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纽约

长期生活在大纽约郊区,热爱北美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不怕重头再来

(2016-05-05 10:10:48) 下一个

重新在美国开始自己新的事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经历了那么多的人生变故,二十岁大学毕业,分到机关工作,一步步靠自己努力,事业小有成就,蒸蒸日上的时候,丈夫出国,三十几岁放弃所有的“功成名就”,那时的互联网时代刚刚开始,自己也做的小有名气,大学的专业就是信息技术,所以事业好像也是很顺手,但总觉得自己不会一直做这行,不喜欢加班加点,没完没子的新版程序变化,总觉得这不是女人的最终选择,正觉得累的时候,老公出国,也就随夫出国生子去了。虽然一直想着自己应该有点什么事儿做做,但好像一直没找到合适的。

过了近十年在家的相夫教子平安日子,安逸、幸福、家里任何事儿都是我说了算,陪儿子们读书,打球,滑冰,滑雪;当孩子的班里助学妈妈;接送孩子们的各类课外活动,真是开心的辛苦着;业余时间上英文课,美国大多数图书馆提供一对一英文补习,免费而且非常实用,对我来说是唯一在美国接受的教育了。再就是搬了几次家,忙着装修房子,整理花园。总之一眨眼,孩子大了,自己也正式成了美国人了,不再只是美国人的妈了(孩子美国出生,天生美国人,我则不是,换了好几次身份,最后为了给父母办绿卡方便,只好入籍了)。

生活就是这样子,从前在国内的时候是个时尚女人,没有孩子的时候,处处追求唯美,到了美国生了孩子,而且连着生了两个儿子,更是因为不出去正式工作,差点忘了自己曾经是个时尚女人,出去买东西也大多是男生的运动系列。

一年前在家附近的一家珠宝行与经理聊了聊天,他说他正要聘一个喜欢珠宝的会中文的店员,于是我就进了这家纽约十分的时尚的珠宝行,开始真正正式在美国工作了,或许女人天生的对时尚的偏爱,我自干了这一行儿,真的又找回了对时尚的感觉。时尚常常是女人的最爱,上周参加了总部Chanel新款手表现场培训,受益不小,COCO Chanel 的一生本身就是传奇,先不说她创下的时尚帝国如何如何,看看她一生变化万千,仍能自创品牌,真是让我佩服,当然从她身上让我体味到最深的领悟是:人生不怕重来。

这么多年下来,其实我真正喜欢的是时尚的东西,珠宝更是让我心怡的东西,转眼就是奔五的人了,重新开始一个新的行业行吗?不过我真的是喜欢这一行,人生不怕重来。走下去吧!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positive attitude! 加油!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做任何喜欢的事多少岁开始都不晚,就好像又活了一辈子,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