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极阁易经风水

朱本峰,字清风,号玄极子。本人研易用易近三十载,因《增删卜易》一书契入易理大道,体证《周易》的神奇与博大。本人立志专研六爻,只求深精,不慕博泛,并以此帮人助己。
个人资料
正文

向日葵为什么不向日呢?

(2014-09-29 19:29:58) 下一个


八月下旬的一天下午,和几个朋友一起兴冲冲的去了距离多伦多40多公里的Millgrove小镇, 据说这里是看向日葵的好地方。到了现场一看,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向日葵们竟然不向日。向日葵象太阳,这可是全地球村的人都知道的事实,而且在我们老家当 地,向日葵就叫”转莲“,就是因为它跟着太阳转的缘故。


向日葵们懒洋洋的背对着太阳


摄影师也在犯愁


不过对于专业摄影师来讲,美是无处不在的

农场主给出的答案
令我豁然开朗


这家农场主夫妇非常热情,带着我们参观他们的菜园和瓜田,甚至摘下一个西瓜来招待我们,有幸品尝到真正有机的新鲜西瓜。



看到我手里的罗盘,我们自然聊到了中华文化和风水。在西方社会,如果你说易经,可能会有很多人不了解,只要你说风水(Feng Shui),大部分人都会有所了解。西方人所理解的风水概念比较宽泛,实际上融合了易经和所有的中华传统文化。所以我一般都会介绍说:I'm a Feng Shui Master. 他们一下就理解了。

我问他们有没有自己的网站做些宣传,也想在风水布局上给他们一些建议以帮助他们扩大影响,他们说不想受到过多的打扰,只想过这种安静的生活,每年会随缘过来一些人看一看,聊一聊就很好,不希望商业化。



不过我最关切的问题是:你们家的向日葵为什么不向着太阳?男主人瞪大了眼睛,随口说道:”Oh, they only face the morning sun."(他们只向着早晨的太阳,从来不向着下午的太阳)。这句话点醒了我,按照我们中国的文化,早晨的阳光属阳,下午的阳光属阴,这向日葵都知道吸收正能量啊,受教,受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