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九月最后的夏日

(2023-09-02 13:13:48) 下一个

九月最后的夏日,黄昏中桔黄色炯炯的光把原野打扮得格外的影影绰绰,一泓清辉映着已哺成画的天色……

想起那年的早秋,天色也是这样的柔和,夏把最后一个吻留给了九月的初秋。阳光使劲最后的力气撒着欢留住了将要告别大树的枝叶上。黄昏的落日把婆娑的树影变得很长很长的,树影下一对豆蔻年华的年轻人,光影把他们满面的胶原蛋白刻画的淋漓尽致,也暴露了他们毫无隐藏的第一次。男孩子吻了那女孩,用一只烘热的手托起了她的下巴。一束阳光打进来,照到了女孩羞涩的脸上。沉默的瞬间滴答滴答的,特意留给了两颗跳跃的心音。

“你还……会记住我吗?”

“现在……记住?还是将来的某一天?”女孩在明知故问。

男孩想了一下,被强烈的阳光照射着半张脸迷离的眼神,好想留住眼前这短暂的美好。

“你在跟……蓝天下的人说话?还是明晃晃的太阳说话?”

“我……在与阳光下的人说话,难道太阳后面还有一只眼吗?”

“当然……那是上帝的眼睛,也算是上帝的一个见证吧。”

男孩眼睛笑眯成一道缝,那一道缝里写满了满满的爱意。

“有的时候故事从一开始就有了剧本,剧情嘛,也都藏在细碎的阳光里。”

“此刻?还是几个月以前的一个下午?”

“原来你的心思跟我一样。这该是心有灵犀一线通吧。只是对我……那个下午只有一个主角。”

“该不是那棵大树吧?”

“你明知故问的样子好美呀!实际上……我早已喜欢上你,只是你不知道而已。还有……为了遇见你,我把这条路走了无数遍。我曾给你写了首诗,却好像只有你……没看懂。”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看懂?难道世界上只有除了我.所有人还都不知道的秘密吗?”

“我希望这个秘密能产生一个……共鸣。”

“那我就告诉你,有一天我们想说晚安两个字的时候,一直都等到天亮也没出发的那一天。那个她,你向我保证也不能换人。”

男孩终于满意的笑了,笑容里已经找不到腼腆和害羞,似乎被一种早熟的担当所取代。

阳光现在竟做着同一首诗,夕阳唱着同一首歌。那首歌的名字也好面熟,叫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青春有许多故事,也有许多忘不了的情愫。像一首歌,沐浴着甜蜜的时光。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问好瓜瓜!周末快乐!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蝉衣,周末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诗一般的语言,蜜一般的情愫。

我给你写了首诗,可是,只有你没有看懂。非常喜欢这一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