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从06年开始-房子的故事(8)

(2014-10-02 23:45:34) 下一个

 

这番谈话后,我就明白,这个计划天时地利都不占。

其实,一个大家都觉得不怎么样的计划,有时坚持下去也许就成功了。这个想法,换个人换个时间也许会很成功让我后悔的肠子都青了恨自己没坚持下去,就像Steve Jobs早期的合伙人。这一点,不是没有想过。不过我觉得他的看法有道理,的确不知道怎么独揽狂澜,改变和解决机制的问题。相信有一天,这个想法会由能人实现,我由衷祝福。

话说回我们买的房子。从职场抽身后,F的聪明才智都发挥在房子上。因为没有了固定的工资cash flow, 她专注于怎么发掘任何可能的潜力。有天她跟我提起把一起买的那套房子地契一分为二。

地块大的地,根据分区的确是有可以分的可能,只要符合市政府种种要求,程序,层层审批。我以为她开玩笑,因为虽然我们决定得很快,功课还是做足了。虽然中介根本没提有这可能,我们曾经到市政府咨询。那个帅哥很有耐心看看这看看那,很遗憾地说虽然地的面积够大,但是如这种那个那种问题,还是打消念头吧。这么善良的帅哥会弄错?

F说她找专业人士仔细研究过了,这样那样问题都可以解决,不过我们需要取得邻居同意。邻居?我一听头都大了。人说远亲不如近邻,我大概比较另类,对邻居总有畏惧。上文提到画家夫妇,坦白说,在我看来都不是最麻烦。

西方文化中对人,特别是对女人及其不屑的一个说法是control freak。中文所说控制欲强,完全没有表达出十分之一。 我的旧邻居L, 一点不夸张地说就是这个词的典型代表。

那一次碰巧我们都搭公车上班,开始建立邻舍友好关系。第一次除了点头之外的谈话,她跟我聊起她丈夫的前妻,说她还占着他的度假屋说没找到合适的房子钱不肯搬出。搞的她很郁闷。我没说什么,心想人家也是多年的夫妻,那也是自己孩子的妈。那也不是你自己的房子,是不是有点管的太宽。后来每次见到他们夫妻,都是她一个人说话老公微笑点头,而且隐约感觉他被一个圈罩住,是她的占有物。她虽是个白领,身有八般武艺。周末趴在梯上在刷墙,修剪树枝,清洗车道的都是她的身影。好不容易闲下来,我看到她在车库里给老公理发。我要找她当老婆,也绝对听她的,自己还用操心吗?

结果,她不但是管到自己丈夫前妻,还管到左邻右舍。要求别人砍院子里的树好增加她院子里的日照;我把房子出租后她很不满意,说影响她的房产价值。连我家房子外的照明灯坏了,她也很不客气让我马上修理说是影响她行车安全。左邻右舍对她都不是很感冒。虽不必听她指挥但是也受不了她的口气强调。我的段数还没到绵里藏针,能够客气让她住嘴。所以我就少见她,不见她

如果艺术家夫妇让我觉得是压在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让我决心卖房,L就是我希望拉开距离的近邻。如果不是她突然把房子转手搬走了,我打死都不会搬回去。谁让她抱怨我把房子出租?她管这么宽,我就主管也好客观也罢不想让她如愿,更不想回去听她颐指气使。

但是如果要做成一件事情,就得客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我开始琢磨这个事情。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