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语小说

莫语小说连载,海外网站首发。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帝国传奇 第1卷 女王之心 第1章 乡间公主 1 美丽的少女(图)

(2014-11-03 22:51:59) 下一个


西元1546年10月  英国诺福克郡一乡村
 
一个身穿白衣的金发少女,骑着一匹白马在山野间飞驰。
 
她长着一双明亮纯真的眼睛,一幅清纯秀丽绝伦的面孔,令人一见忘俗。
 
十四岁的青春韶华,正如清晨初升的太阳,可以肆意放纵,无忧无虑。
 
一个年纪相仿的黑发少年,骑着一匹同样颜色的骏马,在她的身后拼命追赶:“嗨,莉兹,慢一点!小心掉下悬崖去!”
 
少女不肯停下奔驰的脚步,调皮地回头冲他喊:“罗伯特,你除了会恐吓我之外,还会做什么?追不上就认输,不要吓唬我。”
 
少年气喘吁吁地喊:”我没吓唬你,再往前冲两英里,你就会掉下悬崖去了。“
 
少女听了哈哈大笑:”姨妈说你胆小,果然是真的!二里地,我有那么笨嘛?“
 
话虽这样说,她仍旧慢下脚步来,等待追赶她的少年。
 
他终于追到她的身边,将一兜野苹果丢给她:”吃吧!野丫头。“
 
他跟她同样的年纪,同样俊秀无伦的样貌,同样一尘不染的白衣,少了几分野性和高傲,多了一些书卷气和谦恭。
 
他是她姨妈家的邻居,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
 
两个人最大的爱好,就是并肩在山野间驰骋,顺便摘些野果子回家。
 
乡村粗陋单调的饭食,不能满足成长中的年轻人。
 
一人一个苹果啃着,肩并肩爬上坡草地,往山下的原野上张望。
 
那是村子的制高点,他俩都喜欢站在这里,眺望山下的风景,想着长大以后,可以去村外看一看。
 
山下是一片针叶林,林间有湖泊和草地,再远处是茫茫的大海,隔着波涛滚滚的海峡,对岸是广袤富饶的欧洲大陆,无数神秘的传说。
 
“罗伯特,我有一个愿望,在我十八岁的时候,想乘船去海洋探险,就像葡萄牙的哥伦布一样。”
 
少女述说自己的梦想,然后调皮地问少年:“你愿不愿意当我的大副?”
 
“我愿意当你的船长,尊敬的公主殿下。”少年很绅士地弯腰,作势亲吻她的手指。
 
少女嘻笑着抽出手指:”我不是你的公主,我是你的西班牙女王。”
 
她抬手举起马鞭子,放在少年的肩膀上,一派庄严地口气下命令:
 
“你,我的哥伦布船长,我现在册封你为骑士。请你奉命为女王探险,寻找遥远的新大陆。我真得很想看一看,在遥远的东方世界,是不是真
 
有比英格兰更强大,人口更稠密,遍地黄金的天堂之国。马可波罗的书写得太精彩了,令人神往,但是我想眼见为实。”
 
她说着转过身去,遥望着远处的大海,冲着想象中的船队挥舞鞭子。
 
眼前,出现一片金色的旗帜,一队衣着鲜明的皇家侍卫,带着长矛、弓箭和猎狗,正穿过稀疏的针叶林,杀气腾腾沿着山路冲上来。
 
几只野鹿在丛林中奔跑,有一只年轻公鹿被射中倒地,立刻被刀剑锯断鹿角。
 
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骑在红色的骏马上,接过侍卫递来的鹿角,爱不释手地抚摸着。
 
另一个侍卫拿出匕首,从鹿身上取一杯鹿血,递给马上的男子。
 
看清楚男子的装束,少年倒吸一口凉气,赶紧牵起少女的手,急匆匆往山下跑:“那是国王的狩猎队!天哪,他们怎么跑这儿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