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

无意名利权色,只想弄明白些道道
个人资料
正文

胡思乱想 - 租车,公有制,和人性

(2015-09-16 09:22:27)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很不习惯这里的出差。要自己订机票,订酒店,订出租车,订租车,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得自己开车去找酒店或公司。

以前在新加坡泰国中国工作时,这些都由秘书司机和代理商给办。

不过,几年下来,不仅习惯了,还喜欢上了。自由啊。

一次出差时,我选租了一辆黑色的道奇Charger。全新的,八缸。一上路,就觉得这车冲劲十足,稍稍一踩油门,车子“唬”的一声就冲了出去。于是,一路上我不停地测试它的加速性能。尤其是碰到红灯后我停在第一个时。等绿灯一亮,我就猛踩油门,把其它的车甩在几百米后。

回家后,我兴奋地向我儿子夸耀,说这Charger 的加速性能如何优越。儿子是个车迷。我想我们会有些有趣的对话的。

没想到,儿子听了,连头也没抬一下,一边说,一边照样玩他的电脑游戏。

他说:“你知道世界上最快的车是什么吗?”

我想,他是在说那些兰博基尼之类的跑车。于是我说,普通房车不能和那些高级跑车比嘛。

他却撇撇嘴,不屑一顾地说,“你没听说过啊,世界上跑得最快的车,是租来的车(rental cars)。”

这小子最喜欢看 “Top Gear”,一集不拉。边看,边笑得不可开交。这肯定是那里面的台词。

我回想一下自己租车的经历。还真是。每次我都故意租不同型号的车。每次都是想方设法把这些车的加速性能推到极限。

看来,那些公有制的倡导者和拥护者们,没看过 Top Gear, 也没租过车。

其实是不愿意扪心自问,不会推己及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