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是性饥渴:谁动了谁的奶酪

(2023-04-23 20:51:40) 下一个

昨天,我在国内的《美篇》和《文学城》发表了同一标题的文章《她是性饥渴:就要躺平任人看 》。作为正常人,还有谁会写出那些如此龌龊有失大雅的东西?我真的怎么都像想不出,作为一个正常人都会被认作是流氓瘪三,不然就是脑袋让驴踢了。今天还会有人为这样所谓的"诗”在摇旗呐喊?有文章在宣扬男盗女娼赤裸的欲望。......我归纳了几条加以论证。

1)假如是你我或者是一个有着正常人的思维和健康体魄的人也这样做(行为)。当然,我猜您一定不会,我也是一样的不可能。因为我们首先是正常人,我们有着健康的身心和清醒的头脑更有着礼义廉耻之心。其次,会不会仅仅只是因为我们的健全正常(思维和身体)会被认为是流氓暴露狂色魔被绳之以法。

2)究竟什么是诗歌?中国古代,把不合乐的称之为诗,合乐的叫做歌,现在一般统称为诗歌。当一个人把他的作品 一一诗拿出来,被人们欣赏并承认了,他才有可能成为诗人。而不是因为她有了一段感人置身的故事,让人怜悯同情。再将一些文字堆砌起来,由一些被称为专家学者的人再来讲一遍故事,她就成为什么诗人了。喜爱诗歌和会写诗歌,完完全全是两个概念,是读者与诗人的关系。更不是随意的照猫画虎就可以称为诗人了。诗人是要有时代感的,是被赋予了一种社会责任的,他起码要能经得起大多数读者的喜爱。他要有能够很好驾驭语言文字的能力。更要有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只挣朝夕就想成为一个诗人,谈何容易。还是应该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千万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作为玩偶公布于众,玩笑人生。

3)余秀华的行为是病态的性亢奋,一个正常人,一个正常的女人再有“性趣”也不可能或是不该更是不敢《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据说是她最著名的一首“诗”)“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這對一個正常人,特別是一個女人,更是一個心智正常的女人,是多麽的不可理喻呀。她需要用多大的勇氣,才可以衝出人們的世俗觀念。喊出如此驕淫,又令人瞠目結舌的話語?簡直不敢相信這就是我們中国當今的文學現狀。

4)在中国有着多少青年男女,他们身心健康,是否也都可以向余秀华一样一样的,今天睡了这个明天再去睡另一个?为什么他们不可以而余秀华可以?而且,还被誉为是中国当代最不可多得“女诗人”!下面这些更是让人感到无法忍受的暧昧与吹捧“這樣強烈美麗到達極限的愛情詩,還沒有誰寫出來過。如詩刊的編輯劉年所說:她的詩,放在中國女詩人的詩歌中,就像把殺人犯放在一群大家閨秀裏一樣醒目——別人都穿戴整齊、塗著脂粉、噴著香水,白紙黑字,聞不出一點汗味,唯獨她煙熏火燎、泥沙俱下,字與字之間,還有明顯的血汙。(人民網摘抄)”同時又是赤裸裸的,毫無掩飾的向人們展現出了自己的欲望。我認為,她寫的不是常人之間通常意義上的愛。而是一個有著特殊經曆,而又不同尋常的女人,這樣一個個體對情欲的解讀。在此,僅僅是她對個人欲望,狹隘片麵的宣泄而已,無可厚非。當然,如果我們要是換一種思維方式。要她“穿過大半個中國去想你,疼你,吻你,戀你,甚至是愛你,才能睡你。”我看都不如“睡你”來的直白痛快,自然風趣,且又令人想入非非。當然,如果你一定要有這樣的一個想你,疼你,吻你,戀你才能愛你的過程。我相信她也絕不會再要“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了。这难道不是我们中国文学艺术界的悲哀吗?您难道就不相信自己会比她更好吗?因为我们是正常人,主观来说只要去做一定会比一个脑瘫患者做得更好。但是我们绝不会那样做,因为我们首先是正常人,其次是我们有教养和做人的底线。

