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84)— 歉意

(2024-08-21 15:09:57) 下一个

一路上从那个中医诊所回来,她的过敏性鼻炎发作的反倒更加的频繁了。两只眼睛如钻入了几缕火苗般的燃烧,咳嗽和喷嚏随之也接踵而来。她连忙从包里取出了早已准备好的绿茶饮料,急匆匆地吞噬了近半瓶,心躁和咳嗽才略微平缓了下来。外面无处躲藏的强烈骄阳照在她有些浮躁的身上,也把她的心事也一样点点地拎了出来。

起初听到郑大夫告诉她关于李峰刚刚降生的龙凤胞不幸的消息后,那种本能的幸灾乐祸只出现了半刻,便被一种遗憾所取代。遗憾什么?她不禁反问起自己来,细细想来也许是因为十余年的婚姻,自己终不能替李峰家传宗接代,现在终是恶缘而未结善果,是报应?还是命中注定的馀殃?特别是那孩子所得的遭遇:脑瘫,让她不寒而栗。

Cindy记得小时候大院里就有一个从生下来就脑瘫的小男孩儿,这个男孩活到七岁就只会啊……啊的大声喊叫,行动上更是连最起码的坐下来都根本达不到。都是这个家庭轮流抱着上上下下。全家人为了这个孩子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接下来出生的弟弟就从没有穿过新衣服,衣服都是亲戚邻居处讨来的,从小也没喝过几天像样的奶粉,是喝着米汤长大的。最后是一场重感冒收了那个可怜的男孩子的命,全家人才终于缓过一口气来。

现在这个场景又鬼使神差的落到了李峰的身上,虽说真好像应了那句箴言:讨了别人的幸福,必受天道的回应。他及他那个姘妇不值得自己的善心发作,但那个孩子毕竟是一个无辜的生命啊,即使在医疗发达的西方德国,也不会希冀有什么特效药产生并治愈,在他有限的生命中不知要承受多少痛苦和磨难。那个弱小可怜的驱体里又将会是怎样的挣扎呢?她越是想到这里,心情从刚开始的幸灾乐祸变成了低落难耐。

烈日的骄阳把一个急匆匆骑单车男人飞速地送入她的眼帘,宽敞的马路他不走,偏偏挤在自己的身边骑行。并且越骑越近。临到她的跟前的时候,他的单车好像放慢了速度。Cindy隐隐约地感觉到,当他他掠过自己的身体时,自己右手边好像有被撞过的感觉。这才猛然想起自己右手边的包包来,连忙揽过来,但为时已晚包包的拉链已经被打开,再一细看两个钱包只孤怜怜的剩下一个。等她喘过一口气来再细细查看,这才感到有些小小的庆幸。

最近以来欧洲的偷盗行为屡见不鲜,那些操着各种语言的移民总是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你的身边。自我保护意识极强的她,便开始把自己包包里的财物分装在两个钱包里了,一个是保存现金钞票的,另一个是保存各种各样的银行卡及各种证件。幸好只是那个保存钞票的钱包不见了,看来自己只是丢失了一些钱财而已,如果是那个保存银行卡及证件的钱包丢失了,那才是大麻烦呢,各种卡和证件的挂失补办手续,需要很长时间,等待的时间总是会出现各种不便和障碍。她不禁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心脏。是不是自己刚刚的幸灾乐祸产生了什么后果?真应了那句话:存薄心,种种皆薄,更降于祸灾及身,看看马上就产生了报应。她按着自己的惴惴不安,回家这一路都不敢再去多想。

回到家中,环视四周,感觉好像家里有人来过并动过。早上走时的窗户关的很严实,现在那个窗户的把手却偏有倾斜,再一拧鼻细闻,好像空气里有股淡淡的烟味。李峰离家很久了,自己因为怀孕,也忌烟很久了,这烟味又是从何而来昵?

家里的钥匙只有两把,除了李峰就是自己了。这不禁让她把刚刚放下的思绪又重新拿起。肯定是李峰来过,他来得悄无声息,走得也悄无声息,究竟又为何而来呢?

她便又径直走到了自己的睡房,猛然发现床边的床头柜上多了一件东西。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张写满字迹的便条。这更无疑是李峰的作派了。长久以来如果不是紧急的事情,他总是愿意用手写便条的方式来代替手机的短信。一来可以显示他的书法,因为他的字很劲道和隽秀,二来他觉得这样更合适把自己心事敞开表达。

她拿起那纸张来,只见那张白白的A4纸上赫然写满了字迹。那书写的格调也似乎生变,分居以前他总是直来直去毫无顾忌的表达,落笔的文字也是从不加思虑。现在满纸却溢满了示弱和无助的气息:

“Cindy 你好,先让我问候你一下,也许这个字眼对于你我而言巳是陌生,希望这迟到的问候,你不会介意并收下。想必我目前的处境你已知晓,我在这里向你证明一下,你在外面所听到的那些,都是真的,常言道好事不出门 坏事传千里,我深知一个事事都搞砸的人,也应欣然接受这所有的恶果。是的,我刚出生的孩子遭遇了生命意外的不幸,从出生到现在,他几乎就没有享受过生命的任何快乐。并始终都在生存的边缘上徘徊。而且对他更可怕的是不知道这种不幸能够持续多久?以前常伴在耳边的话,真是生验了,祸福无门,惟人自召。还能比这话让我现在体验得更真实和透彻吗?

只是当你不够强大的时候,你想要一个小小的机会,现在都没有了。依我现在的囧境,我自知机会对我来说更已是天方夜谭。但我现在不是为我,而是为那个刚刚来世的无辜生命屈膝跪下!求求你能不能在离婚的财产分割上高抬贵手?而且能不能尽快落实解决?因为我现在急需用钱,虽然在这里的大部分是免费的,但是许多特殊的治疗和康复是不免费的,李透馨依现在的状况,看来她的工作是不保了,我的工资再多也添不满眼下和未来这个巨大的窟窿。

允许我再次跪求,把那句耳熟能详的常言也在这里借用一下。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现在就是我孩子能够看得见的观音。也是我们每天都要举手拱天的上帝。请你收下我的歉意,并衷心地希望得到你的谅解和帮助。

泣愧之人,李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