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友之痒-有图有诗有笑语有真相

(2019-08-02 06:42:27) 下一个
他是绿地阳光, 她是彩裙飘扬, 她是雨后美丽的绽放从此孤独的心不在流浪,就想天天守在她的身旁。

加班怎能阻挡,屡败也绝不沮丧,有人要领不得百思量,一天不打就手,也有人打球是表象,为拍风光美照那个忙。

来把,网友们, 扭动全身拍飞扬,共享这大好时光,守候一生不在是噫想,她已成为一种信仰

===========================================================================

退休虽然让人神往,无聊的确是兄弟。加上我一退下来,高烧7天,然后是不休不止的咳。实在让我无耐神伤。不上班的日子,又迷恋起上班的各种好, 真是不经过别离,不知道忧伤呀。

暖洋洋的夏日, 在多论多, 实属不多。虽说日子平淡,工作枯燥, 打球倒是正好。有几个邻居朋友喜欢打网球,有时就约在一起打打。感觉很好,越打越爽。后来为了便于联系,就建立了一个wechat 群,  然后网友拉网友的,不多久,这网球群就名声四扬. 网友中也是个个才艺多多,让网球群满是幽默,笑语颇多。群里有不误打球的加班妹,有屡败屡战立志哥. 也有带着盒饭,从早上7点打到中午12点不停的,你不服来比试一下钢铁妹. 更有一网友就比喻自己刚打完球,汗晶晶如出水芙蓉,可他是个又高又大的男的,多有反差画面感。

当一网友说他一天到晚不打就手痒脚痒, 我灵感来了, 我想把网友的金句串起来, 赞美下网球, 调侃下网友, 就写了上面的大白话诗歌. 群里一发,激发群友门各项才艺. 一网友K歌"离人愁"。我打开一听,不知为何那么巧就听到 "我两股痒痒", 第一反应竟然是,哇,小黄歌呀,黄的这么隐喻高级, 比起黄铃的痒,更high 一个mountain 尖。越搔越痒,越痒越搔。就在群里发体贴子,说这词作者得被蚊子咬成啥样子,能在这离人愁古词加这一句,大白话, 那么突兀抓人。不过可能也就是我,其他美换美轮的词,过眼就忘记,就记得这句了。只能感慨我多么的俗人一个呀。然后就有网友给我解释"两股痒痒",不是我想的"两股痒痒",不是屁股,是大腿为之股,痒痒是想出去走走。但这歌词"今夜太漫长,今两股痒痒",大半夜的,出去走走,梦游的干呼?

就有才艺网友回我一首古诗:  离人方知半世愁,蓝莲一现渡花周。红布素人两相看,无地股痒怎风流?

无地股痒怎风流? 我左看又看不懂,但打网球讲究的是 你来,我挡。我得对他一首,挡回去呀。我就说我要回你一首。他就回我,不要写文革诗给我。文革诗是什么我还真不知道,不过脑子里立马 出现:  "某某某的屁,震天动地,穿过铁丝网,来到意大利,意大利的人民正在看戏,闻到这个屁,很不满意,拳打脚踢,把它赶出去。” 想到屁,就闻到比屁还恶臭万倍的大麻。然后就在go train 上霹雳拍啦的用手机打字凑出这首打油诗。

=======================================================

逍遥痒

八月里来,日头正高,钻进树林,被蚊子毒咬。两股痒痒,头上一大包,越搔越痒,越痒越搔。哎呀,哎呀, 浮躁,浮躁。

八月里来,日子无聊,上班下班,工作枯燥。空气被烧焦,充斥着大麻味道。摒住呼吸,逃跑逃跑。哎呀,哎呀, 苦恼苦恼。

八月里来,气爽天高,日子平淡,打球正好。网球群真好,不用网友东奔西找。没了浮躁,不在苦恼。

网友们,能在一起打球真好。逍遥逍遥。

====================================================================

高手在民间,创作来源于生活.借此blog 给所有网友说声,能跟你们一起打球真好.

看图片大家笑的多开心呀, 不过我怎么也想不起来笑的什么?嘻嘻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不留神被喜妹妹看穿了,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帅气!
不过照片明显被竖着拉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