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袜子无形掌

(2020-04-27 18:46:41) 下一个

呵呵,我说这城里的人头脑简单的多,遇事浮躁的多。刚才上了一篇自娱消遣的小文过后,得到的反响再次验证了我的观点。

烦人其实是我以前一直比较喜欢的博主,他脑子比较快,也有自己的学业专长。这次看来,他起码有一个不如我的地方,就是普通话不如我。在北京话的语境下,说一个人“尽”怎么怎么,(这里读jing),那意思不是全部或完全的意思,尽管书面语的意思的确是那样,但口语环境下的意思是总是,大多数时候是的意思。我这次重新出山,打定主意写文章以口语化为主,不那么咬文嚼字了。但是,还是要在这里掰吃这个小词的意思,因为,尽管是口语化,但我写东西是过脑子的,这是我一贯的作风,以前我写东西,就不怕别人往我的院子里找茬扔砖头,因为我的底子正,别人不好找到口实。基本上,我写的东西不是你扫一眼就能把所有意思都弄明白,把握正确的。换个角度,多看几遍,没准就明白得多点了。

另外,像杰克那样使金钟罩铁布衫,脑门子碰石碑的硬功夫,在我这里就使不上劲。像有的网友说的,我有袜子无形掌的功夫,那能把他的蛮力化于无形之中。我说他浮躁,他还不服气,要和我理论,你理论什么呢?我那篇文章里哪点不是事实?所以,头脑不要太简单,有时候幽默也是武器。

还有莲子,也是毛毛糙糙的,听见风就是雨。你怎么就能确定我是个文史男,我那文章里有不打自招吗?即便如此,你们怎么知道我这个文史男没有很强的理工背景涅?嘿嘿,没有别的意思哈,就是要提醒一诸位下,凡事还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秋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没办法,没想到烦人这么聪明的一个人也会犯糊涂。只能多说点点播点播了,发现还是女生脑子快:)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话点到即止,言多必失啊,这篇多余啊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些有学有术的理工男”,这是文史男怼理工男吧?

当然只凭一句话我不能确定你是文史还是理工,我猜是偏爱历史的理工男。

最近郁闷得慌,让你侃笑了。谢谢你!
三颗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语言形容非常生动,我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