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君子远庖厨

(2015-08-07 17:12:58) 下一个

所谓的君子远庖厨,说的是不忍杀生, 所以远离庖厨, 可不是男人不下厨的借口。 孟子跟齐宣王是这么说的:  .....君子之于禽兽也,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是以君子远庖厨也。 不能免俗的二哥也得下厨,但哥有几个原则: 快速, 简约, 营养, 连吃带洗碗, 61(+-1)mins搞定。 上次你问哥晚餐是什么? 哥给你看今晚吃了啥。哈哈, 最后一碗看似简单, 东西可不少哦: 莲子, 干贝, 虾仁......有个问题问你:为什么不是60分钟, 而是61分钟?


1. 云想衣裳花想容



2. 红树青山日欲斜



3. 绿遍山原红满川



4. 留的枯荷听雨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探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家后的第一顿晚餐 不善厨艺的我 竟不知道做点什么!依稀记得二哥这里摆过几盘菜。照猫画猫 我做了“云想衣裳花想容” “红树青山日欲斜”。外加了点对付老美的肉食,嘻嘻 效果不错。多谢二哥 请有闲时常赐教。
夏草2015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健康, 色香味具全的晚餐。 太赞了!

看来我的第六感很准的, 前天看到恶哥的风景照片后我的点评:恶哥是万能的。 现在看到恶哥的厨艺最想知道的是恶哥不会什么?

我对61分钟的理解是恶哥从开始做到吃完和收拾完毕少于60分钟是如何也搞不定的。 我知道我的猜想肯定是不对的:)



此恶要吾持久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 这都被你感觉出来了。
lbjswan 回复 悄悄话 从吃货的角度看,有色,有形,味不足。感觉清淡有余,泼辣不够。值61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