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isbon 葡萄牙-里斯本

(2014-12-09 08:26:39) 下一个
第一次到里斯本。 不知道是否因为经济还未积极复苏,当地人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我接触到的当地人都非常友好。而且物价比巴黎低很多。小城给我留下了非常可人的印象。有机会要再来~

到达里斯本已是傍晚,夜晚的霓虹灯各个城市都差不多,没有太多不一样的感受。只觉得街道比巴黎要宽一些,空气温暖而湿润,虽然也是在冬季。从机场到市中心个人推荐出租车(10欧元多一点)。网上也有人推荐机场大巴,因为大巴票24小时有效,可以无限次乘坐市内公交车(貌似不包括地铁)。
 
第二日一早便计划向河/海边走去。从市中心去往南边的特茹河,可以选择一条著名的购物街:Liberdade
Ave.  我走的是崎岖的小路。起伏的路面,特色植物,若隐若现的海水,以及宜人的气候都不时地让我想起厦门。






这个像金门大桥吗? 不看周围的景色还真是挺难分辨的……






还有当当车。抱歉哈,不知道本名改叫什么……在旧金山坐当当车时感觉多数人是游客,这里的更像是当地人平日的交通工具。





起起伏伏 的街道很婉约,但对于年长的居民来说应该是个不小体力挑战。





从这里出发,去寻找更多的 机会。
海边很多孩子在进行帆船课程。我看到了葡萄牙人血脉里对征服海洋的欲望……




老城区Alfama 高处的景色令人心旷神怡。强烈推荐!


巷子里很多有趣的小店。找间酒吧坐下,只因餐馆都还没有开门。石板地面上宁静地流淌着历史……




谢谢阅读~
版权归文学成章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