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窗(65)

(2006-03-11 19:47:43) 下一个

多多和林梅倒也大方,坐在船里往湖心岛一指,“那儿风景好,我们去那儿吧!”

 

船飘飘荡荡地奔着小岛而去,多多和林梅交换个眼色,突然说道,“小猛,你家在江南,水性该不错吧?”

 

小猛得意洋洋,“呵呵,人称浪里白条,那就是我!”

 

林梅接口说,“其实我们小吕运动也不错呢,你看这体型。就是不知道会不会游泳。”

 

小吕从来没被女朋友这么当众直接了当地夸过,全身骨头大轻,“不是我吹牛,仰泳自由泳蛙泳,YOU NAME IT!

 

多多笑道,“不知道你们两个谁更厉害唉!林梅,要不我们赌个东道!比谁的人水性好,输了的负责早起一礼拜买馄镦汤去!”

 

“赌就赌!谁怕谁啊!”林梅坐在小吕身边,轻轻往他身上一靠,“你要加油啊!”

 

多多从后边搂住小猛的脖子,冲着林梅挑衅,“你没戏!等着去打馄镦汤吧!”

 

被如此的肌肤相亲,两个男生心跳都有些加速,彼此瞪着对方,恨不得马上跳进水里一决胜负。

 

林梅和多多脸上的笑容灿烂之极。“这么着吧,从这里到那边湖心,大概有个二百米的距离吧,你们游过去,然后开始捞蛤蝲,谁先捞满一百个,谁就赢了。”

 

两个男生更无异议,彼此还直商量,“过会儿游过去后,捞的蛤蝲各堆一堆,谁也甭耍赖啊。”商量完了,两人分别从船的两头下水(要同时在一边儿非得把船给周翻了不可,这俩连这都想得明明白白,不愧是名牌医学院的高才生啊!),多多林梅齐喊:“一,二,三,开始!”两人手脚横飞,扑通扑通地冲着小岛就去了。

 

林梅多多相视一笑,划着船一边儿给自己的人加着油,一边儿也悠悠地跟过去。小猛小吕居然一直齐头并进,到地方时,小猛也只超了半个身子而已,两个男生二话不说,一个猛子又一个猛子开始往水里狂扎,没两次两个人都开始有了收获。

 

多多林梅看着两人在水里生龙活虎地这通扑腾,乐不可支,忍着笑把船划到岛的另一头,顺手掏出两个男生的内裤,然后把他们的衣服包偷偷扔在岸边,回来的时候,两个男生还在疯狂地捞着蛤蝲。

 

又过了一会儿,小吕喘着粗气跑上岸,扔下手里攥的三四个蛤蝲,看看小猛的那堆蛤蝲似乎比自己的要多,又赶紧踉踉跄跄地回到水里,心里暗骂,“这都他**的什么馊主意啊,回去非好好收拾这小丫头不可!”

 

小猛的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每次换气的时间越来越长。多多林梅彼此又看了一眼,林梅小声说,“差不多了唉?别累坏了他们啊。”

 

多多点点头,“喂,你们两个都上岸去,休息一会儿,我给你们看表,过五分钟再接着比。”

 

两个男生喘吁吁地上了岸,一个当时就坐那儿了,另一个支着自己的膝盖喘得跟口风箱似的。

 

多多把船停在离岸十米左右的距离,双桨插在水里,摆出随时准备划走的架势,然后笑着喊到,“你们两个,那天在北海说什么来着!”

 

“啊?”岸上两人全傻了,喘着粗气彼此看着,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我那天好像听两个坏蛋说什么二垒,三垒,本垒的嘛?”林梅笑眯眯地接着说。

 

小吕张张嘴,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多多指着小猛,“喂,你舌头让狗吃了啊?那天不是说什么一根指头就把我放翻么?怎么不说话了?”

 

小猛赶紧陪笑,“噢,你们听见了哈……呼呼……那个,我们也不是故意的。”

 

多多把脸一板,“都什么时候还敢跟我嬉皮笑脸,信不信我们这就带着你们的衣服走人,你们两个就在这岛上吃生蛤蝲当鲁宾逊吧!”

 

“别,别呀!你们两个厉害,我们服了还不成,你说怎么着吧?我们认罚!”小猛一看多多扳桨就要走,赶紧求饶。

 

一听此话,林梅笑容满面,“认罚是不是,那你们把泳裤给我脱下扔过来!”

 

“啊?”岸上那俩又傻了。

 

“听见没有?脱不脱?不脱我们可走了!”多多轻轻一桨,小船缓缓荡出去半米有余。

 

“别,别,我脱还不成。”小猛捏着泳裤裤腰刚要往下拉,小吕一把就拦住了,“小梅看着呢,别!”

 

小猛一看小吕眼睛都有些红了,头上青筋迸现,显然是真急了,自己眼珠儿一转,说:“我们下到水里脱去,人家不就看不见了么?”说完走下水去,三下五除儿脱下泳裤,还自己拧拧干,然后抬手一飞,多多伸手接过,冲着小吕一抬下巴,“你怎么着?脱还是不脱?”

 

小吕一咬牙,自己也下了水,脱了扔过来。林梅笑嘻嘻地接了,多多接着说,“今天是给你们个警告,我们不是那么容易欺负的!以后都给我放老实些!你们的衣服我给搁岛那头儿去了,自己穿上别着凉了。乖乖的在岛上呆着,回头自然有人来接你们!”

 

多多林梅划着船就回岸了,小猛小吕站在水里直嚷嚷,“别~走~啊~”两个女生头也不回接着划,还彼此击了一掌。小吕气哼哼地冲着小猛说:“我们快追!”

 

小猛苦笑,“我们都累了,哪里追得上啊……想不到今儿个栽俩丫头手里了。”

 

两人找到衣服坐在岸边穿上了,等了不到半个钟头,果然有一个老头慢慢悠悠地划条船过来接。小猛就问:“大爷,那两个女孩子去哪儿了?”

 

老头说:“她们叫了辆小巴回县城了!”

 

……

 

等小吕小猛终于精疲力竭地回到协和宿舍的时候,已经快夜里十点了,宿舍门上挂了个小塑料袋儿,小猛摘下来一看,里边整整齐齐地叠着自己和小吕的内裤。内裤上还用口红写了字儿:

 

三垒!

 

托着自己的内裤看了一会儿,小吕突然哈哈大笑起来,还抬手给了小猛一拳,“哈哈哈哈哈哈,有点儿意思!哈哈哈……我说,这二垒三垒的赌你还打不?”

 

“打!不打我是你亲生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