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89)— 犯病

(2024-09-03 15:30:15) 下一个

没想到此时雨辰这通电话的热情并没有多少感染到电话那头的Cindy ,他得到了与之不相谐的声音:

“雨辰,你哪里是几点?我这里……的时间,正好正是……工作的时间,我眼下正在处理几份文件,正好……是在要紧的时候。”

听到了这个声音,雨辰也意识到了什么,又赶紧把自己的话往回收。心情也跟着阴了不少,但还是不愿就此放弃这个机会。

“辛姐 一联系到你,我就顾着高兴了,竟一时忘了时差,希望你不要介意,因为我有许多的话只想对你讲。”

停了片刻,他又鼓足了勇气,又补齐了心里头要紧的话来:

“辛姐 昨天闲来无事看了日本一部电影,我是被那电影的名字吸引,才把那部电影看完。这部电影很应景,它有一个耐人寻味的名字《四月物语》。本不该落泪的电影,我却陪了许多的眼泪。那里的一句话让我好有触动,好像是说:在你那里是一个擦肩,在我这里就是一个夏天。现在我好想把那句话改变一下才更好,那就是:在你那里只是遭遇了一个短短疫情假期。在我这里便就变成了一个长得望不到边际的明朝了,我念你更甚于昨日。不知道我一口气说这么多,会不会伤到你?对于我来说即使是将来会有海啸发生,我也只想……等着那潮声落去,再回到那个难忘的出租车上,然后便就是相随与共了。”

“雨辰 我的……时间现在……真的不够用了。我手上还有……一大堆的工作。让我明天再打给你好吗?”

Cindy心里完全知道雨辰那明朝后面的潜台词,也体验到他此时的心潮澎湃。一个爱字隔着遥远的距离。他知,她也知,他感,她又何不感呢?但她现在被情事伤得遍体鳞伤,心情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马上迎接一段新的感情,特别是心里同样也认可的人,相遇总是美好,更又何况他们的相遇又充满了那么多的戏剧情节呢?但雨辰是那么年轻,他不同于自己与前夫李峰的结合,他们当时是岁数相当,又同时居住在异国他乡的德国,再往下发展便成了顺理成章的事儿了。眼下自己这边离婚的事情还没完全办彻底,如果马上接过那个痴情男孩送来的那枝火辣的玫瑰,自己还未准备好的心情,会不会因此再伤了他,他本来刚从生死边缘上爬出来,身体还在恢复阶段,如果心情再受创伤,往往这种心情上的伤又会重于身上的伤的,那么这无疑会在他还未复元的身体上又重击一棒,那么又将会产生怎样的后果呢?

彼时的他们暂短的出现了尴尬的瞬间,心情的热度不一样,所想皆有异,场面一度很冷场。以至于放下电话的雨辰,心情从刚开始的性致盎然,突然低落至谷底。他不知怎么打发自已这失落的心情,所以便走出了家门,浑浑噩噩又不知所向的他,突然去了自己前些日子刚岀来的那家医院,又在医院门口徘徊半天,不知道自己所去何为。傍晚的时候才又回到了舅舅家居住的小区。小区门口的保安看他搭落着脑袋,又一脸茫然的样子,便冲他嚷嚷道:“是住在这里的吗?怎么看你有些面生?”

看他一点反应也没有,便又喊道:“嗨……嗨……说你呢,几栋楼的?住几号?快点报一下你家的楼号及大名。现在还没出疫情呢,别以为街道片警就过我们一马。每天盯得我们紧着呐。”

雨辰还是没有反应,他只看到那人的两片嘴唇上下不停的摩擦着,又看到他的横言厉色的样子,就是听不到他说的是什么?两边的耳畔一阵阵的轰鸣声传来,让他不得不用手捂住了耳朵,太阳穴的筋骨突暴,突然厉声冲着那保安大喊起来:

“不要冲我这样,我的眼睛不是什么染缸,装不下你的各种变形脸色!”

那保安看他的眼神很不正常,又看他捂着耳朵大喊大叫的样子,便预感到今天自己立功的机会到了,便伸出两只手来拦住了他的身体:

“什么染缸,一听你的口音就不是北京的,我今天就让你上色一回,别以为保安都随性,任你们欺负,我治不了你,派出所那地方肯定会适合你。”

便真的马上打了一通电话,一会儿便有两个穿着警服的人驾车赶到,一看警察驾到,场面立即出现了很多小区的围观者。民警一边喊道:

“不要聚集,马上散开!散开!”

一边查看了雨辰的身份证。之后又用电话查了一下最近的小区流动人口记录,这才意识到他是一个患有耳疾的刚刚出院的病人,这才亲自把他送到了舅舅家的门口。舅妈一看不光雨辰回来了,后面还跟着两个民警。就预感到事情不好,脸皮上便有点儿挂不住了,没好气的拉了雨辰的胳膊一把,又甩着脸子对他言道:

“全家人找了你半天都不见,我跟你舅舅把饭热了一次又一次,原来出去惹事去了。要是不知道你有病,还以为咱们家出了什么贼了呢?”

舅妈这几句话虽然是小声念叨着,但雨辰却听真了后面的那个贼字,又看舅妈一脸嫌弃的表情,突然觉得自己很多余起来。不光在感情上,在这个家自己也变成是一个被鄙弃的人了。便再无声响,悄声地走到自己的房间里,从衣柜里取出了自己那几件随身的衣服,又取出了自己来时的那个有点破旧的帆布行李箱,放进了衣服,又放进了自己床上正在看的几本书。舅舅一直不放心,看他把门关上,就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事,所以便推开了门,一眼望去他正在收拾行李,便急忙上前阻拦:

“小辰,这么晚了,你要去哪里?你舅妈也是着急,才说了几句狠话,你千万别在意,不看僧面看佛面,看在舅舅的面子上,你也别拔腿就走呀。你现又病成这样子,这让我在你妈哪儿怎么交待?我又如何消受得了呢,”

说着真的抹了两把的眼泪,雨辰虽然此时听不真楚,但看到了舅舅的眼泪,心里倏时软了几下,胸口也跟着疼了几下,便拉着舅舅的手坐下,语气放缓的说道:

“舅舅 我在这里呆的已经不短了,我该回家去看看了,我走的时候家里许多的东西还没有来得及处理就匆匆离开,我妈走时留下的许多东西,我还没有来得及好好整理一下,最近我时常梦到她,所以我该回家了,回家看看我妈,也顺便看看她留下的那些东西。只有看到了她留下的那些东西,我才感觉心会好一点。”

“你妈走了那么长时间了,我不算什么,难道你舅舅这颗心就怎么也捂不热你吗?”

这是舅妈在身后看老伴的话不生效,便直接黑脸补了几句硬话。一是想成全老伴的苦心,二是想看看他的硬气到底能坚持多久。没想到雨辰听后马上做出的反应让她膛目结舌又后悔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