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邂逅(83)— 脑瘫

(2024-08-18 10:31:56) 下一个

外面开始下起了瓢泼大雨,一阵阵雷一阵阵风的袭来。窗户的玻璃立即被沾上了斑块大的雨滴。把屋子里的空气都滞黯了下来。而那个女大夫今天却把治疗时间做得很长,平常只有短短的四十五分钟,今天她却多做了整整两倍的时长。平时只做针炙,这回她把艾炙条也带来了,这是第一次用这东西。女大夫解释说别看这艾条小小的不起眼。但它却能起到补气降浊的作用,而且还是长久的。只是当她让雨辰把遮在肚子上的那层薄薄的短裤掀开露出小肚子的时候,雨辰倒不觉得脸上阵阵发烫的感觉,并不是因为自己还是雏男的原因,而是因为紧闭的房门,把两个孤男寡女的寂寞也关在了一起。而这种寂寞是他不喜欢的寂寞。不喜欢这紧闭的屋子里他只对着她,再无旁人存在的感觉。

她看他矜持的样子,自己也像被受到了感染一样,也不自在了起来。只是现在在他面前她不再只是个女人,而又是一名医生。

“还要再往下一点。气海,关元穴,一定要找准,差一点点,就枉费了这次治疗的效果。”

雨辰迟迟的不肯再往下做下去,眼睛却直直的盯着那紧关的房门,倏然顿顿的说出了与治疗无关的话来:

“你……把那房门打开一下行吗?这屋子里太憋气了。外面的雨越下越大,这让我感到好不适应。”

那女大夫好像心里早就明白,也知道这话的弦外之音。越是明白了,越是恼于他为什么对自己至今还这么的防备。那一点点的羞涩心为什么不让它继续呢?两个人的情愫不就应该属于独处的吗?为什么他心我心总是拧巴着呢?她便小声叨念着心里的不满:.

“那门又……不会自己关上,是你舅妈随手带上的,随便你。”

又说:

“也好,免得艾炙一做起来,这屋子里的空气太污浊了。”

当门打开的一瞬间,雨辰才长出了一口气,胸间才敞亮了许多。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个句句示好,每次总是主动投怀送抱的女大夫,他根本就不想把她的位置换成一个女人的频道,希望她一直都是一个大夫还是不加性别的大夫,这才让他感到更舒服些。他想不岀来究竟怎样的心境做祟。只是觉得心的每一刻跳动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抵触情绪。就像隔壁的晚饭再香,他也不想闻到,牡丹花开得再绚,他也不想多看一眼。那份香气那份嫣色都与自己无关,他只钟意自己心属的那个人。

那女大夫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一边给他做着艾炙,一边小心翼翼地与他慢慢地交谈着,只是这次她的话很有针对性:

“你舅妈一个月前找到我,并未告诉我太多,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肯定是感染过吧?而且听你的口音,好像还是那个至今还很敏感的地方。别看现在还未太解封,但人的口舌可关不住。小区里的风言蜚语偏不防头的送到了我的耳朵里。把该听的不该听的都听了个全。这么说吧,有人单着,是赤裸裸来去无牵挂的单着,有人单着,却是真金却用假金涂了的单着,我说的……不差分毫吧?”

没想到语迟的雨辰立即有了回答:

“难道……治愈了也不管用吗?我不明白,从那个地方出来就应该带着什么天生的原罪吗?这样看来区域的歧视,作为无名小卒也未能幸免了,怎么清洗都带着原罪。”

这是雨辰回复她的第一段话,第二句话则是回答她关于真金假金的。

“你说的金子的成色,我觉的假金也只是用真金镀的,若是真金不想镀金呢?那也该想一想。”

女大夫听后知晓他好像预感到什么,所以话里话外都带着刺儿,虽然也知道他本来心里没有什么,但见他突然生出了一万个心眼子开始防她。便也随之小心地回怼道:

“别在意,我这人平凡的不值一提,假金真金涂上了都不上色的。”

心里却暗怒道:跳什么跳,冲着免费给你做治疗的份上,你也总该收起你的尾巴来吧。

只是这话在嘴边又拐了个弯,停顿了一下,又说:

“我这也是把听到的又转发了一下而已。劝你还是把那怄气收一收吧,现在我正在给你做治疗,我不希望这次治疗效果为零。我作为你的医生还是主张那句应俗的话有用,如果笑可以代替了怒,世上永远都是春花秋月。笑一笑,没烦恼;乐一乐,精神好。这话你总该……不反对吧。”

雨辰这时才笑了笑,在雾蒙蒙的艾草烟气里,他的笑容很勉强,只是回应一下这个女大夫为自己多做治疗的好心吧。

春去夏来,花开花散,转眼之间欧洲也迎来了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夏天。只是这年的夏天到达的极迟,天是冷一天热一天,阴一天阳一天。本该在四月就开始的花粉浓度没有等到,而在早夏时节的六月却到来了,空气中还时影时现地飘着一团团的柳絮。欧洲今年花粉过敏的时节也推迟了。

Cindy 是来欧洲的第四个年头患上此病的。每到这个季节也是她最头疼的时候。打喷嚏不断,眼睛总是红又痒的感觉,鼻涕和眼泪也跟着多了起来。她只能找来去年用剩下的药来缓解症状。用类固醇滴鼻,再用滴眼药水来缓解眼痒。只是今年由于自己的情绪和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现实,使她今年的症状有增无减。有时还伴着咳嗽和低烧的不断出现。西医的药都用遍了,碰巧的是这次她与雨辰一样,也只能求助于中医了。

那家中医诊所离她家不远,又都属于同一国度的中国人。所以她便也成这家诊所的熟客。给她做治疗的医生也是一个熟面孔,来自于重庆的郑医生,这个女医生与其他带着家眷一起来的医生不同,是单独来到这里,丈夫和孩子都留在了国内。所以她的时间和精力都很充沛。一见Cindy的面,她就咂了嘴一下,心直口快的性格又显现了出来:

“你怎么人糟践成这个样子了,不光人瘦了,怎么连脸上的精肉都找不见了?不过我接下来告诉你的消息总可以够你开心一小会儿吧。这消息是关于李峰的。就是你曾经的冤家。他开心的日子就此卡壳了。”

“卡壳了?什么意思?他不是现在抱得两胞胎了吗?”

“是出生了,还喜得了龙凤胎,只是之后就不妙了。据说是因为什么围产期脐绕颈的原因吧。好像那个男婴生下来便是脑瘫。现在还留在医院做治疗,只领回了一个女婴来,这算不算罪有应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这样的,特别是九零后的男孩子,喜欢有味道的女孩子,雨辰的心已另有所属。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如果不喜欢一个女人,很难改变。所谓的隔层纱,其实只是指性方面。问好蝉衣,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