5)如果,不是因為當今世界上有太多的性饑渴,那裏又會成全了這樣的“詩人”?一句“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讓多少個懷春的異性朋友,蠢蠢欲動,且又躍躍欲試試?我不想知道作者身後的那些故事。好的文學作品,詩歌,無需“故事”的解读與注釋。也許有人會認為這是當代“詩人”豪放,率真,直白的自由體詩的經典範例。但此時的我,卻開始懷疑自己的中文水平 ,就真的糗到到了無法欣賞詩人傑作的地步?從而也導致了我開始懷疑甚至是厭惡起了那些“喜愛”,甚至是吹捧她詩作的,所謂文人政客們的真實動機與目的了。通篇驢唇不對馬嘴的比喻,更是毫無哲理韻律及章法。給人一種病態畸形的迷恍,讀起來真是苦不堪言,更毫無意境美感可言。忽然讓我感到了這只是鄰家不識字大嬸的突現。我恍惚,彷徨且又迷惘。真的不知道,也許哪一屆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會是她?一一“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这段是我几年前写的文章节选(2015-10-27 17:47:35)。

在这里我不针对任何人,所以故意隐去了名字,如有相似雷同之处,请勿自作多情。我对天发誓,保证绝不会去睡你。看了你的文章,突然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觉得自己应该转变一下思维方式,也可以说是换位思考,从一个老女人,丑女人和一个病态女人的维度来考量问题。我这样说绝没有不尊重女性的意思,是在自我反省。为什么别人可以容忍她的性饥渴,让她《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她也可以躺平脱光光,《我曾经敞开的还没有关闭》让人随意观赏而不是个坏女人?而我却不能风风光光名正言顺的去睡你?你也可以放倒,躺平了让大家看上一看,这样的说法,一点儿都没有超出余秀华的认知范筹。你该不会觉得W流氓,W不要脸吧!?W他M的够直白了吗?够下流无耻了吗?这里面有血有肉有情怀吗?......我并无意要得罪任何人,因为这里是我的博客,就如同我的家一样。我真的不知道无意间动了谁的奶酪?(感谢阅读欣赏,祝周末愉快)

PS:我的文章你能容忍吗?我无意要伤害任何人,我只想知道一个脑瘫患者可以肆无忌惮的淫乱于世。而我仅仅也只是文章意淫于公众,你们又做何感想。嘴上不说,心里会骂我吗?!这或许就是你们的双重标准,还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和一个病人残疾人叫真?她可以写她的诗,治她的病。但她绝不是诗人,更不是中国当代最不可多得的“女诗人”!否则,这将是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的悲哀!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2022-05-16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5627.html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 (2022-05-16 11:09:10)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5627.html

