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说不到点上,也扎不疼人

还是直话直说,浑吃浑喝的笨山人
正文

这城里不能招惹的两种人(下)

(2020-05-31 10:12:33) 下一个

前边说了,在这城里你第一件不能干的事是说川普不好。紧接着,第二件不能干的事是说中国不坏。

 

说中国好是断然不可以的,这是在城里混的久的人都知道的规矩。我虽不聪明,但也明白简单的事理。中国方面有很多事情做的确实不好,和世界上别地方发展起来的先进文明优秀文化来比,有不少说起来让我们脸上无光,鼻尖冒汗的地方,尤其是今上的作风有些憨蛮,做出过一些逆历史潮流的举动,让人很是气愤。可是,这世界上的事情总归没有绝对吧?中国那么大个地方,那么多人口的体量,那么绵长的生息历史,总能找出几个能说得出口的事情吧?

 

没有!一般自以为聪明的人,肚子里都有股子邪火,他们是容不得有人和他们的意见相左的。中国地大物博?那还不是穷山恶水。人口众多?那都是些刁民屌民,不值得一提。历史悠久?别跟我提那腐朽的酱缸文化了,听了我就要吐。呵呵,反正是甭管你说什么,后面都有堵你嘴的臭袜子。你说,我喜欢自小熟悉的风土人情,人家说那是贱民习俗;你说现在那里城市漂亮基建设施先进,人家说那是驴粪蛋表面光;你说饭馆高档东西好吃,人家说地沟油炸出来的毒食品,害死人不偿命。

 

好吧好吧。哦,对了,不能说好。既然如此,那是不是可以说有的地方不一定是很坏,起码不是最坏?比如说,在疫情来临时,建议大家戴口罩,就不能算是最坏吧?

 

呵呵,对那帮有思想有见识,能给愚民们启迪民智的聪明人来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当然不是,他们就是最坏!他们明明知道口罩有用,早早地就发动海外华人把全世界的口罩都买光了,运回中国,让美国人没有的用。直到现在,我们敬爱的川总还没有一个能在正式的场合戴的出去的口罩,这都是中国造成的。这还不坏?就是因为你们这种含含糊糊的态度,纵容了中国祸害全世界。现在,我们美国人(含我们这些在wxc里耀武扬威的华裔美国人)终于觉醒了,我们的川总终于向土共宣战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终于要打起来了,中国即将土崩瓦解的那一天终于要来到了。

 

当然,战争是政治的延续。热战必定会造成一些平民的损失或死亡。可咱们平头百姓得相信聪明人说过的话啊!自以为聪明的人早就扯着嗓子吼过了:你们可都得听好了,那块地界上的乌泱泱的十四亿人,不过都是些个脑残的奴隶或奴才,本来还打算着给这些抵挡货启启民智。现在看这阵势,都是不可救药了。还是川总说的话能给人灵感和启迪。川总前几天转发过一个推特视频。那里面有一段精彩的结论:只有死了的民主党人才是好的民主党人。川总在他的推特里感谢这样的说法。

 

所以,在现在的形势下,在美国的华裔们更要加紧活学活用川总的想法和指示了,更要进一步地紧跟川总的战略部署了。大家一定要明白,归根到底,在人家眼里,可能只有死了的中国人才是好的中国人。而对于义愤填膺的花脖子来说,也许事情没有那么严厉,但只有骂中国的华裔(外籍中国人)才是好的外籍中国人。这应该是个起码的准则。

 

呵呵,如果你是个老实厚道的人,我这里有一句忠告哈。目前可能已经到了上交投名状了的时候了,对于那些上蹿下跳的有思想有见识的聪明人,为了保险,我看还是躲着点他们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文城遍佈港毒(最凶狠毒的)发一轮公丶六四晕人,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世纪的小船' ‘XLD’ ‘ayk'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嗯, 可能吧。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算是近邻吧,不到一小时车程。
ayk 回复 悄悄话 說的對 這籠子裡有些人懟誰罵誰懟誰咬誰 八桿子打不著的事都可以罵兩句 真不知道生活中他們經歷了多大的苦大仇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天津人吧?写得风趣
XLD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为这份公正与勇敢热烈鼓掌!!!
XLD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为这份公正与勇敢热烈鼓掌!!!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这城里只有两种人:一种只是表达自己观点,但不觉得别人的是错的。一种是只有自己的是对的,表达是为了拼命证明别人是错的。

