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游龙门山

(2005-10-28 19:17:00) 下一个

021013         星期天       早雨晚晴

   

眼下正是秋高气爽好时节。崔带我们去距利川26公里之遥的阳平龙门山。

因为阳平离汉城很近,周末出行的人特别多,一路堵车过去。

看腻了雪峰山,眼前的龙门山倒也别有一番风味。阳平的稻草人很有名,一路上看到草坪上,田野间有很多穿着各种服饰,摆着各式pose的稻草人。沿途还有一棵棵银杏树,金黄金黄的叶子,很惹眼。上山的途中,有乡下人卖各种小吃,农产品。崔买爆米花的时候,我看到了阿朱妈锅里炒着的青黄色的白果仁,很有卖相。她看到我眼馋的样子,往我手里倒了几粒,一咬,嫩嫩的,很好吃。我便掏出1千韩元给她,她给了我一个纸杯,里面就盖个底儿而已。这么贵啊,想我们在太湖西山,10块钱就买了一大袋白果回去。

进了园门,看到的就是古木参天,高大弯曲的松树少说也有上百年的历史。这里的空气清新,可以一呼到底,透彻心肺。流水潺潺,游人如织。我发现韩国人特喜欢带小孩出游,童车里推着,背上背着,怀里抱着,手里牵着,让这些小不丁点儿亲近自然。还是有私家车的好啊,中国的家长可经不起一路颠簸的折腾,再说呢,韩国去哪儿一般都可以当天赶回来,咱们中国不出去个三五天那能叫旅游吗。

爬到了半山腰的龙门寺,寺前有一棵千年银杏树,一圈得七八个人合抱,粗壮的树枝上硕果累累,还有那么一点看头。至于龙门寺,施扬的老师有一句经典名言,韩国朋友哪怕是夸上了天的所谓名胜古迹都千万别去,去了一看跟咱村口的土地庙差不多,回头来还得昧着良心说不错不错。我们草草转了一圈,喝了口泉水就下来了。本来很想从山顶鸟瞰阳平,无奈天色渐晚,只好作罢。

后来崔提议我们去龙门寺下面的茶屋喝茶,开始我本不抱多大希望。谁知推开门扉,里面竟是别有洞天。屋子里弥漫着传统的音乐,服务员身着庙宇的僧人素色衣服,当然她们留着头发,不是修行人。里面喝茶的人也都是轻言慢语神定气闲的样子,一切都是那么远离尘嚣。屋顶的中央有一个巨大的缸倒扣在那里,用粗绳捆绑着,除了里面有一盏灯,四周还裹着一个个碗口大的用韩纸糊者的灯。墙壁上的灯置在铁栅栏里,灯光隐约。屋子里所有的陈设和装饰都是使用原材料,原木的柱子,窗,橼,泥糊的墙,连花瓶都是石头做的,桌子凳子就是树桩的横切面打磨光了,杯垫也是薄薄的木片,manu板也是银杏叶状的木片,地面是水泥的。

我们点了大枣茶,手工制作的杯子古朴自然,熬成中药状的茶里飘着松子和枣片,枣片成花瓣状,惹人怜爱。喝起来香馥浓烈。

出了门,看到门上的对联,看不懂韩文,除了“因缘”两个汉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