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要什么

(2015-01-21 05:46:05) 下一个


/林时新

选自《基要真理证道集》(生命出版社)

约翰福音1:35-38

这一段圣经是论主耶稣对两个跟从他的门徒说:「你们要什么?」这是我们今天所要讲的题目:「你们要什么?」这是主耶稣问每一个跟从他的人的问题。

人进学校是要求学问;做生意是要赚钱。无论作什么都有他的目的。我们跟从耶稣到底是要什么?

马太福音8:19-20说: 「有一个文士来,对他说:『夫子!你无论往哪里去,我要跟从你。』耶稣说:『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我连枕头的地方都没有 你还要跟从我吗?这是要考验他。人跟从耶稣的目的若是不对,就无法跟从。当时有成千成万的人跟从耶稣,有的是要看神迹,有的是要吃饼,有的是希望耶稣作 王,他们可以得到好处,这些都是不对的目的。我们跟从耶稣到底是要什么?我要提出三点:

一、要永生之道

约翰福音6:66-69说:「从此他门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们还归从谁呢?我们已经信了,又知道你是上帝的圣者。』」

西门彼得跟从耶稣是要永生之道。马利亚坐在主耶稣的脚前是要听永生之道,主说那是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路加福音10:42)。我们每主日到圣殿要听永生之道,我们每天灵修、读经、祷告是要永生之道。永生之道是我们心灵的粮食,是我们生命的亮光。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篇119:105),指引人生的道路。主耶稣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马太福音4:4)不是说我们不需要食物,乃是说不是单单靠物质的食物,也需要属灵的食物,就是上帝的话,使我们的灵性和身体能一齐增长,都能得到健康。

耶利米说:「耶和华万军之上帝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耶利米书15:16)基督徒是称为基督名下的人,应当以主的话为欢喜快乐,以主的话当食物吃了。

约伯说:「我看重他口中的言语,过于我需用的饮食。」(约伯记23:12

保罗说:「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地存在心里。」(歌罗西书3:16)每逢教会复兴的时候,弟兄姊妹都是恒切祷告并勤读圣经,喜听主的话。但是冷淡的时候就没有恒切的祷告,没有把永生之道存在心里,没有看重主的话语。每天有时间看报纸、有时间看电视、有时间听收音机或作其他的事,却没有时间读圣经。

「主耶和华说:『……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阿摩司书8:11)许多人灵性之所以软弱,不一定是为着有罪,乃因不听主的话,以致心灵贫穷,正如老底嘉教会的情况,物质富足一样都不缺,心灵却是困苦可怜、贫穷、瞎眼、赤身的(启示录3:17)。

亚伯拉罕是个大财主,但是他的生活却是帐棚的生活和祭坛的生活。他认定在地上是作客,不久就要离开世界。希伯来书11:16说:「他们却羡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所以上帝被称为他们的上帝。」亚伯拉罕虽然是个大财主,但他不爱慕世界,他爱慕天家。我们不久都要离开世界,所以要思念上面的事(歌罗西书3:2

二、要基督耶稣

保罗说:「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立比书3:7-8)保罗要得着基督耶稣,因他以基督耶稣为至宝。人都是以身体为宝贝,为身体安排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享受什么,其他一切都是身外之物,唯有身体最宝贝。但是灵魂若离开身体,身体就成死尸,不久便腐烂了,成为粪土,还有什么宝贝。

主耶稣说:「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约翰福音6:63)「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雕谢。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得前书1:24-25

大卫说:「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诗篇16:2)我们的好处不在主以外,所以我们所宝贵的是主,所要的是主,好像所唱的诗,「我要耶稣,我每日需要耶稣。」

我们生活中需要能力和智慧,若没有能力和智慧就无法生存。我们的生活如何是看我们的能力和智慧如何。有大的能力和智慧就有优美的生活。保罗说:「基督总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哥林多前书1:24)又说:「因为上帝本性一切的丰盛,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你们在他里面也得了丰盛。」(歌罗西书2:9-10)我们若得着基督耶稣,不但得着永生之道,也得着上帝的能力和智慧并上帝一切的丰盛。

从 前有一位王子要挑选妻子,许多美女都应召入宫。王子宣布开放珠宝室,让每位美女各自挑选一样她最喜爱的礼物。众美女都争先恐后的去挑选,只有一位美女站着 不动,王子问她说:「你为什么不去挑选礼物?」她反问王子说:「陛下说这里面每样东西从其中选择一件,我选了就是我的,是吗?」王子说:「是的。」这个聪 明的美女抱住王子说:「我要选你,我只要你,不要别的,因我爱你胜过一切。」王子看出这女子是最爱他的,于是就选她为妻子。其他的美女每人只得一样宝物, 这位聪明的美女选上了王子,自然一切的宝物都归她了。并且不久王子为王,她就为王后,与王同享荣耀。我们若选择基督耶稣,也就得到基督耶稣一切的丰盛。

从前彼拉多问犹太人说:「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是巴拉巴呢,是称为基督的耶稣呢?」他们说;「巴拉巴!」(马太福音27:1721)他们要巴拉巴不要耶稣,许多人好像犹太人一样,要巴拉巴不要耶稣,他们要巴拉巴,就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

你们要什么?这个问题时时摆在我们面前考问我们,要我们选择。我们要巴拉巴还是要耶稣?巴拉巴是代表我们自己,就是我们的旧人旧性。巴拉巴是代表罪恶。我们若要耶稣,就不要行巴拉巴所行的路,不要跑罪恶的道路,不要照自己的意思行事为人,只要遵行主的道。

三、要与主同住

主耶稣问那两个门徒说:「你们要什么?」他们说;「夫子,在哪里住?」他们跟从耶稣,乃是要与耶稣同住。有了永生之道,认识耶稣是上帝的圣者,以耶稣为至宝,然后才能要耶稣,要耶稣才能与耶稣同住。

主与我们同在,虽然遭遇苦难也不怕灾害,因他的恩惠够我们用,他借着苦难领我们与主越近来接受他更大的祝福,成就他的旨意在我们身上,只要我们信靠他、顺服他。

怎样能够使主耶稣与我们同住?以弗所书3:17说:「使基督因你们的信,住在你们心里。」我们要有信心主才能住在我们心里。

怎能知道主住在我们心里?约翰一书3:24「我们所以知道上帝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我们蒙恩得救重生的时候,上帝就将圣灵赐给我们,我们肉体的眼睛虽然不能看见他,但我们的心灵却能知道主与我们同在。主耶稣的名称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的意思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马太福音1:23)。

只要我们信靠他、顺服他,他就时刻与我们同在,永远与我们同住。主同在是天堂,有主同在的平安喜乐是人生最好的享受。所以爱主的人,不求世上的享受,因为有主同在就心满意足了。

诗篇73:25说:「除你以外,在天上我有谁呢?除你以外,在地上我也没有所爱慕的。」人若真实爱主,就不爱慕世界。约翰一书2:15说:「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加拉太书2:20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

我们要耶稣就把巴拉巴,就是旧人旧性钉在十字架上,以至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不再是旧人旧性,乃是主在我里面活着。这就是与主同住。

林时新(1909-1984)老一代传道人,曾在中国大陆、缅甸及北美等地牧养教会超过半个世纪。本文取自他的讲章精选《基要真理证道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