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情的价值观一一之我见

(2019-01-13 20:42:02) 下一个

现在的人们常说,如果可以用钱来解决的,就一定不是问题了!那么,在这个世界上,究竟还有没有即使用钱也解决不了的问题呢?!.......

最近我读了一篇文章《他爱不爱你谈钱就知道了》,当然这类的文章还有很多很多,如《男人爱不爱你,看他花钱后的态度就知道》等等。千篇一律的是告诫人们,钱是万能的。其中心意思是:“要想知道一个人是否爱你,就看他是否舍得为你花钱,愿意花多少了”。他用了大量的笔墨渲染世间万物只有——钱才是衡量爱情的唯一标准!说白了就是看一个男人,是否愿意为你(女人)花钱。

当今的社会是怎么了?可是病的不轻啊!在我看来,很多东西只是可以意会,而不能言谈的。但却有好事者,竟然一言以蔽之。还非要长篇累牍的夸夸其谈。无论是谁都会感到尴尬难耐,总有些被打家劫舍了的感觉。你是卖二百五拾万(元)的“感情”,还是五百万的“感情"给我?.....怎么都让我的感觉,更像是吃了死苍蝇似的厌恶,恶心,讨厌至极!........

远的我们不说。就那篇文章作者的父母而言,在他们的那个年代(也许是大约二三十年前)。也不过就是依靠媒妁之言,或是自由恋爱结合成婚的。在他们的情感世界里,是没有按照你的价值观逻辑来审视的!不得而知,其价值又是几何?在我看来,他们的婚姻情感价值之一,就是生育了你。其价值多少银两?可以让你有如此胆识,狮子大开口的在这里夸夸奇谈“爱情的价值”观!?这本不该与血统论有何相干,但你非要用金钱来衡量,当然,一定应该“就质论价”了!否则,又怎样对的起你那三瓜两枣的自身价值呢!?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假如明天出现一个比你更有钱的人,在金钱面前,(如果她是物质的,又视金钱至上而唯一的)在这种诱惑下,她会毫不犹豫的离你而去。这就是某些女人的特质,她们缺失了自我意识。一味的强调的是“安全”感,因为她们自身的局限性和天生的懦弱性,她们除了一张看上去还说的过去的脸,几乎什么都没有。这样一来,就迫使她们自己把金钱看得重于情感了!还有就是现在的男人们在诱惑面前,丧失了理智与抵抗力!在混乱男女关系的纵容下,投其所好,利用了金钱的魅力,放纵个人感情生活。这也使得女性感到了情感危机。当下社会舆论是“笑贫不笑娼”其实,用金钱与情感来比量,这和嫖娼与卖淫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都是在用金钱与身体进行交易,只不过在婚姻的幌子下更为隐蔽,还美其名曰是为了“爱情“。难道这不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吗?!其实,也更是我们民族的悲哀!......

今天,不再是几十年前,妇女能顶半边天,飒爽英姿五尺枪的年代了!现在的女人们,宁可坐在宝马香车上委屈的哭,也不愿意坐骑在自行车上笑看花开花落几家愁了!....... 
 
如果一定要用金钱来衡量感情,那么首先应该自省一下,你的自身价值是多少?也值得让一个男人,心甘情愿为你付出银两?
 
不要以为替女人讲话的就一定是个好男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多多少少会理解男人,也更是了解男人的需求。但绝不排除,为了讨好异性,更愿意阿谀奉承,献媚并唯心的胡编滥造些,经不起推敲的歪理来。
 
世界上唯独情感,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和两情相悦,不离不弃忠贞不渝的爱情,应另当别论!是无法为金钱诱惑和驱使的!(当然也有例外)
 
如果当你感到,有必要想用钱来衡量爱情的时候。也就证明了你的爱情观,偏离了情感世界的正常轨道。你没有或是缺乏了自信,你就是个唯金钱视重的“小女人”。免不了有些庸俗小家子气!让人心疼怜悯,为何就是脱俗不了,最终还要回归本性?
 
我把这归结于,也许是时代变了!更是社会潮流的特征。社会进步,生产力发展了。物质丰富,人们对物质财富的需求也就相应扩大了!最主要的是中国社会再也不是“女子无才便是德”的时代了!想当年,女人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成天围着锅台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夫君犬子热炕头,相夫教子伺候公婆。这就是当初人们认定贤妻良母的唯一标准,也是一个好女人,三从四德,遵守妇道与本分的唯一标准!......
 
然而,时代的变迁,今非昔比。首先,男女都一样,同工同筹。女人也要顶半边天了!......金钱财富对任何人来说都十分重要,似乎对女人尤为重要。也就是说明,你们根本就顶不了半边天!充其量也就是四分之一吧!你们要的就是安全感,要用金钱来弥补自己作为女人的那么一点点的缺憾!需要用金钱来衡量爱情,恰恰正好就说明了这一点。
 
这个世界上,好像只有中国女人的青春才是——青春,而男人就大度到可以忽略不计的一带而过?我要真诚的没有任何偏见和怨气的,平心静气和颜悦色的告诉你,这个世界上,不是因为有了男人,也有不了你们女人,更是成就不了被惯坏了的你们!.......
 
在“骂”你们的同时,我也在不停的审视着自己的言行。这其中也有我的“助纣为虐”,宠惯着自己曾经的女人,甚至是女友们。也许那时觉得既然如此,爱就爱得轰轰烈烈,可歌可泣,无怨无悔!......到头来,其实却不尽然也!如果,其中的某一位,是我们彼此可以始终如一,相濡以沫白头偕老,倒也真是能让人羡慕不已的荡气回肠了!......
 
“时事造英雄”也许就是这么一回事,人们很难逾越金钱这道深深的,却又令人垂涎欲滴,欲望难耐的沟壑呢?!当今的女性在金钱问题上,是当然不让的。至少让人有着强取豪夺之感,一方面要表白自己对待“爱情”的忠贞不渝,同时又不失时机看似羞涩,却又“堂而皇之”巧妙的把爱情与金钱“天衣无缝”的连在了一起!。这就该是所谓的“心机女”吧?!她们既要“当XX”,又要立牌坊。请你们千万不要误解,是我的“刻薄”。甚至,以为我“粗俗”难耐,更是“下流无耻”之至!.......其实,都不是!我在此也仅仅是想,抽丝拨茧。去除束缚着你们“灵魂”的绑带。去伪存真,让事态还原于本来面目!因为,我只相信爱情是至高无尚,无以比拟,且又神圣不可侵犯!更是无价忠贞不渝的!......
 
他们更是这样一言以蔽之曰:“虽然舍得为你花钱的不一定深爱着你,但是,不舍得为你花钱的人,一定不爱你!” 我也想告诫你的是,(或许)我愿意为你花钱千百万,但也绝不容许你以此,来衡量我们之间的那份情感!
 
在彼此之间的交往和婚姻里,如果你“心术不正”,只是一味想着索取。到头来,肯定会是两手空空,一无所获。记住,在神圣的爱情面前,请珍重,更是不要想利用金钱与我谈论或是分享什么是爱情!......这应该就是我的底线,更是我恪守成规的原则!......                       (感谢阅读)
 
(20190113-0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e' 的评论 : 谢谢你赞赏!祝愉快!
ma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眼睛的苏珊 :谢谢你的来访,及留言!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这世界上唯有爱情和亲情是钱买不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