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香港流行乐坛新星 - 姜涛、MIRROR组合

(2022-01-28 15:49:16) 下一个
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留意香港流行乐坛了。在我的印象中,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到本世纪初的二十年里,香港乐坛中最红火的有四大天王、陈奕迅、古巨基、梅艳芳(已去世)、王菲、郑秀文、容组儿等;乐队组合则有Beyond、草蜢、Twins等。
 
最近我从电台节目中得知,近年来香港最红的歌手是MIRROR组合和姜涛。
 
MIRROR是香港男子组合,12名成员皆是2018年选秀节目“全民造星”的参赛者。同年11月MIRROR 组合出道,团队名称意指镜子可以反映成员真实的面貌,同时多面镜子可以反射无限可能性。
 
 
在出道之初,该组合受到2019年香港反修例运动和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的影响,一度反映平平。到了2021年,MIRROR 组合迎来人气突破的一年,凭借多项歌曲作品获得了流行乐坛的大奖。
 
MIRROR的表演风格类似“韩风”。其编排紧凑的音乐录影带和高度风格化的头饰有K-Pop的影子。
 
由于我不是乐迷,无法从音乐角度分析MIRROR组合为什么会如此火爆;我更多是从社会层面来看这一现象和他们的影响力。
 
MIRROR 没有对政治表态,因此其粉丝遍布各个政治光谱的人群。MIRROR 组合被认为引起了香港出现久违、甚至是前所未有的追星热。《纽约时报》2021年专文剖析指香港在过去两年多经历2019年示威、新冠疫情和港区国安法等,政治上两极分化,经济上饱受煎熬,“急需一个振奋人心的源泉”,而此时MIRROR 的出现“似乎在一夜之间占领了这座城市 - 并且在征服城市的同时为它注入了欢乐”。
 
值得一提的是,MIRROR 的成员还参与拍摄港产青春偶像剧《男排女将》和《大叔的爱》,在香港和海外市场获得了不错的收视率。
 
而在MIRROR 组合的十二名成员中,最红火的当属年仅二十二岁的姜涛。
 
姜涛(Keung To), 1999年出生于香港。2018年获得《全民造星》冠军,同年与另外十一名参赛者组成MIRROR 组合出道。
 
 
除了在MIRROR 组合演出外,姜涛也开始作个人发展,推出了一系列的个人单曲、个人演唱会,并获得好评。2021年,姜涛获得了商业电台主办的“流行乐坛我最喜爱的男歌手”大奖。
 
由于姜涛一度居住在铜锣湾(位于香港岛中心的工商及住宅混合的地区),以及很多他所代言的品牌及商业活动都在铜锣湾播出,因此铜锣湾也被歌迷称为“姜涛湾”。
 
姜涛的粉丝自称为“姜糖”,更有自称为“前夫”(因为太太或者女友迷上了姜涛)、“姜太”的;他们把姜涛昵称为“姜B”、“姜姜”。姜涛的狂热粉丝们还几次在铜锣湾为他们的偶像送上户外大型广告牌应援。
 
以下是姜涛在YouTube 上的一个音乐视频。已经有超过一千三百万人次的浏览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湾区金头脑 回复 悄悄话 近期香港出现了一个名叫Collar 的女子组合。据说成员中的Candy王家晴是一名美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