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最爱的南加州海边小镇

(2020-12-16 09:34:44) 下一个

Palos Verdes位于洛杉矶南部的海岸边,以休闲和安逸的生活而著称。

一百多年前,这里还只是一大片的农地和牧场。后来,有建筑商开始在此建造住宅区和度假屋。1924年,第一座当地的高尔夫俱乐部落成。到了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当地掀起了土地开发的小高潮,有几千名投资者在此集资造房。由于开发商进行了良好的规划,因此这里的软硬件设施都配套齐全,环境优雅;再加上Palos Verdes不仅在海边,而且还远离港口、工业区、高速公路、机场、及喧嚣热闹的海滩,逐吸引了不少富豪们在此购房。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这里成为了洛杉矶数一数二的中高档住宅区。

 

Palos Verdes有几处地标值得一看。我个人最爱的景点是它的灯塔(Point Vicente Lighthouse)

PV灯塔建于1926年。塔高20米,座落于一座40米高的悬崖上。远达44公里外的船只都可以看到塔上的灯光。上世纪末,随着自动化导航设备的普及,该灯塔光荣退休。近年来,这里被移交给美国海岸警卫队管理,并在每个月的第二个周六会开放给民众参观。我在疫情前的开放日曾经进入灯塔内部参观,里面摆放了很多以前使用过的设备、旗帜,还有一些模型、电影海报等等。我也试着玩了一下以前的发报机。

 

 

 

 

 

灯塔旁的风景很优美。适合一家大小前来散步、野餐。

 

 

附近还有一处自然博物馆(Point Vicente Interpretive Center), 看看一些动物标本和当地的动植物介绍。

 

 

除了PV灯塔外,旅人教堂(Wayfarers Chapel)是当地另外一处热门景点。

 

旅人教堂,又称为玻璃教堂,以其独特的全玻璃几何现代建筑著名。

该教堂建于1951年。内部面积不大,以木头为支架,玻璃为墙壁组成。它的风格简单朴素,透过玻璃围墙,山色海景尽收眼底。

据资料显示,这里是北美斯韦登伯格教堂的一部分,表达了对十八世纪瑞典的宗教神秘哲学家 - Emanuel Swedenborg的崇高敬意。

旅人教堂已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因其周围绝佳的自然景观,它成为了一座很受欢迎的结婚及拍摄婚纱照的场所。我们每次去的时候都看到有新人在里面结婚,只好等仪式结束了才能进去教堂内部参观。

 

不仅教堂本身含有几何图案设计,连旁边的花园以及喷水池也是采用几何图案。

 

 

从这里还可以远眺四十多公里外的洛杉矶第一大岛Catalina Island.

 

我第三个推荐的景点是位于马拉加海湾(Malaga Cove)的图书馆及其附近地区。该图书馆建于1930年,是Palos Verdes地区的第一间公立图书馆。它位于一座小山坡上,现已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里面古朴的装饰风格和外面的花园及喷泉都令我印象深刻。我也看到有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从图书馆沿路而下,经过附近的小商业区,很快就看到海边的运动场和居民区。孩子们在体育场上尽情玩耍。

 

稍后,我们在海边散步时,还听到了悠扬的乐曲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