最多不过正好反中的和川粉重合度比较高。然后前者一般不会参与口水战,发声不多,只是发表观点。

在我看来,美国人,和中国人,思维方式上很接近,就只是完全意识形态观点在两个对立面而已。我还是喜欢欧洲人的思维方式,就事论事。借用一位法国网友的话: 向来不喜欢川普,也不同意他做事方式,但是这次退出世卫挺正确,这个组织该好好整改了。
半世纪的小船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痛快了,给你鼓个掌吧!
半世纪的小船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痛快了,给你鼓个掌吧!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没错,希望世界能回到理性的时代。不过真的不容易了。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支持。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呵呵, 你说凡夫俗子了,谁不是呢,我恐怕更是,每天也必须得为生存和子女犯愁。可喜欢艺术那是天份和别的无关。我是宁可省下不吃两顿汉堡包也要买张票去看看画展。对政治我就不在行了,起码不如你们在行,所以我希望站在中正的角度看问题。
不过以后还是欢迎阁下过来留言,拍砖也行探讨也行。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真要是到了美国要和中国兵戎相见的时候,不管你是否反共,不少华裔的孩子不是被逼得打头阵,就是进集中营。还是做些美中友好的事吧。
6ba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然,能在加拿大有闲研究西方名画艺术民主政治的,就不是我们凡夫俗子所及的啦!
XQQ 回复 悄悄话 挺博主文章。轮轮们真是笑料,懒得理睬他们。但一叶障目,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一根筋们尤其可怜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坏到骨子里的点????人!还装得好天真可爱无辜令人疼惜!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糊涂姐' 的评论 :回复 '东升公社' 的评论 : 哈哈,你们夸好, 就会有人说坏,这世界众口难调。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能有共识我很欣慰。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谢谢点赞。和你一样,我以前也是被走极端的人生生给推到他们的对立面的。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把我搞蒙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针' 的评论 : 哈哈, 山人博主快言快语, 欣赏。

这半年疫情紧急, 确实少了很多读帖回帖的兴趣。 希望美国快点恢复平静, 大家都多多保重。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20120'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就想通了。我说这城里的水平怎么这么洼呢。以前,我还在这里写文章讲理,后来发现,跟这种档次的说理,真是把理给糟蹋了。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我可以满足你的好奇心,告诉你是怎么回事。
你说的那几种情况可能还是不够全面,至少对我说,我都不属于。我的情况是(像我一再强调的),我脑子慢,不够聪明,还没学会你说的那种民主。所以,你以后不用和我这种笨人有交集了。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畔心语' 的评论 : 呵呵,我不是一根筋思维,我想又能说好又能说不好,这样不行吗?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大环境造成的族群分裂,人格分裂,文化分裂,没有办法,大多数人很难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大的分裂,只当是是人类文明发展到今天必有的一劫吧。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嗯,这城里一根筋思维的人比较得势,不必太过计较。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自说自话,也是图心中一快,如果在此同时也能让他人感到舒畅,那是我求之不得的。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我觉得你说的挺在理的。我也觉得的确是没有办法。
但人生存于世的首要目的是要把自己的生物基因(和自己族群的基因)传递下去,这是自然赋予的使命。如果自己对自己族群的基因是厌恶的,是必置于死地而后快的,其实那样的个体本身就已经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看新闻真不能来wxc,这里一是不够快,而是容易被带偏。我来这里就是看笑话的。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未来的变化真不好说,美国大选之年坏会出什么幺蛾子,真的难以预料。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chmond2002'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兄好久不见,一向可好?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下猫' 的评论 : 其实写这些文章都是嘲讽搞笑的比重大,要说精确,可能还有待提高。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得出,边神这么敞亮的人最近也迷茫了,都是让那些一根筋给闹的。估计以后你的游记也会少了,这世界不那么太平了,就别东奔西走的了。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海外的中文网站不少,但是独运轮的低端成员,政论性的中文网站他们不会去,一张口就会被别人笑话,综合性的中文网站讲理又太多,他们又不会讲理,于是就都来到了这城里,你只要看到附庸风雅的网名,惨不忍睹的文字,基本都是他们,不信楼主可以一试。
6ba6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好奇,呆在美国很长时间的人,怎么没受民主思想的洗礼?没体会到美国的好处? 用中国流行的话来说就是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 去中国玩很好,夜景很美。可是你要是真住下来,你会烦死除非你家有钱有势,各种套路层出不穷。当然啦这些年文学城多了很多陪读陪月代购海淘资产转移的,退休两边通吃的,屁股坐哪边不言而喻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想要看川普不好中国很好,简单的很,订份人民日报就可以了。哈哈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现象,你和他们意见不同,立即就会说你是翻墙的,就好像只有他们才在国外,了解国外的社会和所谓的民主,殊不知也许我比他们在这边呆的时间还长。

