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生涯

每一个人的出生就是一个奇迹。小人物是小奇迹,大人物是大奇迹。不要让任何一个出现的奇迹遗忘。
正文

看月亮

(2021-09-23 21:00:51) 下一个

                                                      看月亮

 

待太阳的最后余辉消失贻尽,我带着我家的“三姑娘”到屋后的小溪边去散步,于是我看到了天上的月亮。

那天第一次注意到天上的月亮,那还只是一个月牙牙。我既辩不出它是上弦月,也辩不出它是下弦月。心里一个念头闪过:上弦吧!

果然还真让我猜中了,第二天出来,那天上的月牙竟然微微拉起了它的月弦。

独自坐在小溪边的野炊凳子上,“三姑娘”卧在傍边的草地上,四周一片幽黑。

我抬起头来,寻着天空那月牙儿看去。月亮的弦正在拉起,月光跟着一天比一天亮丽。洁白的月光,映照着小溪和溪流旁黑幽幽的树丛,投下了淡淡的幽光。

万籁俱寂,只有溪水潺潺的流水声细细地沁入耳鼓。

点缀在灰黑色的夜空的星星,在遥远星空闪烁着。

辽阔的夜空是宁静的,也给人内心带来一种深远地沉静。听着自己的呼吸,数着自己的心跳,生命中的静美在这一刻显现,灵魂在这一刻安静。

那白日的喧嚣已无踪影,心中尘世的烦扰也消隐,宁静的月光带来灵魂的安宁。

白日的阳光色彩斑澜,它是喧嚣的,喧嚣让人感到疲劳。

月夜的黑白色彩简明,它是宁静的,给人带来一种静谧的安舒。

体验感受到静谧是一种享受!

 

谁知这看月亮还真能让人上瘾。

此后我天天盼着天黑,此后我天天害怕下雨,象幽会情人样的急迫,我想去看月亮。

每天,月亮沉默地接受着我的凝视。看着,盯着,我仿佛觉得她开始向我腼腆微笑,我很陶醉,很纯洁地陶醉。

、、、、、

这天傍晚突然起风了,乌云很快就布满了天空。接着雨声风声交织,一场暴雨把月夜佔领了。很沮丧,我呆在房里,息心聆听着窗外的雨声,心中却在怀念着那夜空中的月亮。

渐渐地,屋外的声响远去,雨滴声稀疏,终于没有了声响。

      雨停了,我急急忙忙地打开门,将目光朝天空寻去。

雨后的夜空布满了残云,月亮从云朵丛中正挣扎着。云朵白了,天空也有了亮光。月亮想把皎洁的面盘露出来,她很努力,也很徒劳。雨后的夜空,太多的残云侵佔了天空。月亮,我知道她很想见我,我也盼望着见她

、、、、、、

            我想,我有了新的情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意境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