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

流年从身边滑过像一片落叶,即使凋零脉络依旧如此清晰。
正文

圣诞夜风雪中那沧桑的背影

(2014-11-21 14:13:10) 下一个

     人老了眼前的事总会忘记,而过去的事却常常忆起…忘 了是那一年了, 在一亇圣诞节前夜,我独自留 守在小歺馆 准备打烊回家,门外大雪纷飞狂风呼号,突然一位老人进耒对我颤抖抖地说:对不起我知道太晚了能不能来一份芙蓉蛋、天真冷啊!我好奇的打量这位迟来 的客人,圣诞夜不合家团聚肯定是位孤寡老人,可忴! 我把做好的三块芙蓉蛋送到他靣前,他边吃边讲我餓了还 没 吃 晚 饭,为 什 么 不 早 点 来 呢我 问?老 人 一 声 苦 笑说:今 天下午我开 车把精 心 准 备 的圣诞礼物送到儿子家,交给二个孙子、可是他们不留我过圣诞夜、只好找你了!一脸的失望与无奈,却並不沮丧。 指着盘中剩下的二块蛋对我说打包。等 会 儿我和女朋友一 块吃!好 奇 的我又问:为什么不去女朋友家晚歺?,他的回答令我哑然失笑…“她去女儿家送礼物也不过夜十点与我团 聚。语气中流露出丝丝暖意。望着他沦桑而平静身影消失在风雪之中,我突然记起以 前我们中国人还追求“四世同堂”呢.嘿嘿!这 里 却三代人不同房,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西方文明?乖乖隆的冬可不能让女儿跟老美 学。千万千万,切记切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陵故人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世上太多无奈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哎.......................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冷酷的 圣诞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