国内人有句流行的话,坏人变老了。这城里的满肚子邪火的人也一样,在国外也变得拧巴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上学的时候我不喜欢历史,不爱背书。后来我发现历史比老师讲的美千八百倍。现在的很多东西没法看,雾里看花,看不清楚。还是过后看精彩。不过亲眼过目历史事件,是个不一般的经历,在混乱中剥析良莠,就跟在风浪中保持平衡一样不容易。就光听吧,反正光说不练都是把式,没真功夫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楼主,你这篇文章写的太形象太深刻了,说出了我想说的。给一个大大的赞!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海外生活三十年了,听了三十年中国崩溃的警告声,你如果说两句不同的观点,就会被一些二三十岁的民主后生们一顿辱骂。当年的wxc没今天会骂娘。
6ba6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刚来美国还是翻墙呢? 美国的传媒文化就是挑刺监督,政府做得好是应该的,大家笑纳,不会去报纸电视上赞扬,这本来就是政府的职责。做不好给人批评理所当然。也有正能量的时候,比如救猫狗掉坑里,某名星救助非洲什么的。中国也有好的东西,比如高铁,飞航安全记录,陶瓷碗筷,华衣美食,手机应用,旅游胜地。除了这些物质的,在软件方面,管理制度,人文精神,利益分配方面有什么拿得出手呢? 有句台词不是说骂得越兇,爱得越深嘛?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就我自己这么感觉呢?进城两年来,感到情绪越来越负面,看不到多少正面报道中国的信息。看来该考虑考虑出城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的太痛快了。
zxcheng 回复 悄悄话 扯偏了。
CCP做的孽,尽管它也不是没做好事。
天下苦秦久矣,能有外部对它施压文明治国,当然是好事。只是结果相当于可能事与愿违。
买单的还是我们的国内乡亲,怎么办呢。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世界上还没有十全十美的政府,哪个政府没有缺点?和人一样,没有完美的人。

wxc 里偏激的人占大多数,也许wxc本来就是为了打击中国的?只要看看每天的新闻一栏基本都是负面的,所以,为了平衡一下,我一般会看看其他网站的新闻,也包括国内的新闻,否则但看这里的新闻会被带偏了。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举双手赞成!尤其说有些人有股邪火太精辟,太形象,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 是滴,这个城里讲究个全面和彻底。无论对川还是对中国,粉黑要彻彻底底的。 你说点中国好不行,说中共点不好吧似乎人家也不觉得过瘾,人家要的是把所有中国因素一网打尽。”
===
偏激小心眼, 都是这样的。 不知道这样的人平时怎么和人相处。 可能另一半也是这样的, 而且就觉得对方没缺点, 对上眼儿了, 哪哪都好都对。 有一天有一点变了, 哈哈, 锵锵锵, 手持钢鞭將TA打, 锵个隆咚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对, 观察细致。 看以前有人写的贴, 说只要是骂中国, 骂共党的都会上城头。 我觉得现在已经有了变化了。

另外就是有趣的是, 川总老说和习是好朋友(good buddy) 很佩服他。 不知一些所谓“川粉中黑”是怎么解决这个矛盾的。 而且, 如果他连任, 肯定还是会和中国 buddy 的。 哈哈, 不信就等着瞧吧。
糊涂姐 回复 悄悄话 精辟至极!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观察细致!情况确实如此。
Richmond2002 回复 悄悄话
“前边说了,在这城里你第一件不能干的事是说川普不好。紧接着,第二件不能干的事是说中国不坏。”

哈哈, 博主的观察很仔细, 为你点赞! + 100
东升公社 回复 悄悄话 精辟,讲到点子上了!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前边说了,在这城里你第一件不能干的事是说川普不好。紧接着,第二件不能干的事是说中国不坏。”

哈哈, 博主的观察很仔细, 为你点赞!
月下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总结的太精确了。
月下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总结的太精确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是滴,这个城里讲究个全面和彻底。无论对川还是对中国,粉黑要彻彻底底的。 你说点中国好不行,说中共点不好吧似乎人家也不觉得过瘾,人家要的是把所有中国因素一网打尽。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那些骂14亿人都是奴隶奴才的,也就是能用郭大嘴式的谎言支撑自己的荒谬,就这样还能恬不知耻地放话说给别人开启民智,呵呵。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烦人还挺有预见性。下次再来个出你不意:)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恨不得用漂白液把一身黄皮肤给漂白了,把还在中国的父老乡亲统统一脚踹死才能表白他们死忠川普的白心一颗。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上篇看你说要写就知道你要写黑子们!川粉和中黑共同组成城里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很多披着粉外衣的黑轮们。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