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麓姑姐

最愛下廚的星座有哪些呢,參考太陽跟火星來看: 第一名:牡羊座 牡羊座非常愛下廚,尤其是燉補方面,怎樣的體質該配怎樣的食補,他
正文

北海之行---我的另一故乡

(2005-10-02 12:07:37) 下一个
还是只有两天的时间待在北海,匆匆地去了祖辈的古镇--乾江, 和被评为中国18处最 美的地方-涠州岛. 据干导游的堂弟说现已证实乾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 一.涠州岛已不是我十年前去的那么天然了,到处都有人为的加工了,连去看个灯塔都 要收钱,还好堂弟是导游,我家在海岛上有房子,也算是本地人,没被受费.,唯一值得 安慰的是海水还那么的蓝,没什么污染. 北海的南华-一处还不象被银滩那样过渡开发的地方,堂弟开车中午带我去的,据说那的签很灵.
北海旧城的沿海老房子,好旧,据说已被国家列为文物,不能亲易改建

北部湾的花螺
 
覃虾
 
忘了拍煮熟的,拿张生的补上
 
大树菠萝(也叫菠萝蜜)
 
乾江祖屋
 
乾江老屋
 
乡下的菜很新鲜

著名的乾江狗肉
 
乡下的竹壳艾 涠州岛--天堂般的海岛,现在竟然有潜水.据说全国仅有海南岛的三亚的水质能与她一比.但海南要300潜一次半小时,在那150 半小时.堂弟用导游证给我拿了个60/半小时.头一次背个特沉的氧气瓶还给我腰间加铁坠,差点走不到海滩.不过下了海就好多了.十米下我看到了珊瑚,没十年前老爸让我屏住气潜下海看的美,不过我这次看到了大石斑,但却没法捉著.
最后补张别人摄影师拍的,比我的好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眼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北海我很多年前去过,很漂亮的一个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