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金头脑

徐志摩的思路,徐霞客的文笔。天马行空,喜欢写作。阅读历史、地理等知识,追寻探险背后的故事。曾上电视参加益智类竞赛节目-金头脑,并夺得月优胜。这就是我,一个爱好广泛的小伙子。
个人资料
正文

飞艇之恋 (小说连载 9) 鸿雁传书

(2015-12-13 19:33:45) 下一个

Chapter 9 通信 (Letter by Letter)

1934年1月下旬,刚刚结束了三天远洋训练的Jeff回到了Moffett Field的宿舍中。他再一次收到了Lydia 的来信。这是Lydia写的第二封信。

“亲爱的Jeff, 想不到这么快就收到了你的回信。我今天才结束了寒假,刚回到学校宿舍,就看到你的信了。这个假期我过得很充实。我参加了一个非盈利组织,去帮助受经济危机影响的弱势群体,尤其是无家可归者。除了像上次那样派发食物给有需要的人以外,我们还帮助他们培训技能,登记找工作。有的人还申请到了“以工代赈”的工作,虽然钱不是很多,但能从中找回了工作技能,恢复信心。看到他们脸上慢慢充满了笑容,我也很开心。

来信中你提到你们一直在忙着训练,那肯定很辛苦啦,注意休息啊。我的新学期也即将开始了,到时候肯定有很多功课和挑战。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祝好。”

看完信后,Jeff感到Lydia 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女孩。他眼前又浮现了几个月前在教堂派发食物时的情景。

Jeff提起钢笔,写下回信给Lydia:

 "亲爱的Lydia, 你在假期中做义工的事情让我感动。我觉得你是一个很有爱心的女孩。这让我回想起了上次在慈善厨房见面时的情景。

我在报纸上看到很多关于大萧条下人们挣扎求生的报道。一想到有这么多同胞缺衣少食,流离失所,我就心感不安。我觉得他们很可怜,想帮助他们。但我知道个人的能力有限,帮不了很多人。如果能发动社区里的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互相帮助,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让社会充满爱,让有需要的人能得到温暖,看到希望。

说到平时的训练,虽然很忙很辛苦,但有时忙里偷闲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前几天,我们在海上看日落,非常状观。在旧金山上空飞行时,也有机会去俯瞰机翼下的城市面貌......当然,这得在天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才行。

我想了解一下你的生活。你有什么趣闻可以说出来让我知道的?祝好。”

就这样,Jeff和Lydia开始了通信交流。这段时间里,Jeff随军参加了几次军事演习和训练。除了在旧金山附近进行了几次60-60搜索训练外,他还去了南加州等地参与军事演习。最远的一次演习在加勒比海,飞艇在内陆走了几千里路才完成了转场,从西海岸转到东海岸。

通信时间并不固定,短则一两个星期一次,长则隔了一个月。每次收到Lydia 的信,Jeff都会尽快地回信。

通过这段时间,Jeff了解了Lydia 的校园生活和业余爱好。

Lydia 多次向学校报纸投稿,有些获得了发表。Jeff看过其中一篇文章,写得很有见地。 Lydia 也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女生。她喜欢打网球、爬山、划船。她还会去摄影、绘画、弹琴,多才多艺。

在信中,Jeff 也了解到了Lydia 所在的斯坦福大学的很多趣闻。从学校的雕像到喷泉,从学校的运动队到音乐会,林林总总。

与此同时,Jeff也向Lydia介绍了他在飞艇上的生活趣闻。比如说,如何在飞艇内部的狭小空间里生活,空中的衣食住行,如何在无聊时打发时间。有时候,Jeff在经过某地时,也会顺道给Lydia 寄一些明信片,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

就这样,时光流逝,一晃4个月就过去了。 5月份时,飞艇要进行一次大的修理,以修复内部某个受损的部位。Jeff和其他官兵们得到了久违的休假机会。Jeff写信问Lydia 是否有空去见个面。

很快,他就收到了Lydia的回信。

“亲爱的Jeff, 谢谢你的邀请。这个周末正好有空,我们正好一起出去走走吧。上回你说你喜欢骑马,有空的时候会去朋友的马场里骝马。我对骑马也感兴趣,但我不大会骑。你可否教教我?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商量一下当天的行程安排。这是我的联系方式。祝好。”

当天晚上,Jeff打电话给Lydia, 确定了周六的行程安排。两人都满心期待这次活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