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ura occidentale e orientale

Incontro due culture tra Cina e Italia
正文

对东,西的生活底层百姓民众的一些体会感受。 续上01

(2014-10-29 11:43:53) 下一个
   今天来回忆一下当年我给政府所做的一些的“服务”,在市区西区的一个局子里,我负责了一小片辖区,现在人们说起那个衙门里工作的,都那么的眼红,但是能想象那个年月我的工作是多么的神圣吗,现在的那个神圣远远小于现在的利益,局子里的工作与今天大同小异,我想告诉看家的是二个话题;赌博 和 执法人。
   由于出国很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内地流行起麻将房(那个时候我们叫聚赌),记得那年是1982年夏天,局子里布置内容是晚上要去辖区查收麻将聚赌,大概深夜11:50我们各自到位,开始大规模查收,那个年代的房子不用我说看家们都会知道,西区曹家渡那一片的平民住房,结果当然很容易查到无数家庭成员的聚赌,一一押到小局子里盘问,很多家庭成员因为这样的聚赌收到不同的罚款和拘留,那活在当下人是不是应该为他们喊冤吗?情况其实更糟糕的是80-90的老年人也一视同仁的遭遇,至于执法人对于群众(公民)的种种做法,当局是有些规定,但是那时的执法人,他们内在的东东,绝对没有西方执法人那样彬彬有礼,盘问和出入平民家中,这些执法人好像走在自己的思维里,在这里“尊重”对执法人来说'应该平民尊重执法人,相比之下,1998年在罗马,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独自一个人在家,家里的可视门铃响了,二位执法警察来到家门口,先得到我的同意之后,进入家里并出示证件,我也出示我的护照(那时护照已经过期),来的原因是我主人的母亲(98岁)刚刚离开人世才二天,警察迅速地来了解情况,故人是不是什么原因故亡,要排除可疑的情况才放心。这个态度和语气就好像他们有什么没有做好似的。在这种国度里,他们是由平民的税收来生活,应该看家都已经知道,在这里我只是多嘴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