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头得的怪病 (上)

(2024-02-13 20:10:22) 下一个

(新聊斋故事 之三)

几年前我随朋友去过一个牧师家里吃饭,由于我不是教友,所以一整个晚上表现得都很拘束。后来朋友问我,那天的感觉如何。我说,别的大致都能理解,就是饭前祷告太正式了,牧师还要手捧圣经念上一段,我离他近,发现他把圣经拿反了。不过,倒着读都不打磕巴,挺佩服他的。朋友听了哈哈一笑,接着给我讲了牧师奇怪举动背后的故事。

朋友和牧师以前是大学同学。那时候大家管牧师叫金头。金头本身并不姓金,人们这样叫他的由来是出自他的发型。不知怎么回事,他年纪轻轻发际线就很高,脑门还爱出油,灯光底下,脑袋总是金光瓦亮的,就这么着,大家都管他叫金头。金头对他所感兴趣的事,悟性都特高。他是从江西考出来的,他爸好像是个县委干部,家里算是根正苗红那种的。所以,刚一入学,金头就被校方指定为系里大班的班长。在校几年,金头基本上凡事都顺,就是快毕业时追求一位被男生称作是黑牡丹的低年级女生,当时金头用尽了各种手段,结果还是惜败。听说,抱得美人归的,是一位大虾,那人常穿一身国防绿,入学时的档案都是总政的车送来的。

毕业后,金头被分配到一所研究院工作。以金头天庭饱满的气质,立马迷倒了不少家里有适龄女儿的年长同事,大家纷纷半开玩笑半试探地给他推介对象,可金头都没看上。金头眼光很高。后来他发现院党委书记的女儿,虽然没有黑牡丹那么韵味十足,倒也明媚可人,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人家套近乎。书记女儿倒也不忸捏,没到半年,俩人竟然已经好得如胶似漆了。当时院里有名额可以送业务骨干去美国进修,书记觉得要为女儿的前途着想,就在院务会议上本着我党举贤不避亲的组织原则,把金头推荐了出来。其他的领导看了金头的档案,也都认为这小伙不错,家庭出身好,学校期间就入了党,政治上靠得住,业务水平也不低,大家伙齐声称赞书记又为党的事业找到了一个值得培养的好苗子。

金头出国的事情被定下来后,书记太太觉得放心不下,就把两个年轻人叫到面前,督促着他们把婚事抓紧办了。金头闻听此言倒也十分乐意,高高兴兴在出国前一星期举办了婚礼。等到客人都走了,金头看见丈母娘把闺女叫到一边,比比画画地低声叮嘱了几句,媳妇朝他这边瞄了一眼,笑嘻嘻地一个劲点头。

等到两人宽衣解带完毕,金头急火火地就要入巷时,姑娘轻轻推开他说,你先等等,我告诉你个事。我妈家这边是从西域楼兰那边潜下来的一支外族,他们对闺女外嫁有个讲究。那就是两人搞事情前男的先要收了一粒我们祖传的神丹,这样你这一夜才能金枪不倒玉水长流,还招不来马上疯。说着话,姑娘从枕边的一个小瓶里倒出一颗米粒大的红色小丸,然后不知从哪拔出一支银簪样的东西,朝着金头尾巴骨处猛地一戳划开一个小口,把红色小丸塞了进去后,又用手指沾了体液把那小裂口封住。金头疼的一个激灵,一股刺痛过后,就觉得有一丝热流从尾骨一直流入头顶,又从头顶流到下身。到了这个节骨眼上,金头再也是按捺不住,一下子压了上来。两人这一夜翻云覆雨颠龙倒凤自是不必多谈。

到了第二天早上,书记女儿搂着还有点犯迷糊的金头说,你昨晚忒猴急了,我话还没说完呢。你收的那药丸还有个功效,就是以前我妈那族入赘的多,如果男人花花肠子,甩下女人跑了,那神丹的后劲就会发作,到时候他看东西就是颠倒反向的,他要是和原配有孩子,那孩子也会把爹看作是世仇,凡事会和他对着干。金头听了这话,愣了愣,也没太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这故事讲得真带劲! 接着讲下去。的确是聊斋故事,人家洞房床事也这么详细。
蓝山飞狐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