《?她是性饥渴:当代文学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16553.html

《她是性饥渴:她真的又结婚了》(2022-05-22 01:10:19)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86/202205/2191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BBJr' 的评论 : 看样子暴露狂有的是,再多一个不算多!都什么人啊,不会都脑瘫了吧?
LoveBBJr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愚昧之言!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你以为你是谁?别以为你小子在美国就“人模狗样”像是个人了,就你下面的这几句话说明你就是个“热血汉奸”:“中国社会被中共统治70年后,剩下的似乎只有仇恨。你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无论有意无意,无论你的本意是什么,通过对他人的侮辱,对他人情感的贬低/否定,你文章的效果是制造/传播仇恨。”还用我在侮辱她吗?自取其辱,看起来你和她不分上下,有过之无不及!她是肉欲的色情狂,你在袒护与她一丘之貉,再加上数典忘祖整个就是“热血汉奸”一枚!你还是太嫩了!就是一个“破轮子”!鉴定完毕!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灵动的双子' 的评论 : 感谢你的阅读欣赏和留言。帮助残疾人帮助他们解决生理问题,可是正常人,还有很多的问题都得不到解决呢?哈哈哈!你讲得对“双标”,一切都是“双标”。我一直都在强调,胡秀华如果不是脑瘫患者,如果是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位正常人,身体,智慧,行为和头脑都发育正常。有异于她。但却是在性行为上和她一样一样的饥渴,亢奋。我们也会去《跨过大半个中国去睡你》或是也像她可以躺平脱光光,就让《我曾经敞开的还没有关闭》让人随意的观赏。我简直就不能想象会招来什么后果?流氓,瘪三,臭不要脸的。就连现在我光明正大在这里写文章,都会招来威胁问我是"要找抽"吗?好了,现在问题来了。人们似乎注重的首先她是个女人,其次她是个脑瘫患者,再其次是她的性亢奋。人们就这样容忍啦放纵了接纳了,就这么简单,简单的不要不要的。凭什么?我查了一下,据估计,中国目前有约600多万脑瘫患者,当然只有一个余秀华,要是全国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和她一样的症状那就是六万或是六千人。我相信那些喜欢她的人,大概就再也乐不起来了!其实,很多人不会动脑子想问题。他们以为自己是谁?是救世主还是神仙皇帝?感谢您的留言,祝开心快乐!
灵动的双子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到一种奇怪的现象:对于残疾人,我们一直在说要一视同仁,把她们当普通人一样地平等对待,可是如果残疾人犯了法或者做出/说出一般人如果也这样做这样说,就会招致异议和被批评抨击的言行时,普罗大众又会说:怎么可以对残疾人这么苛刻,人家可是病人啊。双标得不是一点点。由余诗人的新闻不禁想到,帮助残疾人解决性需求,应该纳入医保范围里,这样就不用千里迢迢了。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 告诉你明天还有一篇《她是性饥渴:我动了谁的奶酪》
****
你可以继续你的"她是性饥渴,..."系列文章。言论自由,只要文学城认可,没人能拦住你。
问题是,你如何能心安理得地面对自己的残忍/恶毒?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您也看到了给我留言的“墙头的一朵梨花2023-04-24 08:08:49 “你是找抽吗?”你觉得我该怎样回复他?
*****
1
我看到了,甚至误以为是写给我,还回应了。
2
这个回应恰恰说明了我的第一个评论:"你的文章中充满了仇恨"。仇恨换来的就是仇恨。
你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还变本加厉:"很好,您的评论留言说明这篇文章确实触动了莫些人的神经或是利益。仅此而已,足够了"。
3
中国社会被中共统治70年后,剩下的似乎只有仇恨。你显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无论有意无意,无论你的本意是什么,通过对他人的侮辱,对他人情感的贬低/否定,你文章的效果是制造/传播仇恨。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1)讲心里话任何人都没有权力,更是不可能教和改变别人的观点,你只可以说出你的道理以理服人。假如你讲的对,于情于理我不听?假如你讲的对有道理,我不听那是我的认知水平有问题。2)至于批评的言论或是言语,至少我是不会介意的。您也看到了给我留言的“墙头的一朵梨花2023-04-24 08:08:49 “你是找抽吗?”你觉得我该怎样回复他?我告诉你我 怕得不得了都不敢出门了。那不是真的,真的是他如此这般,一定有他的道理,他是受人指使想要替人出气。这种人无聊的很!3)我怎么知道她余秀华是脑瘫又老又丑的,我也是从网络上得到的信息相信我没有说错吧,她没病我说她有病,她貌美如花我奚落她像一条干瘪的苦瓜。没有啊他就是那样你要我怎么说?而且你讲的也不对我并没有指名道姓的说她又老又丑,请您再仔细阅读不要望风捕影的猜测。我从不会管她的个人情感,与我无关,她再滥交与我有何相干?这个问题你倒是该去问问要抽你的那个人,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火气。4)你太不认真负责了,又落下了我的一篇文章一共是六篇而不是五篇。告诉你明天还有一篇《她是性饥渴:我动了谁的奶酪》您还是个小孩子吧?根本就看不懂大人的这点事儿。我不会回复你了谢谢你的参与!我是什么人有什么关系吗?我在这篇文章里说了“你该不会觉得W流氓,W不要脸吧!?W他M的够直白了吗?够下流无耻了吗?这里面有血有肉有情怀吗?.....”相信我一切都说明白了,不再回复你了。谢谢你!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 谁动了谁的奶酪 ”

