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捷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临风赤兔入海游 ——巴哈马泳骑记

(2024-07-02 20:05:28) 下一个

相信大多数骑过马的人没有体验过骑马下海游泳,今天我来吹嘘一下什么是“临风赤兔入海游”。网上查找了一下,好像还没有人使用“泳骑”一词,就算我杜撰的吧。因为只说在海里、河里骑马不能给人形象的概念,人们会误认为海边河边骑马,马只是浅浅地涉水,泳骑一定是在水比较深的地方,马是在游泳。

马是什么马?如果是杨子荣在《智取威虎山》里的回答,答案应该是卷毛青鬃马。错,我的马不是青鬃马,而是红鬃赤兔马。

巴哈马本来没有马,也没有驯养马匹的人员,岛上的马匹和驯养人员都是从牙买加“进口”的。而牙买加有着悠久的驯养马匹历史,1493年哥伦布第二次到达‘新大陆’时便带了25匹安达卢西亚的好马。不少马匹在1509年被运到牙买加的新瑟比牙(New Seville)。到1655年英国人殖民牙买加时,岛上到处是野马,而牙买加从英国人那里学来了赛马,全国人民都喜欢看赛马,也喜欢赌马,至今如此,所以马和驯养人员都不缺。游轮公司狂欢节(CARNIVAL)会经营,买下半月湾沙滩岛,还引进了牙买加的马匹和驯养人员,所以马是牙买加的马。我的马叫”期望”(“Expectation”),它看上去象一匹夸特马(Quarter),棕红色,白鼻尖,脑门儿有一点白毛,让我联想到一颗流星。我就不喜欢阿帕卢萨马(appaloosa),花里胡哨,不高雅,当然有人喜欢。同行的骑客就有分到阿帕卢萨马的。我事前告诉管马头儿给我一匹精神的,“期望”的马相相当不错。所有下海游泳的马都受过特殊训练,不是什么马都可以下海载客,搞不好马会被水呛死的。正统的骑术要求双手持缰,而这里的马被特殊训练,骑客要右手握缰绳,左手握鞍首把柄。在世界许多地方都有海滩骑马项目,但基本上都不是“泳骑”。

风是什么风?宋朝大诗人大书法家苏轼的回答是,千里快哉风。回答正确。“堪笑兰台公子,未解庄生天籁,刚道有雌雄。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词引苏轼的《水调歌头·黄州快哉亭赠张偓佺》。本人很小年纪时便读过宋玉的《风赋》, 当时读得半懂不懂的。很多年后,读苏轼这首词时才略有理解。苏大诗人这几句说得是什么?他说:“兰台公子(宋玉,战国楚辞大家)在兰台(楚襄王所建大型宫殿群)实在可笑,他不了解庄子所谓的“天籁”(发于自然的声响),硬说风有雌雄之分,吹大王是雄风,吹庶民的风是雌风。人如果胸有一点浩气,便能享受到无穷快意的千里雄风。” 说这些明显是我给自己脸上贴金。碧海泳骑,挥手长天,志游百国,目标将至,我胸中还真有点浩然气,自然这海风便是“千里快哉风”了。明眼人一定看出来了,我哪里是在说风,我是在说心境,在说骑兴,在说梦想。

海是什么海?加勒比海。下面引用一段我在《世界周刊》发表文章中的一段话:“长空湛蓝,白云懒散,轻风微微,波浪柔缓。呼吸一下空气,清新,无比清新,摘下墨镜看看海水,水晶一般,清澈,碧蓝。不能不能,你几乎不能看上一分钟,没有污染的海水强烈地反射着阳光,眼前很快就会出现淡淡的粉红。如此现象我称为加勒比海印象。” 文章的题目是《碧海加勒比,游戏魔鬼鱼》,我还做了一期同样题目的视频,强力推荐你去看看,过瘾哪。

(更多图片影片请看开头video)

巴哈马是一个位于加勒比海的群岛国家,由700多个岛屿、礁岛和小岛组成,其中仅有30多个岛屿有人居住。这个国家以其梦幻般的海滩、碧蓝的海水和丰富的珊瑚礁而闻名于世。巴哈马每年吸引着大量的游客前来度假、游泳、潜水和浮潜。它拥有豪华的度假村、高尔夫球场、购物中心和丰富的餐饮选择,为游客提供了各种休闲和娱乐活动。巴哈马的文化也十分丰富多样,融合了英国、西班牙、美国和西非等文化元素,体现在音乐、舞蹈、美食和艺术等方面。总之,巴哈马是一个旅行者探索加勒比海的理想目的地。

现在谈一个题外话题,如我所承诺的每期视频谈一个常用修辞手法。来看下面这句话,我采用了一个什么修辞手法?

“看到美女在海里泳骑,”狗地挖”(Godiva)巧克力的标志便在我眼前晃动。”

明知错误,故意仿效其错以达到滑稽、增趣目的的修辞手法叫“飞白”。飞白可以是记录或援用他人的语言错误,也可以是作者或说者自己有意识的写错或说错一些话,以求得幽默效果。

”狗地挖”巧克力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巧克力品牌,它的标志是一位赤裸女性骑在马上的形象,她的故事源自11世纪英格兰的历史传说。依据传说,戈黛娃夫人(Godiva)于1040年嫁给了麦西亚伯爵利奥夫里克(Leofric, Earl of Mercia)。当时利奥夫里克对考文垂市民们强加重税,戈黛娃夫人不断的向丈夫求情希望减免税收,但都被他顽固地拒绝了。利奥夫里克对妻子的不断求情感到厌烦,宣称只要她能裸体骑马绕行市内的街道,他便愿意减税。心地善良的戈黛娃夫人真的照着他的话去做了。要所有市民待在屋内并紧闭门窗后,她便一丝不挂、披着一头长发骑马游街。但有一名好色的裁缝师汤姆(Tom),禁不起诱惑,在窗上凿了一个小洞想偷看,结果他的双眼就失明了。这个人后来成了英语“偷窥狂”(英语:Peeping Tom)一词的由来。最后戈黛娃的丈夫遵守诺言,免除了繁重的税赋。后世的不少艺术大家创作了以戈黛娃夫人为题材的作品。”狗地挖”看中了这个故事,创造了裸女骑马的商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捷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多谢来访。为乐旅游,为乐文章。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真是风趣幽默,对巴哈马的马匹和海洋有趣的讲述让人忍俊不禁。捷润作者的独特视角带给读者全新体验,让人眼前一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