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江石

走过大千世界,尝过人生五味,玩味情感浓淡,沉溺虚拟迷宫。
正文

大学第一夜

(2015-08-26 00:44:57) 下一个

大学第一夜

Happy安宁

晚餐在忐忑不安中吃下的,心不在焉咀嚼不出什么味道,急于冲出来,冲进校园,真切地感受夜色。

憧憬了很多年,清华-梦想中的校园,虽然以前在网上看到过很多校园的照片,但跟同学走在宽阔的法国梧桐树下,哼唱着水木年华在这里创作的《一生有你》,感觉还是不一样。漫步荷塘月色,没有朱自清当年的迷茫犹豫,天然的浪漫之外还有一份自豪与激动。梦想就要从这里起飞了。还是在教学楼外走了一圈,这就是培养出很多科学家政治家文学大师的地方,有朝一日我也能名列其中吗?LongCu.be里的看到师兄讲过的“在清华以为自己这辈子要打光棍了,出来社会才发现清华男还是很抢手的”。还是希望能在这里弥补这个遗憾,找到自己未来的另一半,在水木清华的廊间牵手浪漫。无论如何,我将在这里独立生活、学习成长,走入社会、感受真爱了。。。

回来整理完床铺行李,第一次真切地躺在陌生的宿舍间,我会在这个空间里生活四、五年啊!南腔北调的同学兴奋地聊着,大家都是各个省市的学霸尖子,年纪虽小,却已经都走南闯北,各有各的辉煌战绩。未来几年我能继续过往的成绩,继续名列前茅,争取到世界顶尖名校读取博士,摘取科学界的桂冠吗?并不是很想家,却在略带忐忑地憧憬着将来。

 

 

这张床明显没有家里的舒服,同学有几位已经传出了鼾声。窗外的路灯不是很亮,依稀看到几颗星星和隐隐的月光。爸爸妈妈现在已经睡下了吗?还是在整理我临别搞得无比凌乱的房间。没有我的生活他们会习惯吗?有点后悔这两个星期没完没了同学朋友的告别宴,忽略了最爱我的人。他们给了我无尽的爱,只是付出,从不寻求回报的;希望以后能努力奋斗,早日成功,让他们放心。无论如何,明天一早就打电话给他们吧!

还是睡不着,有几个影子一直在脑子里转来转去。“茵”中学的同学(长得有点像朱茵),本来以为走到一起是必然,可“劲”的出现让原本的轨迹转了向,但告别宴上她的眼神分明告诉我她的后悔,她的心还会属于我吗?她分享给我的照片很朦胧,说的话很暧昧,是该问一个清楚还是保持这种若即若离的感觉呢?

 

我的邻居和学妹“菲”(长得很像刘亦菲),不再是小时候贪吃的贫丫头了,真没想到会出落地这么漂亮。而且挺善解人意,告别宴上酒量那么好,讲起话来落落大方,话里话外总是能留给我很多想象空间,但一切又都无法确定...

 

在LongCu.be认识新同学里约好一起来上学的“园”(长得有点像高圆圆),聪慧呈现在灵动的眉宇之间,见面就主动跟我介绍自己,一路上无拘无束爽朗的笑着。未来五年在同一个校园会走得更近吗?

 

清华,真真切切我就睡在校园里了,明天入学大会校长要亲自讲话,会上会有哪位院士大师校友返校出席吗?现在就听着同学的鼾声,感受着《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毫无疑问,在 www.LongCube.com 注册找到新同学,听学长讲述过去校园里课堂上楼梯间发生的事情,确实让我这一晚更加坦然平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