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生涯

每一个人的出生就是一个奇迹。小人物是小奇迹,大人物是大奇迹。不要让任何一个出现的奇迹遗忘。
正文

生命的诱惑

(2021-10-10 17:07:17) 下一个

         

                                        生命的诱惑

    生命是宝贵的。由于有了对生命的珍视,于是就有了对死亡的恐惧。

究竟死亡的可怕之处何在?

这事谁也说不清楚。与死亡牵手的人都不见回来。要去过那里的人回来告诉你,你才能了解死亡世界的真实。可惜的是,至今没有见到这类人。不管是从到了天堂的,还是从下到地狱的,没有谁回来过。

从生到死是一条不归之路。予其说人害怕死亡,不如说人恐惧的是未知。谁又真正见到过死亡后的世界?我们可以见到临死的人那种眷恋生命,而恐惧死亡的垂死状况。也许这种恐怖仍只是对生命不愿意放弃的表现。这一切都是生命诱惑的产物。当然那种直接夺走生命的残酷是令人痛苦的,但死亡以后的一切未知世界是不值得畏惧的。

由于死亡后的世界是未知的。它被众多的宗教利用来吸引教徒。你信我,你就上天堂;你信我,你转世即为上人。

人的死亡只是去走上前去推开一张门,跨过一个门槛 。

也许跨过这门槛,推开这张门,将出现的另一个世界更美好呢?也許死亡壓根兒就是一種生命的回歸。谁又能真正将它说清楚呢?

很难说服人的是,到底要进哪张门才是通向天堂的门?

生与死如同硬币的两个面,一旦你认识了这一点,你就会抱着一种正确的态度面对他,不是想去迴避他,实际上也不可能迴避它。

我从来就不相信人可以长生不老。既然人类属于生命这一范畴,就得有死亡。否则就不叫生命。

我常想也许死亡不一定是件坏事。人世间的那么多的受苦,受难的不幸者,那种煎熬,那种折磨我看与地狱无异。我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不去尝试死亡?死亡也许是一种真正的解脱。放弃今天的生命也许将真正能进入天堂。

我不信教,但我相信有个至高无上的造物主,人类的命运是他来作主。如果我们都是他的子孙,我坚信他是公平的。该来的就来,该走就走。

生命是只有现在时的,没有过去式,也不存在将来式。而人的思维习惯却是反生命的。人的思维不但要了解宇宙,想知道它的过去,也想知道它的将来。对世间的一切事物,人都把它们分成过去,现在,将来阶段去了解。

而唯独生命,人的生命,它无法知道它的过去,也无法知道它的将来。它只存在于即刻。实际上正如爱因斯旦所说,“将来,过去只是人的一种幻觉。”如此一来,活着是真实。如果活着的真实过于残酷,选择死亡作为真实也未偿不可。

人生不幸感是绝对的。只要人背负着生命这一特性,就不可能脱离“遭遇”这一词。遭遇的最大值就是死亡,我们都朝着这条路上走去,或早,或晚地,我们都不得不去跨越这一门槛。

记住,死亡只是一个跨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