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语小说

莫语小说连载,海外网站首发。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跨国婚恋小说《片片枫叶情》 引子 3 你忽悠我

(2014-11-11 04:10:21) 下一个
程枫心中不无感动,出身于华裔平民家庭,外表美艳奢华的她,绝非娇生惯养的公主,无论在美国模特界多么风光,她骨子里还是那个淳朴孝顺,总是牺牲自己照顾家人的女孩。

两人在餐桌前坐定,Melinda看着他的侍者装,忍不住哈哈大笑。她生长于海外,长了一副美艳无伦的混血面孔,一个窈窕婀娜的东方美女身段,却有着西方女人的豪爽性情。

“还记得上次你过生日,我穿女仆装伺候你吗?这次轮到你伺候我了。”

“嗯?今天是你的生日?”程枫一下子跳起来:“我是不是买错食物了?应该买蛋糕?”

Melinda无奈摇头,隔了两年没见面,这人还是没头没脑:“我只是一下子想起来,觉得今天的情形很像上次你过生日。我的生日是3月12,你贵人多忘事,居然连我的生日都记错。”

“我知道是3月12日,植树节嘛。我是一时随口问问。”程枫有点脸红了,要不是Melinda提醒,他真记不清她的生日到底哪天。陪她吃了两口寿司,程枫就憋不住了:“你知道她在哪儿?”

Melinda嘴里塞满寿司,直截了当地否认:“不知道。”程枫一听叫起来:“你不是说有她的消息?”
梅琳达白了他一眼:“我不打着她的旗号,你会这么快就过来?笨。”

程枫一下子脸红了,一半生气一半尴尬,敢情自己一头热,被她骗得半夜跑冤枉路!

Melinda看出他心情:“我知道你想念她。可是你来我这里做客,都不知道掩饰一下,照顾一下ex的感情?”程枫再一次脸红了:“对不起。”殷勤地劝饭:“吃饭,吃饭,这个寿司味道不错,很新鲜,你尝尝。”

Melinda接过他的寿司,叹口气:“如果你懂得掩饰,就不是我曾经爱过的程枫了。”

程枫呵呵傻笑。对Melinda貌似怀旧的暗示,他不知如何应对,只好假装没听懂。耐着性子陪她吃完,坐在沙发上看电视。Melinda靠在他身上:“我不是故意骗你,只是想离开洛杉矶之前,让你陪我吃顿饭,纪念我们曾经共同拥有这座公寓。”

程枫胸口被闷住:“你忽悠我。”

Melinda仰望他的脸,干净阳光俊朗帅气,带着与年龄不符的纯真,心里有一点伤感。今天邀请他的时候,她不是没想过与他复合,至少共同一夜良宵,纪念两年前的今天,他们搬进这座房子。可是如今看来,他的心已经彻底远离,连当露水夫妻的缘分都没了。

既然没有复合可能,不如潇洒大方分手。

程枫跟她告别时,她决定告诉他真相,给他留下一点美好回忆。

“我真的有她的消息。她的离婚官司已经了断,她在温哥华住的房子,被判归她的前夫所有,那个日本人因涉黄及赌博进监狱,为了偿还巨额律师费,打算公开拍卖这座房子。”

“我相信拍卖那一天,她一定会在温哥华出现,从她丈夫手上买走那座房产。她曾经在一本小说中,借女主角之口写道,总有一天,她会拿回放弃的一切,包括她的孩子和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