嘿嘿,我好像是明白了,是弱智动了睿智的奶酪。大水冲了龙王庙!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正如您所说的,我们没有权利去指责任何人的情感流露...
****
1
你理解错了。我没有说过你"没有权力"这么做。言论自由,你可以随便说。
我的意思是,即便你有权这么做,你是否"应该”这么做?
你是否应该在网上羞辱/侮辱一个人, 否定你无从理解/体会的"她的感受",只是因为此人的一些做法你不认同? 和你看不惯一些人对她的赞扬而要与之打笔战?
2
她把自己的感受写到诗中发表出来,不是因为她是脑瘫,而是因为那是她真实的感受/她的心声。你却以"她是脑瘫,她又老又丑"为依据,在攻击她个人的同时,极力否定只有她能体会到的她的"感受" 。这就是你在此事上的自大/无知, 这就是你的残忍。
在文明社会中,有一个基本常识: 对他人的观点可以认可/不认可,但对他人的感情/感受则不可妄加评论,否则,就是非常粗暴/无礼, 是对他人极大的冒犯。
3
当你自豪地列出你针对她所写的一系列文章时,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饥渴:当代文学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饥渴:她真的又结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饥渴:就要躺平任人看》(2023-04-22 00:28:53)
《她是性饥渴:谁动了谁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你或许没有意识到,这些文章并没有达到你进一步羞辱她/否定她(或她的赞同者)的效果,而只是重复在大众面前说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回复,正如您所说的,我们没有权利去指责任何人的情感流露。众所周知她是病人,她的行为不属于正常人的范畴,是病态的。我一直在强调换了正常人,假如换做是您用正常的逻辑思维来考虑是绝对不会发生《我曾经敞开的还没有关闭》上!当然换做是我也绝对不会《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从这一点来证明她的病态是毫无疑问的,而且还病得不轻,这是事实。我们常说有病治病,怎么可以畏忌忌医。还连说都不能说,这就不对了。

如果不是读了她的文字我根本也会知道她,在我的社交圈里绝没有此类奇葩之人!如果我编造信息造谣进行了人身攻击,用来支持我文章的观点论据,那您的说法是成立的!否则,我不过讲的是真实存在的事实。看问题必须要有全面性,怎么可以以点带面,通常是 “两弊相衡取其轻,两利相权取其重”。可现在您仅是在有利弊相搏时“取其利而祛其弊”之?!这是不可取也是片面的,更是别有用意的!

如果大家都实事求是,而不是出自于某种目的而为之的言行。人们就不该睁着眼睛说谎话,毫无底线的吹捧美化她!为什么我们正常人都不会做的事情,反而会鼓噪一个不健全的病患呢?是存心有意要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吗?既然如此就不觉得羞愧和耻辱吗?似乎恰恰相反有个别女性却反倒是愈发起劲儿的在雀跃鼓噪着,但又都是些无稽之谈。

有人先搬出来了近代散文大家朱先生自清,后来还有鲁迅先生,最后还告诉我有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先生也被推了出来。更是有人拿来了《圣经》旧约第七章的雅歌为的就是要告诉我,他们曾经都毫不吝啬的奋笔疾书过女人的丰乳肥臀,所有器官无一例外的如数家珍,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身为女人的女人,在秀着女人的隐私和那还依稀尚存的一点点“德行”。好不热闹,真的是令人大开眼界!直到那一刻我才忽然意识到为什么人们都说,这个世上确实“唯小人与.......难养也”!.......

