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婚姻以及婚礼

(2004-12-13 12:21:21) 下一个

人都讲,人生是一场赌博,对女人来说,婚姻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大的赌博,一输满盘皆输。我生性好赌,但小气,舍不得用自己的钱去赌。在赌城,曾绕着吃角子机转了个一溜够,就是舍不得掏钱,一个同事看不过去,像打发叫花子一样,送了我些筹码,才过了一把角子机瘾。不幸的是,我的赌注是以输结尾的。
不过,当我决定结婚时,却舍得下大注,将自己的一生压上去,所谓不赌则已,一赌惊人。万幸,直到今天,看来还没赌输。当我第一次见到丈夫时,就像相识多年的老友,没有任何生疏的感觉。上帝看在我多年孤家寡人的苦楚上,让我在不多的有生之年,碰到一个值得共度人生的伴侣。婚后,丈夫多次和我说,很可能是他父亲的帮助,我们才走到一起的。
他父亲有些同事是华人,华人妻子对丈夫体贴入微,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公公告诉丈夫,中国女人是非常好的妻子。 丈夫说,一次梦中,他似乎见到未来的妻子,是个亚洲人,面目看得不太清楚,也不知道那是不是我。
说来我们的相遇,比中百万大奖的几率还低。婚后他讲,遇到我完全是偶然。那天,他正在网上搜寻一些资料,他要去的网址不知怎麽回事跳开好几次,第一次,他想可能是失误,但是连续3次返回再登陆,都是如此。神差鬼使,他无意中看到了我去的那个网站。出于好奇,他写了回信,我也简单地回了信,渐渐熟起来,聊天也多了,无话不说。不过,我们还只是朋友。
原来没觉得和他有多深的交往,甚至他向我求婚时,我还觉得他在开玩笑。有几天,因我不适应当地气候,腿上身上阳光照到的地方,长了许多红斑,非常痒,我没有出门,也不能上网,等我再上网时,打开信箱,看到好几封他的信,心中的焦急和惦念,跃然纸上。才感到他人很好,有人惦念的感觉是不一样。后来,一有不顺心的事就想和他谈谈,有种心灵相通的感觉。当我认真地扪心自问,这辈子到底要不要结婚之后,才下决心接受了他的求婚。我有种预感,他才是我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如果说,丈夫应兼有,情人,兄长,丈夫,知己的功能,我想,他是全具备了,直到今天,我还是有这种感觉。
怕日久后院生变,我花在泡老外上的时间没敢耽搁太长,好在丈夫也有同感,想尽快地将我骗到手。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的多了,商量结婚的具体事项和时间,做一些必要的准备。随后,他飞到我这里,办理结婚手续。
万幸,我们都还守道德,守信用。不管看着对方顺不顺眼,反正谁也没反悔。否则,只要其中一人意志稍不坚定,提出毁约,双方没面子还在其次,所有的钱打水漂可就太可惜了。后来,老妈得知后,惊讶我的胆子之大,就这末一闭眼将自己甩卖出去。
我生性怕麻烦,结婚也是如此,力求省事。我的婚礼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除了老一辈,在我们双方家人中,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他家人都是举办的教堂婚礼,我弟弟们都是摆中式结婚酒席。而我们的婚礼,两者都没有,登记了一下了事,简单得让人怀疑有骗婚的嫌疑。
事先办好一切必要的文字手续,他到我这里后的第二天,到当地结婚登记处登的记。结婚的衣服也是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登记结婚那天,我没有红色的结婚礼服,舍不得买婚纱-,也懒得租婚纱---谁知道干净不干净,顺手找了件当睡衣的粉色中式便袍穿上,头发顺手扎在脑后。后来的照片上,头发乱蓬蓬的。他倒是一身正式西服领带。我们双方都没有亲人参加,他人生地不熟,只能由我出面,抓了在当地访问和读书的2个中国人当证婚人,其中一人我还不认识。仪式上,我,准丈夫,2个证婚人,地方结婚登记处的书记官,共计5人,可算是微型结婚仪式了。经过宣誓,交换戒指,接吻,所有的人在证书上签字,拍照,仪式结束了,前后不过30分钟。
关于戒指还有段趣闻,我家人结婚都没有戒指,不过,考虑到他的情绪,我也暂时让步,答应婚礼上戴戒指。 本来他要买两个人的戒指带来,我讲算了,不知道我的手指型号,到时再不合适。我找出一个国内带来的,准备送人的10元钱的银戒指冒充婚戒—因我皮肤过敏,只能带纯金纯银的。为了参照我的戒指样式,他只好在当地买他的戒指。
为了给戒指配样,我们在商场中逛了几个小时,走了好多的珠宝店也没看到相似,一度我都烦了,讲找段锡纸绕在手指头上算了。他倒是不急不烦,最终找到相似的戒指,一戴就是多年。我的戒指结婚仪式之后就马放南山,剑入鞘了,除正式场合,我一般不戴戒指,理由很充足---我家人没有人带戒指,丈夫最初对此还有怨言,现在也知道我是死猪不怕热水烫,说也没用,随我去了。
我办事总是二二呼呼的,对人生大事的婚礼也是如此。别人恨不得隆重的不能再隆重的婚礼,到我这里,简陋的让人不可相信。 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婚礼就是这样将自己打发出去了:没有家人朋友到场,没有伴娘伴郎,没有婚纱,没有婚宴,没有结婚蛋糕,没有教堂的仪式---曾经有个朋友,热心地到学校教堂中打探,说花不多的钱可以举行正式的教堂婚礼。我因为一向怕麻烦和繁琐的礼仪,再加上双方的家人都不在这里,也没有多大的意思,就回绝了他的好意。不过,我有个直觉,这个婚姻虽然简陋,但会是终生的。
记得结婚仪式时,宣读婚姻誓词,主婚人念一句,我重复一句,有的长的句子重复时还打克奔,丈夫耐心地给我提词。按照习惯,婚礼上,他要吻我,那是我们的初吻,他吻上就不放开了。当时我憋着想笑,差点在仪式进行中笑出声了,好容易憋到仪式结束,一出大门,就笑出声来了。可能普天之下,在婚礼上想大笑的主,除了我不会有第二人。后来问丈夫,他讲可能是有点精神紧张,也会让人想笑,这点我倒不知道。
对于我的婚姻和婚礼,我从未后悔过。我和丈夫的感情很好,每天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婚礼不过是一种仪式,如果因此将自己和家人搞得精疲力尽的不划算。不过,每当后来,看到有人结婚的教堂仪式,都会到丈夫那里找平衡,讲我也要那样的婚礼仪式,丈夫也假装认真地说,好呀,我们赶快办呀。最后,两人相视大笑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