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105)— 母女同心

(2023-09-04 13:39:26) 下一个

林母虽然开始怀疑小雪不端的人品,但是因此事与女儿林静闹得很不愉快,只是自己一个八十多多的孤老婆子单独对付这个让人看不透的小雪,显得力单势弱了些。所以便找了个辙把女儿叫到了跟前:“我这冰箱制冷又不行了,还要麻烦你找上次修冰箱的师傅来一趟。”

“您怎么这么会找时候呢?上星期我在小区门口碰到过他,人家这星期早就回老家了。生意不景气,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来呐,我先下去看一看,看看到底问题是出在哪里?”

不差功夫的时间,林静便来到了母亲家。打开冰箱看了一下,又听了半天。突然扭过身沉着脸来问母亲:

“这冰箱不是好好的嘛?您到底有什么事吐不开口,偏要拿这好好的冰箱说事?”

“自从上次咱俩呛呛了两句,你下来的次数眼见的越来越少了。我若不拿这些不会说话的东西说事,真要吐出实情来,你还不在楼上先笑掉大牙。扇自己脸的事儿,怎好让我再启口呢?”

“ 一说到不好启口的份上了,我就知道了。肯定跑不出是您的宝贝租户小雪姑娘了。我猜肯定她闹的动静太大了,才让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糊弄不下去了,我说的没错吧?”

“让你都猜到了,我还有什么资格再打嘴?”

“她究竟又怎么了?先让我猜一猜,你看看我猜得对不对?第一她以前说的话,在您跟前不好使了,那就意味着您开始怀疑她的话是不是都是真的了?第二除了她以外,还有她那只神出鬼没的猫咪出问题了。第三肯定是……

刚说到这里,林母就忍不住插言道:

“别再往下说了,这些就足够了。还真让你猜着了,嗨……那只小猫,那只不会说话的小可怜,让她……”

刚说到这里,林静连忙出去看了看小雪那屋的动静,一看那屋子已经上了锁,又推了推门,确定里面没人,这才走回来,林母一看女儿神神兮兮的怕劲,便忍不住言道:

“她现在己经去上班了,要是在家,我就不敢在这里这么说话了,早就上楼奔你哪儿去了。我就是胆子再大,还没有大到先打草惊蛇的份上。”

接着林母把这段时间自己的所见所闻及所感。像连珠炮一般都一起吐了出来。临了临了又感叹了一下:

“我现在不光怀疑她说的身世.现在连她说的每一句我都开始过滤了。如果她说的身世是真的,她的经历那样的不堪。那么她一定会在万念俱灰的世界里,找寻一下籍慰解脱的方法,所以才对这只小猫下狠手的。”

“什么……什么……解脱?什么……籍慰?是发泄好不好?把自己所受的委屈和痛苦,通过施以它物的痛苦。以达至它对自己的完全屈服,从而转移或者为自己疗伤的目的。”

“这一上纲上线的,正着,正着,我觉得跟她挺靠近的。这一说突然之间不知道为什么怎么那么恨她?”

“岂止只是恨,更多的是可怕呢。细想一下,如果她对付的是一个跟她同等力气同等智商的活物,我们的恨意就不会那么大了。因为同等之下,别人也会抗争,也会同样的争斗。说不定谁是最后的赢家还不知道呢?可是论起猫来就不一样了,因为他们不是在一个体量层面上。一个太大,一个又太小。也许别人以前对她所做的恃强凌弱。她现在也要在弱者身上找回来,以欺负其他脆弱的生命来显示自己的强大,达到内心卑劣的平衡。才能使自己的卑微处找到兴奋点。也找到自己想要的快感。他们已经走失了同理心,也无道德感,只想控制和伤害来达到为自己疗伤和解压的目的。”

“这叫什么解压呢?简直就是一种变态心理。”

“其实我以前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她上来就跟你攀亲认故的,奶奶长奶奶短的叫个不停,我就觉得有点别扭,就是您的亲孙子,亲孙女也没有叫得这么勤的。可是只有他们才在心里真心希望您好,因为好心不在嘴边上。如果太主动了,那就该问一句为什么了。”

“也怪我老了,亲孙子孙女都不在身边,有个喊奶奶的,心头一热就蒙住了眼。”

“也别老怪自己,您是上岁数的人了,外面的世界变化太快。好歹都进化得太快了。如果下次再有人要走进你的心里来的时候,你一定要先想一下她是怎样好法?下一步才把自己心里那扇门打开,否则的话只凭两句软话,那就根本算不上好法。嗨……咱们光顾说话了,那只猫去了哪里?不会是跟她一起上班去了吧?”

“她出来进去的一直神神秘秘的,我这耳朵也大不如从前了,早上她出门的时候,我都没觉得,敲了敲她的门,才知道人已经不在了。”

“等等……等等……”

林母正说到这里,林静突然打断了她的话,走到小雪的房间前,用力敲了几下门,里边突然传来了几声喵……喵……的叫声。母女俩人对视了一下,脑子里立刻筛着可能的结果;首先想到的是那只猫还活着,第二想到的是那只猫让她训练成什么样了?自己独自在黑暗里度过,一点没有报怨,更没有衔恨,也许有的只剩下害怕了。一人之下的望而生畏。因为她已经成为了它的女王大人,攥着它生死折煞的实实在在的女王了。

“妈……这猫咱们先不说受多少委屈,这屋子里这样呆下去,还不成了比猪圈还脏的地方了吗?这可是咱家,不是她家,今后让咱们怎么再住进人呐?”

“她倒是挺勤快的,经常打扫屋子,清理猫屎的样子。”

“不行,不能让她这样再住下去了,您要是张不开嘴,我张,逐客令这事我来干,还不行吗?”

“事到如今,我也能张开嘴了,等今天她下班回来,咱娘俩一起跟她谈这事,也绕过多少的口舌,只一句话就够了,让她赶快离开。否则的话就不是节上生枝这么点小事了。”

一回林母比女儿林静不光话来的快,横心也下得大,只是话音还未落干净,她突然又转向女儿自言自语的恳求道:

“那只猫看一看能不能易下手?临死之前我也想干件善事,让我来补偿它的不幸,因为它失去的太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瓜瓜的指教,原则上是女儿住楼上,母亲住在楼下,抱歉!只是我现在改不了,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恃强凌弱是最可耻的人,这些人往往在弱者面前才会挥舞着拳头,祝瓜瓜新周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林静说的对,再需要排解,也不能恃强凌弱,这就是变态,不能原谅。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蝉衣,我吹毛求疵的毛病又犯了,这句:我先下去看一看,是不是应该是上去看看。我记得女儿是住楼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