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里路云和月

愿我人生走过的弯路,吃过的亏,能帮助您在异国他乡的生活更顺利。
正文

说说无心插柳爬进藤校的小中男

(2020-06-07 14:49:54) 下一个

我,渣男外遇,离婚,独自抚养三个男孩。渣男父亲住的不远 但不闻不问 几年都不见小孩一面。

 

母亲没有好工作 做任何能找到的工作 有时工作7天 但收入微薄。上班时 不得不把小孩锁在家里 因为没有亲戚朋友可以帮忙。所以 没有学过任何才艺 也没上过任何补习班 最多图书馆借几本书看看。

老大天资聪颖 刚上初中考SAT for Telant search, 也没复习 考了1780,高中考 也只考了2100. 自觉没有竞争力 藤校都没敢申请 为了省钱 就申请了三所学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Carnegie mellon and Pen state. 都是商学院的金融专业。都给了offer,最后去了CMU.

老二,学习比老大差很多 尤其数学不开窍 长处是会说话。去年我在中国照顾父亲 申请材料全是他自己弄得。Essay都没给我看一眼。从中国回来 他告诉我他申请了U pen的Walton school 的ED,我还心想 肯定没戏。结果 一月还是圣诞节左右 他竟真的收到好消息 ,walton 接受了他。

我想 早知道他能进藤校 老大更应该进。后悔没申请。问老大 为啥不申请藤校 他说不想去藤校。

估计面试的印象不错 因为老二比较会说话。后来看他的essay,也还行。反正一句都没提单亲 这些表示他是从劣势环境出来的。

所以,我觉得是运气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回头看 我也觉得 只有享不了的福 没有吃不了的苦 也觉得自己挺坚强 孩子们也教育的还可以。给自己一个????。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其实应该是我的基因比较好 看过一篇文章说儿子的智商主要来自母亲。
胡同巷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有点 道家高手的感觉。

无为无不为。

以前以为道家总是玄幻,您的这个见证,简直就是道家理论的完美论据。

道可道,非常道。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一個廣東鄉下長大,小學畢業的客家女子,在美國與嗜賭的打餐館渣男離異,非法居留在美國(後來靠其女兒參軍,才有身份),一個婦人帶四個小孩,没渣男和政府的任何補助,靠自己在中餐館打工維生,有時一家五口,只能靠醬油澆白飯填飽肚子。後來也熬過去了,小孩們都没做奸犯科。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你的强大,也要感谢渣男的好基因呢!祝贺祝福。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Agree very much with @zhuniang.
Li-bi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太棒了
枕寒流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做好自己最重要,娃儿自推是王道。好区私校皆浮云,须知藤校非终点。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1,楼主豁达坚强的性格给了孩子们好的心态;
2,渣男爸爸的好基因 - 渣男一般特立独行,藐视世俗,不受常规束缚,越渣越有创造力,越渣越有战斗性,最好的人参总是长在最乱的地方,最好的螃蟹总是出于最脏的污泥,参见马斯克的成长成功史。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真厉害!
flyingdust11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不容易啊! 了不起!
纷纷繁繁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敬佩。您是位了不起的母亲--辛苦工作养家,就是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祝愿你们的日子越过越好。
思念故乡 回复 悄悄话 钦佩和敬仰。我曾经的一个病人,南韩非法移民女子,靠修指甲带大三个孩子,均考上了市内的大学。家里没有电视机,只有一个别人送的电脑用来看韩剧。非常inspiring!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楼主辛苦付出,孩子们都又懂事又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