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79)— 满腹狐疑

(2024-08-05 15:01:29) 下一个

出租车很快便把他俩拉到了小区门口,阳阳用支付宝付过钱后,觉得就这样太便宜了那司机,心里好不畅快。便隔着玻璃又甩了几句再也不见面的刺头话:

“听好了,如果放开了,你要再去游泳,劝你就少喝点水吧,省得脑袋里装太多的脏东西。以貌取人这玩艺,小孩子现在都不再玩了。你小子就是有十只眼睛,也瓴不出眼前的爷来。”

那司机看着钱已经入账,便也撒起野来:

“你他妈的,不想活了,新冠怎么忘把你就地收走呢?让你现在成了漏网之鱼,马后炮!孙子别这么贱行不行。”

“刚才谁给谁当孙子来着?老老实实的把大爷拉到家门口,我要不是已到家了,你这孙子还得继续当下去呐。”

“你装什么孙子呀,有本事,你别给钱呀。”

“这可是你批准的,等下回吧,下回我肯定会让你满意的。”

两个操着儿话音的北京人对骂了两句,随着越来越走远的背影,骂声也逐渐平息下来。

雨辰随着逐渐沉淀于心的认可,心情也越来越好,脚下生风地快走起来。穿过了小区的空地,马上就要走进舅舅居住的那栋楼,他突然第一次拉起阳阳的手来,认真又郑重的说道:

“阳阳 那秘密我同意你保存好在心底。可我今天就特别想开个小岔,这小岔只专对你一人开,今后如果你遇上什么麻烦,我指的不是你留学那事,那事除外,因为我早答应了舅舅舅妈,我指的别的事,凡是跟钱有牵连的事,你可千万别把我当外人呀。你也知道那钱数,千万别替我省着,答应我好吗?今天一天我都被你感动到了,我无以回报,这就算我的一点点回报吧。”

阳阳指了指越来越近的家门,示意雨辰不要再说下去。莞尔一笑地点点头,算是心领了表哥的心意。

俩人走进了舅舅那栋楼的楼道,一股浓浓的肉香味立刻扑面而来,那肉香味裹着浓郁的花椒大料及酱料的香味,这香气随即把俩人从早上到现在的饿虫给叫醒了,异口同声地说道:

“好香哦!谁家的红烧肉炖得这么香?”

寻着那味儿到了自家的门口,那香味更不止是扑鼻了,而是已经添满饥饿的口腔了。饿肠辘辘的两个人会心一笑。只是还没等阳阳掏出钥匙来,那门像是早就知道人已到了似的,那门便从里面突然打开了。再抬头望去,舅舅已站在了门口。正笑眯着眼睛迎着他们进家呢。

“爸 是咱家炖的红烧肉吧?我一闻那味道,就知道肯定是我妈的手艺,从小吃到大,唯独我家有这口福。”

舅妈也凑了过来,一边擦着手一边喜兴地应合着:

“算你小子肚子有良心,今天还不止这些呐,你也算今天好好沾一回雨辰的光。今儿咱家大开荤了。一大清早自打你们走后,我就开始忙乎上了。现在就差吃客进门了。”

俩人一看客厅的桌子早已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满眼全是肉品,不光有红烧肉,还有红绿相间的爆三样、酱爆鸡丁、干炸丸子、摆在正中间是是一道酱汁鱼。而且还正冒着热腾腾的香气呢。

雨辰望着一桌子的菜,想起来刚刚阳阳与他的盟约,心里便有丝丝的不适,总觉得亏欠了什么似的,双手便也不自觉地搓揉起来。口里也词不达意地言道:

“舅妈 真是……辛苦你了,满桌都是我爱吃的。现在我竟一时找不到什么感激的话来表达自己的心意了,弄得我都不好意思起来。那……我就先说一万遍的谢谢,然后再请您两位老人家先入席吧。这样我心里才略觉好受点。”

“雨辰 你跟阳阳肯定饿了一上午了,最急着吃的应该是你们,我跟你舅妈现在肚子还不饿呢。”

这是舅舅的声音,阳阳看不惯自家人的格外寒喧,便一把拉着了雨辰的手,顺势就把他拉到了椅子上。这只手拿起筷子,那只手便端起碗来:

“这回馋虫都到嗓子眼了,不吃还不行了。”

说着又扭头对雨辰言道:

“表哥 你今天要不把肚子吃歪了,那就是对我妈的不敬。”

这满满一桌子的菜肴让阳阳与雨辰大快朵颐地饱餐了一顿,看着雨辰开始放下了筷子,舅妈也试探性地张开了嘴:

“雨辰 今天我跟你舅议论了半天,早起就听到咱家窗外有喜鹊叫,我就知道报喜的声音找到咱家了。到底这喜有多大,你们不开口,我也猜到了,那银行里的,肯定躺着个宇宙的数字。”

“妈 你再往大说点行不行,人家银行不是我表哥的钱库,人家不是为咱家开的,你狮子大开口,是不是今天要砸银行?”

雨辰由于心虚不敢张嘴,任由阳阳一个人唱独角戏,

“那有多少……钱呢?你俩总不能两袖清风的回来吧。”

舅妈一甩脸子,也不见好气的回应道。

“这个数 有零有整,扒在银行,”

阳阳说着伸出三个手指来,

“三个亿?还是三千万?还是我这嘴又臭了一回。”

“您为什么总往高处猜?不往低处猜呢?如果像您说的那样,我跟我表哥肯定不再走着进门了。肯定是脚踩着祥云腾云驾雾而来。您以为银行真的是咱家开的吗?想说多少就多少。”

“那……总不会是三百万?或者更低点……三十万吧?”

舅妈说着搭拉下来脸来,语气也没有了刚刚的客套暖语。

“您这回终于答对一次,最上边的就是答案,三百万,还不是美钞哦,是您老人家最爱的人民币。不少吧,肯定这辈子您都没见过这么多的钱吧。”

“你说的是……真?还是又瞒着我什么?我怎么看你闪烁其词的眼神都好像在戏弄我的意思。看着这一桌子菜的份上,不算功劳算苦劳。你今儿也要对我说句真话哦。”

舅妈先是一惊,低下头去好像是又猜到了什么。那话像点破又不像点破。语气一步步的加深,满脸堆满了不信,那话带着满腹狐疑和怨气直戳雨辰和阳阳两个人的心窝子。让雨辰桌子下面的两只脚不禁颤抖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