的井然秩序即所谓的素质是出自国小资源匮乏的民族危机感所迫所致,还是他们真是高于地球上所有人类的太阳神的神民。我们都不能忘记它对人类犯下的滔天罪恶。

   作为造化之精灵的人类,无分种族,人性的本质除高于其它生物的智慧外更主要的是拥有一颗被上天安装的良心,当一个人只对自己人善良,而对他人的生命视如草芥,就算他再有成就也属于有小德而无大道,不值得尊为楷模。好比一个为人父母的家长只知道爱怜自己的子女和家庭成员,而不把家庭之外的他人当人看。这样的人即便模样多俊,能耐多大也不能算好人正常人。

   多年前杀了你家人的强盗,就因为现在变成贵族,红人,你就把他当偶像拜,你这种人不是有奶便是娘,见利忘义的货色,便是不学无术的2   b。连曾经脱离了人道的皇军都还知道自尊的重要,你连自尊都不懂。你算哪类?

 

    诚然,我族我国社会民风确实有很多令人失望,令人讨厌的之处,而且有些还是结构性的 问题。但并不是不能改变,日本也是民治维新和二战后才慢慢变成今天的样子。我族的问题,不全在国民素质,文化和体制及当权者不作为,或无力作为是主因。如果上梁正,法制权威竖立起来,上行下效,没有治理不了的社会问题。如果我族这些眼皮子浅没出息的哈非要因为自己国家的暂时困难或出现短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就不问青红妄自菲薄,那只能说明这类人本身就天生奴性。这和因爹生病就另找爹无异。在别人眼里,你越哈越不平等看你待你,里外不讨好。很不划算。哈族的正确的做法是先补“钙”,先把你的脊椎骨弄直了,让别人知道你是两条腿直立行走的人,有良心有道义,识大理的人。然后想办法多学知识,尽可能做到知彼知己,把自己做好。比如生活中,加强自身修养,多自律,不乱扔垃圾,不大声说话,不插队,买水果不一个一个在手里翻几圈,看到别人家油瓶倒了扶一把,多做做公益。不要过分实际。稍微注重点精神内涵的添加。稍微减去点对物质利益的关注。对于教育子女方面也要有所改变:比如少干涉点子女的兴趣爱好,不管文科理科,有没前途和钱途,有兴趣能学好,能活得快乐就好。这样的话,你的后代就不会那么利益至上,会自尊自信自律得多,不会像你们这样轻易就被别人的丰富的物质和一些表面的东西击垮。你自己做到还不够,还希望你多从正面影响你的同事亲朋。人人都这样的话,妄自菲薄的我族人就会越来越少,知耻而后勇,奋发图强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如果地球上还有其他民族也有“大日本帝国”那样的民族性,那么对你们的哈就比较容易接受。问题是连自认为最优秀的日耳曼民族,自认为上帝的选民----最聪明的地球人类犹太人,都没做到大和民族的全民生活行为高度一致的----“大和”。那么就说明你哈的这个民族只是特例,虽然它不错。问题是为什么别的民族别的国家的人民就没有对日本哈或哈时腰弯的没你那么低,这就不得不说哈日一族自身有问题了。

  日本的面子(国家形象)和里子(富有)一定程度上可说是中美两国撑起来的。中美两国是日本产品的最大市场。欧洲人不鸟日本,其它小国购买力有限,假如中国当权者能痛下决心发愤图强,认真治理国家,引导涣散的民心团结一致,像毛伟人时代,六亿人民尽舜尧。官民团结为国谋。中国人看待今天的国货就像六七十年代上海牌缝纫机,永久牌自行车一样; 假如美国佬别那么霸道,别那么投机取巧,光印纸片骗别人的东西。把钱烧在世界第一把交椅上,而是继续几十年前的美国工业辉煌,请问日本会有今天的里子面子吗?与其天天站在别人门口眼馋别人碗里的肉,不如回家多流汗多干活把自家经营的也有肉吃。

        西方朔  2015-6—1   北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松下777' 的评论 : 你应该是日本人吧,你2006年注册博客,也就在同一年写了两篇你们的靖国神社。推销的精力都放在中国大陆了吧,怎么现在想起海外市场了?海外华人对中国影响不大的吧!
松下777 回复 悄悄话 北美的原中国人是亚洲人最大的敌人。整天盼着亚洲混乱好混水摸鱼。既然已经不是中国人了,为什么非要替中国人做主呢?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大目' 的评论 : 西方朔 2015-06-02 13:51:03
回复 '傻大目' 的评论 : 智慧大眼睛朋友观察的没错,我把那些胡搅蛮缠说不出道理来的哈族及其马甲都给删啦
傻大目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好,但是文学城哈日舔日的不在少数,也算是华人论坛里面的一道可笑的风景了。更有趣的是,某些日舔打着客观理性的幌子在替日本人招摇过市,很有点欺骗的味道。
mb7568 回复 悄悄话 那还二啥?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惜福说得真好!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赞赏 惜福朋友的看法。洋为中用,谦虚学习是我族的美德,强项。可学不可“哈”!。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我去了日本对日本的很多地方也是印象很好,可这并不能改变我对日本的心结。 但日本很多地方的确需要中国多多地研究和学习, 放下面子,像日本当初一样, 谁好跟谁学, 古代时跟中国学, 近代时跟西方学。 中国自身强大了才能对抗强盗,才能保卫家人。不要指望强盗多善良,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 打铁先要自身硬才行。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妄自菲薄是真的。。这个毛病我也有。。。见贤而思齐。。还是要从自己做起的。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文章主题归一下类啊那么就不准你说话了?,不准你说话我何不直接删了你的评论?
三段评论,两段出自马甲,你好意思说这么多人?脸皮真厚?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你也一样,不值得回应,除非用真实注册名,先让我知道你是谁,你的固有的立场和观点。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对你这个身份不明的嫌疑分子,你的任何言论不值得我回应。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刚点开了你的博客,你啊2013年开博,博文29篇,转贴7篇,其中你自己的博文除了三篇篇写中国和美国的台湾的,和三篇写饮食的,剩下的全是日本宣传文。就是说你自己写博文29篇,有二三篇是写日本。点击五万多。推销不算很成功。从此不难看出你的是哪类人?读者不妨去看看。
lio 回复 悄悄话
究竟什么是表,什么是里,作者也没明白吧。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谢谢2妹支持哥的立场,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对,止谤不如修身,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中国人的素质。不要妄自菲薄,更不可奴颜婢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