请您告诉我如果我们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位女人她衣冠不整的暴露了身体,您是会过去在一旁指手画脚的欣赏评论,还是会递上那怕是一件饰物用以遮挡那本已裸露在外的胴体?......读过了您给我的留言,我似乎不知道您会怎样去做了。但我可以告诉您我的直觉,那些拍手叫好余秀华文字的人,他们一定会觉得她裸露的还太少了,他们会“助纣为虐”上手剥去她身上那还仅存不多的一点点遮羞布。

要知道我不相信春秋时期的柳下惠“坐怀不乱”,那是流传久矣的历史故事,但是,当下的脑瘫患者余秀华要《穿过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和她可以不顾廉耻《我曾经敞开的还没有关闭》躺倒放平,于大庭广众之下任人评说和欣赏确有其事!她有病,可是我绝对相信您和我及绝大多数读者没有病。如果我们欣赏赞美她的文字那我们岂不和她一样一样,而且更是病的不轻了吗?您会让我们的孩子们,也就是下一代接触阅读这样的文字吗?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文学艺术确实令人堪忧和难以置信了。这不能不说是我们国家文学艺术界的悲哀!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谢谢您的阅读欣赏和留言评论,要是真的有人也想要“抽你”。请相信那绝不是本人所为,在我的博客发生这样的语言暴力行为实属罕见。请接受我诚挚的歉意!祝您愉快!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正如您所说的,我们没有权利去指责任何人的情感流露...
****
1
你理解错了。我没有说过你"没有权力"这么做。言论自由,你可以随便说。
我的意思是,即便你有权这么做,你是否"应该”这么做?
你是否应该在网上羞辱/侮辱一个人, 否定你无从理解/体会的"她的感受",只是因为此人的一些做法你不认同? 和你看不惯一些人对她的赞扬而要与之打笔战?
2
她把自己的感受写到诗中发表出来,不是因为她是脑瘫,而是因为那是她真实的感受/她的心声。你却以"她是脑瘫,她又老又丑"为依据,在攻击她个人的同时,极力否定只有她能体会到的她的"感受" 。这就是你在此事上的自大/无知, 这就是你的残忍。
在文明社会中,有一个基本常识: 对他人的观点可以认可/不认可,但对他人的感情/感受则不可妄加评论,否则,就是非常粗暴/无礼, 是对他人极大的冒犯。
3
当你自豪地列出你针对她所写的一系列文章时,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饥渴:当代文学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饥渴:她真的又结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饥渴:就要躺平任人看》(2023-04-22 00:28:53)
《她是性饥渴:谁动了谁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你或许没有意识到,这些文章并没有达到你进一步羞辱她/否定她(或她的赞同者)的效果,而只是重复在大众面前说明"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来访及留言参与,假如我们不发表意见岂不和她一样也会去到处不知羞耻的《我曾经敞开的还没有关闭》躺倒放平,于大庭广众之下任人评说和欣赏了?也会《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了!这样 一来岂不是太恐怖了!我很欣赏你的一句话,但用法不大一样,就是应该不要让“让自己成为别人祝福”!因为这个世界,这个社会太复杂了!要做最好的自己!谢谢您的留言,祝你开心快乐!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感谢您的阅读和留言参与,我没有其实任何人,这又不是在婚恋。时间与形象外表没有一毛钱的关系,大家仅仅只是因为她是个脑残病患,我就不能强调他是个病人了。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如果有谁不承认这一点,和还有谈的必要吗?我想知道谁会像她一样的《穿过大半個中國去睡你》和她可以不顾廉耻《我曾经敞开的还没有关闭》躺倒放平,于大庭广众之下任人评说和欣赏确有其事!这些都是她的个人行为和喜好,为什么有那么多正常人我们不去宣传颂扬,而非她莫属了?大家始终都走入了一个误区,她的美与丑疾病与健康与文学没有半毛钱的关系。“诗人”不是因为她的病和生理残疾而加冕的。有些人对她的私生活过于感兴趣了!感谢您的留言,祝开心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正常人还是残疾人,都是平等的,残奥会的金牌不比正常人小,对美的最求都是一样的对道德的标准也是一样的,对于残疾人,应该予以关怀,就像对黑人,放宽对他们道德的要求,不是爱他们而是害他们。于秀华对爱情和性的追求没有错,错的是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

我看了余秀华又找了一个比她小二十岁的男人,说是一见面就做了那件美好的事,这哪里是爱情呢?结婚几天就家暴,余秀华声泪俱下控诉丈夫出轨,那张脸实在不忍目睹,这哪点是美嘛?任何人都要扬长避短,遮丑避险,她的丈夫出轨她带绿帽子出镜,这有什么好张扬的呢?

