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世报和活久见

(2020-04-29 14:59:11) 下一个

简单来说,我这个人文化知识不多,理论水平不高,但没事时还特爱琢磨个事情,追踪个热点。所以,往往是遇到大是大非的问题时,想多了就容易把自己绕进去。既然我把底交代出来了,大家也就不要只是跑过来看笑话,哈哈几声过后,嘲讽数落一番就拍拍屁股走人,这样会让我的自信心没有着落。因此,我对那些不问由头跑来给我这样的新人点赞的,还是心存感谢的。毕竟,英雄不问出处嘛。

最近,眼见着世界的大环境越来越恶化,离奇事件轮番发生,人类的前途越来越未卜迷茫,我就在认真滴琢磨一对辩证唯物主义概念,现世报vs活久见的问题。不过这种问题可能对我来说过于深奥了,想多了脑仁疼。

现世报的意思其实很好理解,说白了,就是那些不动声色的旁观者看到最后给了一句:呸!你也有今天!然后深出一口长气。而那些被人呸了一口的倒霉催的,这时候也才缓过神来,闹半天原来自己早先是想得美了,这世界遵循的还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规律,呵呵,老天爷饶过谁!

活久见呢,就更通俗了。就像我前边帖子里说的,别着急,出水才看两脚泥。所以,你得有耐心,别毛毛愣愣地沉不住气,当然还得锻炼身体,让自己活到能看见后果真相的那天,脑袋瓜还没糊涂,还能吁出那口长气来。

把这些道理弄明白了,就能让人在现实生活中趋利避害,多得到些活久见少遭遇些现世报。可这城里有一帮窝里横的喷子,弄不明白这里面的辩证关系。他们肚子里有股子邪火,平常在现实社会里,特别是有洋人出现在面前的时候,这帮人低眉顺眼的可讨人喜欢了。一到了没人的地方,尤其是远远地隔着大洋回头一望,卧槽,我出生的那块土地上怎么乌泱泱的这么多屁民啊,个个都没道德没文化没见识,招人讨厌。真恨不得立马跟在八十国联军的屁股后面杀过去,把他们都给收拾了,以解心头之恨。

别跟我说喷子们只恨共产党,不恨平民大众。他们谁都恨,只要不和他们一头的,都恨。可你要是真较真,问他们到底是哪一头的,那帮人也没底气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我觉得他们的本意是想说我们高等海外华人当然是和先进高级的普世文明一头的。可这个概念有点含糊,我原先估摸着那个意思是西方主流文明。可现在主流文明还是在面子上讲究平等,讲究公正,这就让人觉得不够解气了,倒是代表保守势力的胖皮袄半农之流不断对中国喊打喊杀的,正好和喷子们的愿望合拍。更别说这后边还有川统当大老板呢。

可接下来的就是现时报和活久见的问题了。因为,本来那些组成保守势力的基本面上的白人红脖子,如果以这些人对屁民的定义标准来看,其实就是美国意义的屁民,更何况这些人其实就像川总表达过的那样,内心明镜是的,“我们” “他们”这样的族群概念分得门清,你想加入美国高级一点的屁民阶层,人家乐意不乐意还另说着呢。退一步说,就算这次还真的不是你想得美,而是梦想成真。这时候,我真的要恭喜你,告诉你说,好的消息是,你真的加入了美国“屁民”行列了;可接下来不好的消息是,大洗牌的时间又到了,您没准也要被割一遍韭菜,剪一遍羊毛了。(这事,有空我写文再多说说。)

所以,可能您刚刚庆幸自己脱离了原生而来的屁民标记,可以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心态踩股故国的屁民时,一不小心,又加入了另一类屁民的行列。这是因为您的屁民基因造就了您的屁民心态,从而促生了您的屁民思维和屁民选择,最终这注定了您一生的屁民命运。这就是现世报的道理,而我们在旁边也只能叹息一下,继续活久见这些人间悲喜剧的轮番上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呵呵,谢谢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前面的几篇。 你的文笔真不错。 坚持写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别跟我说喷子们只恨共产党,不恨平民大众。他们谁都恨,只要不和他们一头的,都恨。可你要是真较真,问他们到底是哪一头的,那帮人也没底气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
===
和他们一头的, 他们也恨。 因为虽然大问题上一头, 小问题总是有的。 我就看见过城里的人和“自己伙儿”的杀上了。 因为不满意对方干的事儿。 哈哈, 你来的时间比我还短, 我来的时间也不长都看见了。 不用活久见, :)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素子' 的评论 : 阁下也跑来这留言了,您也是一伙的?我怎么看着面生呢。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来留言的都是一伙的!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蒂斯' 的评论 : 哎,我其实是热心肠,没想到让人感到凉意,还是修为不够。:)))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扛机枪的肯定比打嘴炮的令人敬畏。还是要高一个层次的。谢谢光临留言。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n' 的评论 : 不敢当,不敢当,扎针放血,治病救人,那是中世纪庸医擅长的法术,现在新世纪了,哪敢随便给人扎针啊。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谢谢点赞。
亚特兰蒂斯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针有丝丝凉意啊!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生纳闷,有人一面表现出对国内民粹的极度厌恶,另一面却甘为美利坚的民粹运动摇旗呐喊。 难道那些扛着机关枪闯州政府的人比那些只能动动嘴炮的新义和团们要来得高尚和正义? 给新人点赞了。
zzn 回复 悄悄话 一针见血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一气呵成,酣畅淋漓,幽默活泼,大赞!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哈哈,所以说我们要戒骄戒躁。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主要是他们不客观,没有consistent的价值观。屁股决定脑袋。隔三差五地出大字报,我一看标题就知道内容还是那些车轱辘话,谁客观谁是小粉红,或五毛。很肤浅。但附庸者,在这城里乌泱乌泱的。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onebench' 的评论 : 没办法,一根筋的人永远在社会的中下层转悠,这就算我为什么说他们是屁民命运。石凳有不少深刻的文章,一直没敢贸然前去点赞呢。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别跟我说喷子们只恨共产党,不恨平民大众。他们谁都恨,只要不和他们一头的,都恨。可你要是真较真,问他们到底是哪一头的,那帮人也没底气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

》这次我坚持把你的博文从头到尾读完了。不止一个名博告诉我,要把你的博文读完,要体会其中的寓意。张国焘和毛泽东的部队打起来了就不好玩了,革命的事业就没有着落了。

我在万维碰上一个说中国人有90%都是猴子的大佬级的家伙,和一个说14亿有13.9亿是粪脑子的人斗过。问他们他们是属于哪个范畴的,他们都不正面回答。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黑子们的文化水平普遍低,特别是那些口口声声CCP病毒的职业黑们,写的文一篇篇就像那文不达意大字报一样,充满着怨恨,也挺好玩的,最好玩的就是看他们预测土共几时垮台自慰!
stonebench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真是没办法,你跟他看法不一致,他就粉红你。好像世界上除了惨绿和粉红以外没别的色彩了一样。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颗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你一直的鼓励。我这都是找骂的节奏。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嗯,好像是有这种说法,学习了。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你对语言节奏的运用得心应手和流畅.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句俗语,都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好象是这样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