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无意名利权色,只想弄明白些道道
个人资料
正文

略说 人生和人生的目的

(2016-04-27 09:57:28) 下一个

对我来说,人生是带着功课来的,带着以前没完成的功课来的。

这些功课,就是人必须明白的道理。

所以,人生的目的,就是要弄明白这些道理。

而人生经历的一切,贫穷和富足,艰辛和闲逸,失败和成功,幸运和灾难,快乐和痛苦,得意和失意,健康和疾病,都是人生安排好了的功课,目的是想让我悟出些人生的道理。

所以,人生的每一课,我都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提升自己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我就是随便接了个茬,戏言而已。 您讲得挺好,珍惜当下,不断挺升自己、完善自己。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这个想法能够使人有更好的心态接受和面对生活中发生的一切!赞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溪边愚人' 的评论 : 好的。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写个文说说为什么在北边必须买门朝北开的房,也让我们一起涨姿势 : )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lverbug' 的评论 : 你说的对。但对我来说,那些是终极道理,这一辈子咱能不能弄懂,就看佛祖耶稣上帝是否对咱开恩了。我比较容易满足,平时能弄懂些小道理,我就很高兴。譬如说,为什么要先还清信用卡的借款再去考虑存款生钱?为什么在北边买房得买门向北开的?这后一个问题,折腾了我30年才弄明白的。弄明白了,咱就高兴了好几个月。也许多少年后再买房时用得上的。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终极目标就是搞清楚“我们是谁,我们从哪儿来,我们去哪儿”。
hola!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那有那么多目的,万物有啥目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