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有理

人生的价值在于思想
正文

纪念姚贝娜

(2015-01-16 10:55:01) 下一个
纪念姚贝娜
特有理
2015-1-16

知道姚贝娜这个歌手是在观看《中国好声音》的时候,记得她当时演唱的歌名叫《也许明天》。通过上台之前的歌手简介,和唱完之后与现场导师的们的交流,算是对她的身世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从她走上舞台的姿态,我便体会到,她具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既活泼奔放,又有一种自信的不羁。后来那英介绍,姚贝娜已经唱过许多电视连续剧的主题曲,我这才理解她为什么那么自信。这种自信不是那种故作的外向、凌乱夸张的面目表情和肢体语言。那是一种充实的厚重,一种内心能量的张力。在简短的赛前介绍中,我已感到姚贝娜不是那种随波逐流的女孩,因为她不愿在体制内受到束缚,不愿意成为权势的后宫宠物。

歌声,最能代表一个人深层次的个性。无论一个人对嗓音如何修饰、歌曲的曲调有何不同,其对歌曲的选择、演绎、和表达,都含有丰富的本性印记。有的歌手只能听技巧、听功力、听音色;有的则可以听心态、听精神、听灵魂,姚贝娜就是属于后边的那种。不同性格的人有不同喜欢的歌手,姚贝娜正是我喜欢的那类精神脱俗的歌手。作为女歌手,她的声线不是那种尖锐嘹亮型,她的音域宽阔而厚实。这样,既可以委婉抒情,也可以高亢豪放。对于我来说,姚贝娜为电视剧的配唱可以说是一种好听,但她在舞台上的歌声则可以用共鸣来形容。

在上节目时,姚贝娜已经透露她有一些身体健康状况的问题,这更让我对她的舞台表现产生了一种敬佩,她的歌声也深深吸引和打动了我。前不久我还曾在我的博客中贴了姚贝娜所演绎的《Frozen》的主题曲。现在看来,这首歌已与姚贝娜形成了绝配。无论是歌曲或歌词的表达,还是情景身世的描述。Let it go!让这首歌永远随她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ecious67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文章!谢谢你懂姚贝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