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仅仅只是属于你我的《车站》

(2023-02-22 14:32:59) 下一个

《车站》我的歌声—6(2023)

《车站》向来都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送走迎来的折转点。如果不是因为特殊的需求和原因,谁也不会刻意地去关注它。一年四季无冬立夏,我就曾无数次的光顾过那里,无论愿意与否也都品尝过了数不清的“喜、怒、哀、乐”。这或许就是我们人生轨迹众多的折返点,又或许是象征着生活的一个又一个新起点。车轮就这样慢慢慢慢在不知不觉中,一点一点的带走了光阴,也带走了不愿割舍仅仅只是属于你我的一切一切!……

《车站》这首歌我已经唱过了好多遍,可每一次都会有着不同以往的感触。那种即将离别分开的不安与纠结,情何以堪?但又有着诸多的无可奈何与酸楚难耐,我似乎可以通过歌声感受的到,他们真实情感的难以释怀和苦衷!……

在车站里的一些人们摩肩接踵,尽情忘我的大声喧嚣着。看上去确实有些开心并快乐着在享受即将分别离开时的快慰时光,他们甚至是在肆无忌惮的嬉戏玩笑着彼此。……也有些人则是默默无语的相互注视着对方。或许此时此刻更该有的,就是目不转睛的相互注视着……。再有的便是双方彼此的相拥,正如歌曲里唱的那样,“亲爱的人要分散/离别的伤心泪水已落下”……这或许就是人们情感中最为简单直白的流露了!从来都不曾需要过多的解释与酝酿或是表白,情真意切的难以自制,瞬间便可泪流满面了!……

2020年6月,就曾首次发文并试唱过这首歌【《车站》每周一歌——27(2020)】。但那时的我,无论如何都没能或是体会到今天的感受。下面还有我去年八月再次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段话。【《车站》我的歌声——31(2022)】

《车站》带给人们的永远都是迎来的喜悦与送别时的伤感!人头攒动的月台和缓缓行驶进出的列车,仿佛又让我看到了即将分别的恋人相拥而泣,互诉衷肠的感人情景!尽管《车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日本歌曲,现在终于有了如此悠扬委婉和动人心弦的国语版了。无论如何,我都相信人们在分别时的情感却是一样的难分难舍。每一句歌词都是一幅唯美的画面、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美好时光的回忆!令人为之动容、陶醉、向往和憧憬与念念不忘!

欣赏歌曲,你会入戏到流露出自己内心深处的真情实感吗?!我相信那一定是不由自主的显露与宣泄!这是我最为深刻的感受,体会到了歌曲作者的意境与旋律的流畅完美和歌词的感人至深与催人泪下!

希望你喜欢我的声音,更是喜欢我的歌,歌曲带走的那绝不仅仅只是属于你和我的《车站》。我期望着可以给你带来的是一份喜悦或是快乐与美好的回忆!……(感谢阅读欣赏,祝开心快乐!)

 

《车站》歌词

词曲作者:林垂立

火车已经进车站

我的心里涌悲伤

汽笛声音已渐渐响

心爱的人要分散

离别的伤心泪水滴落下

站台边片片离愁涌入我心上

火车已经离家乡

我的眼泪在流淌

把你牵挂在心肠

只有梦里再相望

火车已经进车站

我的心里涌悲伤

汽笛声音已渐渐响

心爱的人要分散

离别的伤心泪水滴落下

站台边片片离愁涌入我心上

火车已经离家乡

我的眼泪在流淌

把你牵挂在心肠

只有梦里再相望

离别的伤心泪水滴落下

站台边片片离愁涌入我心上

火车已经离家乡

我的眼泪在流淌

把你牵挂在心肠

只有梦里再相望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这篇,听了歌曲,很感动。每一句都发自内心,真诚在其中。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