我承认我注重颜值,但是我对真正的美,有一种天然的直觉,不是那种白不白,五官精致。那天我到Bunnings买肥料,一个黑人上来问我要不要帮忙,他高高大大,一眼望去,好生喜欢。我说你是新员工,他说他有正式工作,这是钟点工。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既然性是非常私人的东西,也就不要用“趋同”的角度看待。说是私人,并不是说是隐私。性可以是隐私,但并不一定非是隐私,否则也不会有性需求性描写为主题的文学作品存在。
但性一定是私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对性的需求,都会不同,完全是符合自己的性心理。
而将这种本来属于私人的内容公布,与任何作家把自己的心底想法写出来类似,不是为了同化读者,而是为了表现自己,使自己区别于他人,具有identity的特点。
因此,作为读者,从这个角度理解就不会去要求作者有趋同倾向,而是认识世界上存在的一种“不同”。正是因为存在这种不同,才让这个世界丰富多彩,才会让读者受到刺激,否则读一本书就等于读了世界上所有书。
尽可能包容吧,何必去“比较”?毫无必要。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博主作为一个“正常人”勇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捍卫自己的标准。也敬佩脑瘫女士不顾自己的身心”丑陋不堪”,赤裸裸、直白白的表达对爱情(就算是性)的渴望。也许,这都是医生的过错。他们没能把她留在病床上医治她的脑瘫。竟然把她从医院放了出来。还让她在这个有尊严的社会做起诗来,且又不自觉得飘飘然了,天马行空,”淫荡”不羁了。
残奥也发金牌。我不知道那金牌是否比奥运金牌个小量轻质次,或也像他们的身体一样故意做得不完美。 此外、残奥的观众非的是残疾人吗?正常人不可以为他们鼓掌喝彩吗?

呼吸着一样的空气,却有着不一样的人生。让我们少一些刻板、固执,多一些理解、包容,再加一丢丢的爱心(其实啥也没丢),”让自己成为别人祝福”。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其实您错了,每次我的文章都是看到有人在美化和纵容她那些所谓“诗”才有感而发的...
****
1
你完全可以从诗词的角度去评论她的诗,无论是让你厌恶至极的那些不着边际的赞扬,还是你为对抗这些赞扬而写出的批评,都是文学评论的一部分。
2
你的评论,却更多是集中在对她个人的评论,或更严重的是,对【她个人感受/感情的】妄加评论。你否定她个人感受的唯一依据,是你反复强调余秀华"脑偏/不是正常人”, 因此只有性饥渴,没有对爱情的渴望。因此,我说你文中充满残忍。
你对她表达自己感情的方式的不认同,并非意味着你可以随意否定她的感受/感情。她不是你,她无需用你认可的方式表达她自己的感受。
3
感情来自每个人的内心,是个人"财产"的一部分。对他人感情指手画脚/妄加评论,是极其粗鲁/无礼的一种冒犯他人的行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其实您错了,每次我的文章都是看到有人在美化和纵容她那些所谓“诗”才有感而发的。您该不会不认为她的“诗”是对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的亵渎,所以才会对我的文章提出置疑的吧?请恕我直言不讳了!谢谢您的回复!

应该还有两篇没有写上 《她是性饥渴:就要躺平任人看》 (2023-04-22 00:28:53)
《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2015-10-27 17:47:35)



《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 》(2015-10-27 17:47:35)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饥渴:当代文学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饥渴:她真的又结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饥渴:就要躺平任人看》(2023-04-22 00:28:53)
《她是性饥渴:谁动了谁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其实您错了,每次我的文章都是看到有人在美化和纵容她那些所谓“诗”才有感而发的。您一定也不认为她的“诗”是对中国当代文学艺术的亵渎。请恕我直言不讳了!谢谢您的回复!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我非常高兴您的回复和友善提醒,我完全同意您的意见。人们对她的夸赞似乎是漫无边际的,从来都没有人说过要实事求是的适可而止,要适度的赞美。我还是套用若干年前评论余秀华时的段落来说明我的用意,“你既然接受就表示你承认,认可社会舆论给与你的褒奖。同时,你也该有能力承担社会舆论的压力。”......感谢您的提醒,我很高兴接受您提出的意见!祝您开心快乐!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我从2015年就开始写有关对余秀华所谓“诗歌”的评论。....
****
《她是性饥渴:绝不等同于爱情》(2022-05-16 11:09:10)
《她是性饥渴:当代文学的悲哀》(2022-05-17 07:52:48)
《她是性饥渴:她真的又结婚了》(2022-05-22 01:10:19)
《她是性饥渴:谁动了谁的奶酪》(2023-04-23 20:51:40)

