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增删卜易》导读20:财真的需要“催”吗?

(2014-12-14 19:23:17)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在易经风水的实践中,常常被问到“如何催财?”这个问题。说实话我对这个问题没有过多的研究,因为我认为财不需要催。如果一个住房的结构或者里面的布局不合风水原则,有泄财漏财的状况,或者大门两边不够流畅,外面的气场能量进不来,也会影响到财,这种情况下,我会建议他去做些改善。除此之外,我一般不会建议客户通过摆设某些物品去刻意的催财。

这就相当于你在商店买了一套大型的家具回来,可是门口那边有很多东西,家具进不来,这时要把那些阻碍物移开,让家具搬进来。如果门口没有家具,你调整也没 有用。也就是说你命里没财,或者你这段时间运里没财,你催了也没有用。如果某人有特殊的方法可以把财催来,这样是不利的,最好不要。因为人总的运势是一个综合的平衡体系,你动了这一块,势必就会影响到另一块。

在上一篇《导读》中我提到官和“刑”有关联,财和“灾”有关联。实际上,得了不该得的财就会导致灾祸。俗话常说:“花钱消灾”或者说“破财消灾”。这是至理名言,这种情况说明某人以前得了不该得的财,所以现在遇到灾了,如果能明智的想到这一点,心安理得的去失这个财,就会化解这一灾,如果心理不舍得,死抱着财不放,就会有凶险。

财运不好的时候,不要刻意求财,相反要去花钱。要以静制动,静待天时。可以去上学读书,学些知识和本领,充实自己以备将来之用,这也是以退为进的道理。也可以去休闲,或者去帮助别人,做些好事等等。

钱是有腿的,你拴不住也关不住它,不是你的它会跑掉。所以你口袋里的钱不一定是你的,举个例子:早上出门你口袋里有五千块钱,不管你开车多认真,都无法保证别人不撞你,如果撞你的是个无赖,报警察更麻烦,你选择私了给他五千块钱。所以一秒钟之前钱还是你的,一秒钟之后就不是了。类似这样的事情你是无法控制的。所以奉劝大家,做人也好,求财也好,要从自己的心地良心上下功夫,黑心的钱不要挣,昧良心的钱不要挣,不是你的钱不要挣。你可以静心去观察周围的人和事,你会得到验证。

有人说:“人欠你,天还你。”这也是对的。如果有人借了你的钱,赖着不还,这有两种情况。一是你以前欠了他的(也许不是这一世),这次他不还你正好就扯平了,如果是这种情况应该愧疚的是你,人家费了这么大的力气才把这件事给了结。二是你以前不欠他的,所以这次他欠了你,你也不用担心,钱只是借个地方在他那里呆一会,早晚会回来。天如何来还你呢?很简单,对方会莫名其妙的把钱花出去,如生一场病,或者和别人打一架等等,而你可能会糊里糊涂的得到一笔意外之财,如中奖之类。这感觉有点象汇款,总之钱又回来了。

注意这里的“天”,我们不要神秘化,可以理解为“客观规律”,就是宇宙间的一个“理”字。比如地面上有个坑,下雨了,水一定会往坑里流,而不是往高的地方流,是客观规律在办事,并不是什么神秘力量。宇宙间有一个自动平衡的机制,就是“损有余而补不足”,这个也叫“天道”。“人道”正好相反,我们看看周围的世界,越是穷人越没人理,越是富人越有人巴结。如果你的生活有吃有喝,遇到吃不上饭的人,你能诚心的去帮他一把,这就叫行“天道”,功德无量,比你争着抢着花几万块钱去烧“头炷香”效果好。

明白这些道理,你就不会患得患失,就会坦然的去努力工作,踏踏实实的去做人做事。这才是改变命运的道理,命运从来都不是固定的,要靠自己来改,别人帮不了你。不是给你拴个红绳,戴给什么辟邪物就能改变的。人的正心正念就是改变命运和辟邪的最好方法。下面列出几个大方向供大家去思考:

比如你买的车保险,不要耿耿于怀,老觉得自己吃亏了,这样想多了不好,难道你想捞回来不成。要想着你是把钱捐出去了,去帮助那些运气不好的人和不认真开车的人。这样你就会很开心。如果你要求也是求出行平安,千万不要想着钱回来。

适当的时候不妨帮一下身边穷苦的人,不在多少,在于你的心念,这也是修福改运的方法。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就是家里的两尊菩萨,如果你家里的菩萨不知道拜,老是往庙里跑,烧香磕头求菩萨,一点用都没有。一个不孝的人,其他都免谈,一定不会有好结果。

下面是一则佛教的真实故事(净空法师所讲),可以帮助我们从另一个侧面去理解今天的这个话题。供大家学习参考!

業力可畏

我初學佛時,朱鏡宙老居士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所講的都是真實事情,這些事在他的著作裡也有記載。民國初年,有一位財主,在清朝時候做的官不小,住在上海租 界裡。他有四個姨太太,加上自己的元配夫人,共有五個太太。清朝亡了之後,他就住在租界念佛,做些慈善事業,大家都稱他「善人」。過了幾年他死了,死了之 後,四姨太太非常想念他,就去找通靈的人,希望問問他的狀況。正好有一個法國人通靈,能把過世的人找回來與家親眷屬談話,也就是附在人身上說話。

這個通靈的人收費很高,一次要一千塊銀元,這是一個很大的數字,一般人是付不起的。四姨太太付了錢之後,過了三天還沒有消息,就去找通靈的人:「你是不是騙我?」

法國人說:「我絕對不是騙你,我確實去找,找了三天都找不到。」

然後又說:「你們親戚朋友當中,如果有過世的,我再幫你找一個,證明我不是騙你,我只收一半費用。」

正好他們家的大兒子剛過世不久,大兒媳婦就說:「好,你去幫我找我的先生。」

不到幾個小時找到了,他附在人身上,聲音確實是她的大兒子,一點都沒錯。就問他死後的狀況,他跟家裡人談了。

然後又問他:「你的父親到哪裡去了?怎麼找不到?」

他說:「父親墮地獄了。」

家裡人很吃驚,他一生行善、積德,做好事,天天拜佛念經,怎麼會墮地獄?大兒子說在清朝末年的時候,北方有災難,朝廷命他的父親去賑災,他的父親將賑災的 錢挪用了一大部分,所以災民得不到賑款,死了很多人,因此墮地獄。他說現在在上海,還有幾個人知道這件事情。於是四姨太太就去找他先生的老朋友,做過欽差 大臣也參與賑災的,發現確有此事。但是究竟他有沒有吞沒災款,就不得而知了。後來他自己於心有愧,將吞沒的那些錢拿去做好事,布施、修橋、鋪路,天天拜佛 誦經,仍舊抵不了罪過,還是要墮地獄。

所以,那個法國人的本事,能找到餓鬼道,地獄道就沒有辦法了。這與《地藏經》講的很像,《地藏經》說地獄只有兩種人可以去,一種是菩薩到地獄度眾生,另一種就是有地獄罪業的人;除這兩種人之外,其他人決定見不到地獄。

朱老居士一生親自遇到的這些事情很多,他講業因果報是真實的,決定不是虛妄的。我們懂得這個道理與事實真相,自己起心動念要知道約束,不要認為起個惡念沒 有罪,就完全想錯了。大小乘的結罪,經典講得很明白,小乘論事不論心,起心動念不犯戒,不是沒有罪,還是有罪,但是不算犯戒;大乘是起心動念就犯戒,不但 有罪又犯戒。這些我們都要明瞭。

(節錄自《華嚴經》12-17-03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