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

山光水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
正文

《马帮诗歌》作品几首

(2021-01-15 21:43:00) 下一个

点绛唇 · 归来寻古渡不遇

去国归来,欲寻古渡江边向。

一桥天降。车辆通行畅。

汽笛争鸣,卷起重重浪。

顿惆怅。此番模样。无处听渔唱。

 

如梦令 · 窗外

窗外莺歌蝶舞。窗下愁心难诉。

瘟疫使人惊,怎敢探春信步。

无绪。无绪。

独对一帘花雨。

 

五律·薄荷青柠水(新韵 折腰体)

澈澈薄荷绿,何其诱我唇。

酸味青柠供,甘香蜂蜜勻。

方呷一小口,便降许多温。

恰如风荡漾,夏日最怡心。

 

五绝·无题

甥儿来做客,初次听乡音。

惊问是何语,教吾感慨深。

 

五绝 · 春(新韵)

细雨和风至,疏枝嫩绿出。

频频寻旧燕,今日返家无?

 

五绝·题马帮

话说马帮人,从来不让春。

你争芳意早,我竞物华新。

 

五律·寄帮主

闻道马帮好,诗文具古风。

吾虽无卓识,笔亦诉清衷。

常把对联学,犹将平仄攻。

今番随墨脉,求达贯西东。

 

五绝·看少时照片有感

俏皮羊角辫,棉布碎花裙。

最是青葱好,不知尘世纷。

 

五绝 · 我与手机

君知天下事,我自以殷勤。

十载长相守,铃声不厌闻。

 

五绝 · 步云桥

故里西湖柳,春来入梦飘。

那年风景好,携手步云桥。

 

 ·忆儿时看戏

过年过节戏班来,唢呐声中角上台。

闽剧风流窥不得,渔船花烛晕香腮。

 

五绝·元宵夜

今夕是元宵,春灯百里遥。

幽情谁与共,夜雨正飘飘。

 

五绝·中秋

谁遣长空月,倾辉入小楼。

不辞千里远,与我共中秋。

 

七绝· 无题

风送凌寒入小村,窗前雪白未黄昏。

一壶香茗方斟好,却听茸茸欲出门。

 

七绝·忆故乡民谣

凤凰坡上草萋萋,牧唱声中日渐西。

最是小村风物好,一枚橄榄溜过溪。

 

蝶恋花·平安夜感怀

窗外霓虹生暖意。色彩缤纷,圣诞祥和季。麋鹿雪撬今夜至,烟囱袅袅温情倚。

多少心声教唤起。一树冬青,千百彤珠系。欲问今生何为志,平安和爱应如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