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故乡

自娱自乐的的心得和经历
正文

从06年开始-房子的故事(4)

(2014-09-29 02:29:15) 下一个

 

一不小心,卖一间房子也罗哩罗嗦写了一长篇。的确我做决定买每一间房子有很多感性因素不只是干巴巴的数字。不管什么事情,不必事事和计划一致,却要尽量做得有趣,因为人生常常没有第二次机会让自己走过同一段路。

这个画家邻居,我非常欣赏他设计的房子,水泥和钢结构结合。入口经过一段短桥,下面是长形的鱼池,水由雨水管道,走完鱼池就流入花园浇灌。在打完交道发现表面斯文的他比较难搞后,我好奇查了一下他的作品。艺术家是最令人羡慕的职业,当然是在成功以后。他的画作不是方块,就是点阵,每幅至少五位数。我嘀咕说我用尺子也能画出来,却没法买这个价钱,只因我不是他。哈哈。这只是让自己阿Q一下。人家有钱,管你啥事。前阵子在报纸上读到他把自己多年合作的经纪人告上法庭,说是他私卖自己的画没有报数;经纪人说他完全记错,反诉他该付的佣金没付清。他们之间合作多年,友情深厚记录却混乱。我心想,虽然我不好妄言,但绝对这是无头官司,也不要指望能说服他有可能记错。

卖掉这间房子后,我已经下定决心不要在执着于基本上没有多余现金入袋的美屋,要把重点放在地点和现金流并行的投资,这样才有余力好好照顾自己。看样子卖一间房多一个心得-卖完了公寓我就打算再也不入公寓市场;卖了美丽的出租屋我就打算讲求实际。哈。

这样的条件,当然不好找。我也不急,世上的房屋千千万,能够赚的钱也千千万。房子可以慢慢看,钱也赚不完。还是享受生活要紧。慢慢的我也适应了独立屋的生活。大的工程完成,屋顶电线一并大换,剩下剪草小维修都固定找了合适的人,自己要做的事情规律起来,也从装修的重伤中走出来,享受着新的厨房,浴室,装点油漆一新,地板锃亮的房子,觉得生活再次美好。

一次到北岸和朋友喝咖啡,开车30分钟到了一个多年前去过的海滩。在车上,他指着对面新区,说那个开发商很讲究,大片买下来,分期发展。买他们的地要盖房子的,必须用他们指定的设计师,和建筑公司。设计风格要协调,务必发展成有品质的小区。那一带原来是平价区,虽然有海景但是奥克兰海滩多了去了。这些新屋盖好后都要价百万左右。我大吃一惊-这个区我原来嫌远,当年二十几万我都觉得有没有搞错,现在也要做百万街区?不管怎么说,我马上对离那里一街之隔的地点开始做研究。均价已经比去年高了不少,但是一间老房子也还在五六十万左右。我觉得这地点虽然离市区远点,但是有潜力且大多是收入稳定小家庭是个很适合家居的环境。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锁定一间然后等待?

但是我对做已经做过的事情-即买一间美丽家庭住屋,租给好相处及时付租金的小家庭已经不感兴趣。买过的房子,间间不同,各有自己的风格和长处。这毕竟也是我的hobbie,不仅是退休计划。

研究了两个星期后,我看到一个让我感兴趣的广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