你似乎对她的"性饥渴"也很感兴趣。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墙头的一朵梨花' 的评论 :我们并不认相识,搞不懂为何您会对我有如此之大的仇恨,此仇又是从何而来?大庭广众之下的出言不逊,有失大雅又成何体统?......看起来真的就如同这篇文章所述《她是性饥渴:谁动了谁的奶酪》。有朋友马上就私信给我,问得好,这到底是谁动了“谁的奶酪” ?......众所周知,我从2015年就开始写有关对余秀华所谓“诗歌”的评论。难道触及到了您的什么利益?您也可以公开发文予以澄清或是驳斥,现在这算是什么“你是找抽吗?”是在威胁恐吓我,还是要叫板决斗?不过无论如何,还是请您要明人不做暗事。像您这样无事生非的我见多了,甚至还有SW威胁的。“你既然接受就表示你承认,认可社会舆论给与你的褒奖。同时,你也该有能力承担社会舆论的压力!”这段话是我在近十年前写给余秀华文章评论节选中的一段话。看起来现在,我该再加上一句,“哪怕是利诱威胁与恐吓,坚持自己的信念(或许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什么真理可言)”。很好,您的评论留言说明这篇文章确实触动了莫些人的神经或是利益。仅此而已,足够了。我的文章发在这里任人评说,就是她也不会愿意你在此有失大雅的“口吐狂言”吧?!怎么都觉得和余秀华的“诗”如出一辙呢?!

“你既然接受就表示你承认,认可社会舆论给与你的褒奖。同时,你也该有能力承担社会舆论的压力。哪怕是利诱威胁与恐吓,坚持自己的信念(或许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什么真理可言)!”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睿智与弱智: 这仅仅只是您的观点,有什么可仇恨的?...如果发表自己的看法就算是“仇恨”,那您的这种说法又该算是什么呢?
****
1
你的仇恨在你的残忍言辞表露的淋漓尽致。我不认为你需要我从你的文章中摘要出来给你看。
2
我仅仅是在提醒你,你文章中发表的你的看法中"充满仇恨"。你说的没错,这是我从你文章中看到的,是我个人的意见。
3
如果这是你正常/日常的交流方式,good luck.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墙头的一朵梨花: 误解了,我是给作者的留言
****
误解是我引起的, 以为你那句"你是找抽吗?”是对我说的。结果,误解接误解。
I am sorry.
墙头的一朵梨花 回复 悄悄话 误解了,我是给作者的留言,不是给你PublicReport, Sorry.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墙头的一朵梨花: 谢谢回复,但是你这文章里面的仇恨和歧视更多。对于一位残障女性,你的文字太不仁道了。
****
我的文章? 你指的是哪篇?
墙头的一朵梨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但是你这文章里面的仇恨和歧视更多。对于一位残障女性,你的文字太不仁道了。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墙头的一朵梨花: 你是找抽吗?
****
没有。
我只是提醒一下作者,他的文章中充满了仇恨与残忍。
如果他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就更要命。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ublicReport' 的评论 : 这仅仅只是您的观点,有什么可仇恨的?这仅仅只是在说明一种社会显现,和文学艺术的怪相与奇葩.如果发表自己的看法就算是“仇恨”,那您的这种说法又该算是什么呢?这篇文章基本是这几年来我写有关余秀华文章的节选。我非常欢迎您可以发表不同意见。感谢留言,祝愉快!
墙头的一朵梨花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找抽吗?
PublicRepor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中为什么充满仇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