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事可把我气坏了

(2024-01-08 07:17:22) 下一个

那什么,我是好久没来城里找乐子了。新年过后进来遛了几圈,明显感觉不如前几年热闹了。

主要是没什么人气了。 或者说,以前的那些活蹦乱跳的人气大咖都不露头了。要不,即使有个把偶尔露个头,也只是嚼三嚼四地嘟囔一些不关痛痒的事情。而且你要是稍加仔细,就会发现人家早已经把以前说过的话,写过的字都抖落的一干二净,删得无影无踪。我估摸着那意思可能是,你们甭想看我的笑话!

要我说,这事用不着心虚,也甭怕人笑话。好汉做事好汉当嘛。听蝲蝲蛄叫唤还不种庄稼了?谁能保证自己就从没说过不伦不类颠三倒四的话?当然,我能理解,这年头,但凡还留有点心智,稍微顾及点脸面的人(我是说稍微还有的心智好面子的那种,不包括那些一根筋咬死理横不吝的三蹦子哈),不知天高地厚地胡说八道之后都会害臊。所以,删了删了,还是眼不见心不烦为好。呵呵,眼不见倒是明面上显得干净了,可想起来好像还是觉得有点硌硬。就像你把忘在冰箱里过期好久的韩国泡菜一股脑地打发扔掉了,可下次打开冰箱拿东西吃,总免不了能闻到一股子烂酸菜味,立马让你觉得有点扫兴,坏了胃口。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川总不在大位了,大家就都憋着一肚子气,现在闻着是烂酸菜倒胃口的东西,想想以前还是蛮下饭的。呵呵。

其实,下饭不下饭倒胃不倒胃,这样的事还是不大要紧。可恨的是,全世界都在和我们作对。好多事情我要是说出来,大家非得把肺气炸了不可。忒糟心了。咱们在这城里常聚的,应该说都可步入大爷大妈的辈份了吧?所以我们不会轻易动感情的。可一动了真情就会衷心持久,坚定不移,老顽固老顽固,说的就是我们这号人。更难能可贵的是,咱眼里揉不进沙子,滋要是碰见敢对我们钟意的人喜欢的事说个不字的,就容不得老身们怒从心中起恨向胆边生了。

去年, 我在英国就遇到了一件事,现在每每想起来还气得我嘴唇发麻胡子直哆嗦呢。

那天我在温莎街头闲逛,这可是英国皇室日常生活起居的地界,最应该是保守规矩的地方。我走进一家旅游礼品店,突然发现有一个礼品上印有我们敬爱的川总画像。我喜出望外,连忙走过去要看个仔细,等拿到手里才发现,那是一卷卫生纸,就是俗话说的擦那什么纸。这,这,这,这是几个意思?这一圈一圈地印了这么多川总鼓嘴含笑的画像,这是要把人作践多少遍才解气呀!这大英帝国的人民也太可恨了吧?我知道你们一直对两三百年前美国的叛逃耿耿于怀,可那都是华盛顿干的事情呀,和人家川总有一毛钱关系吗?再者说了,现在的米国可是你们的第一友邦啊,那是比同志加兄弟还要近乎的情份啊,你们怎么能这么埋汰前任总统呢?就连对你们大英帝国的真正仇人,像希特勒,斯大林这样的,也没见你们这么作贱过啊?连你们一贯轻蔑鄙视的那些中国人,是异类是敌对势力的,毛泽东习近平之流的,也没见你们这么踩蛊过呀?可你们却对我们敬爱的川总如此不敬,到时候遭米国红脖子们恨不说,关键是这绝对伤害到广大衷心耿耿华人川粉的感情了!真是气死人了!

坦白地说,这件事情对我刺激相当地大,我这把年纪真经不起这个。自那时起,我就暗暗下定了一个决心,从此以后坚决抵制英国手纸,这一辈子再也不用英国手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好人 回复 悄悄话 川总说:用我的头像去擦?这事要加钱!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谢谢干部的理解和体谅。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哪里哪里,还差的远呢。以后一定努力向那个冷面滑稽的水平靠拢。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哦,闹半天我错怪英国人民了。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不行了。中气跟不上了。说话也开始打磕巴了。边神还是正当年,有精力云游四方,到处欣赏风花雪月:)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23af' 的评论 : 嗯,好问题。我一直忍着。最后看势头不对就改航班提早离开了。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嗐,都是苦出身,到老了不能老找气生,得自寻开心:)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博主是川粉可以理解,就是嘛,伟大领袖的脸怎能往那里放。唉鼻子气歪了也没辙。谁让咱生活在民主自由社会。怀念当年的文革,谁敢污蔑领袖,就把他/她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永世不得翻身LOL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r23af' 的评论 : 他家后院大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赞!沪语里说的冷面滑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英国人的幽默还是很搞笑的,啥都敢干,也是一片自由民主的沃土,笑笑就完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来! 宝刀不老,看到一半就把我逗笑了。
城里现状人气是大不如前了,大爷大妈们春花雪夜搞不动了就玩阶级斗争,也好,政治乃春药,斗一斗重焕青春! yeah!
mr23af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悄悄问一句:不用英国手纸的那些天是怎么过得呀?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好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