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语小说

莫语小说连载,海外网站首发。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温哥华一闺蜜做的精美手工布艺之贴布贝壳包(图文版)

(2014-11-14 17:34:41) 下一个

手工布艺之贴布贝壳包(图文版)

最近无事忙,整天忙忙碌碌,等安静下来,仔细盘点一下,才惊觉一件“正紧事”都没做。手工方面更是烂尾无数,打着一心二用‘边看剧集边做手工’的旗号,结果剧集倒是看了一篓筐,完工的手工没几个o(╯□╰)o  上个月在家整理书房,把手工书籍重新整理重温了一遍,把喜欢的都挑了出来,配好了布,全部做成了材料包屯着。很喜欢自己动手配材料包,配色的眼光,就在一次次准备材料包的过程中,得到长足的进步,同时也方便自己做手工,减少烂尾。

西瓜太郎看我屯那么多的材料包,表示很惊讶。关切的说,‘你准备这么多,几年可以做完’我很不屑的回答他‘只要我想做,二个月全部可以做完’他说‘我相信,但我也持保留意见。你的爱好太多,你那有哪么多时间分配给手工,你2年前就动工开始做的情侣款苏姑娘knee qulit 到现在我都还没看见完工的迹象,都不好意思催你’俺娘也说‘你答应给我做的几个包,不知道啥时候可以做好’oh my god~~ 这就是‘欠手工帐’的恶果,‘诚信’全无~~~~(>_<)~~~~ 

一次逛手工论坛,发现了这2款小包,很是喜欢,刚好所使用的布,也是我有的,国产晕染布。索性就做2个。发觉最近自己很‘健忘’,特意在做这款包的过程中,拍了过程图,留做自己以后备查。

论坛上这2款小包,只有成品图,没有具体步骤,更没有尺寸。我是踅摸着,自己画的纸型,根据自己的需要定的尺寸。

小红包贴布的地方没有做好,有一角还被我剪缺了,补救后还是有很明显的痕迹 ~~~~(>_<)~~~~ ( 都怪‘卷福’把福尔摩斯演的那么好,光顾看他去啦)

说说具体步骤:

尺寸:贴布尺寸:12.5*11.5  表布:18.5*13.5 铺棉:18*14.5 底布:18.5*14.5

1.先将贴布图案画出(我是随手画的一朵小花,画工太烂o(╯□╰)o)用硬纸板copy,便于保存,剪下花朵图纸,放在布的正面,画出轮廓线

2.花朵轮廓线外留0.7cm缝份,多的布剪掉(其实不需要在布的外面画线,随手剪就可以,最好稍稍多留一点)

3.在表布上画出贝壳包的外形轮廓,把需要贴布的花朵放在当中位置

4.疏缝固定,然后开始慢慢贴布,贴好花朵之后,剪掉疏缝线(贴的太恶心,贪看‘剧集’的后果,给自己记上一笔╭(╯^╰)╮)

5.表布,铺面,底布三层放在一起,再次疏缝固定;表布上先画好压线图案(根据花朵的外轮廓,随手画)然后开始压线

6.压线完成后,剪掉疏缝线,洗去水消笔痕迹,用同款颜色的布,制作成包边条,包边;包边完成后,上拉链;拉链装好后,两边藏针缝合,然后翻到反面,抓三角底,3cm处缝合 翻到正面,贴布小贝壳包就完成~(≧▽≦)/~啦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