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朗诵 《物质生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020-10-03 20:05:27) 下一个


刘志钊-《物质生活》

1,
什么时候才会融化
让我像糖一样融化,坍倒在你白玉的脚下?

什么时候才能打开?
让幸福像门一样打开,所有喜悦的飞鸟不请自来?

啊,究竟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能将世上所有你喜欢的东西都买回家?
什么时候能让你真的无所惧怕?
什么时候能天天看你微笑,

什么时候我也会泪如雨下

2,
在万头攒动的街头
我寻找给你的礼物
希望你喜欢
因为我很穷,并且
很爱你

多么新鲜的早晨和往事啊
我把它留给你
希望你能喜欢
因为我很穷,并且
很爱你

3,
你听说我时
我大概已不在你的天空下乘凉
我本是鱼
现在要游回我的海里
安心讲述
地面那些早已沸腾的往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