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103)— 乱伦

(2023-08-28 15:38:08) 下一个

“奶奶 您是不是居委会派来查户口的?还是派出所委托你做什么人口普查,要不然口气怎么这么大?咄咄逼人的势头还是第一次领教。”这句话的潜台词老太太也算听出来了:有这个必要吗?

小雪显然对于林母的这种穷追不舍的问式很不舒服。越不舒服就越不想做回复,老太太眼巴巴等待的答案,她却半个字也未吐。这让林母越发心生不悦,语气也显得生硬了起来:

“是你愿意告诉我那么多故事的,说了一半又偏偏藏了一半,要不然你就别张嘴说,即然说了,又偏留下半个尾巴来,你让人心里硬是碍着好奇心,就这样让人去洗洗睡,然后就这样完事儿了吗?”

“奶奶 你究竟想知道那部分?我暂短的人生故事就一定那么让你感兴趣吗?“

“感兴趣?怎么会用这个字眼?”

“难道不是吗?你老人家前追后赶的,不达目的不罢休。难道不是想从我嘴里知道些什么吗?”

“你上回说了撞上这么个无义的继父,你的母亲又不站在你的立场上。那么你的学业又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完成的呢?这倒不是我咸吃萝卜淡操心。这主要勾起了我的一点点好奇心来,也许听完你的故事之后,我还会欠你一个大姆指翘起来呢。”

“又有什么可讲的呢?那些黯然伤心的往事,我几乎都不愿意回首。如果你偏要想知晓的话,我也只好如实相告了。但我也有个条件……你可要替我保守住这个秘密。不要再对别人说了。”

“秘密?完成学业,难道还要跟什么秘密连在一起?是我太老了?还是我越来越搞不懂外面的世界了?”

“当然 我这种家境自然是异于常人的,不是好事异于常人,而且相反的方向。只能这么说吧,我二十岁之前经历的人生所受的苦难也许是一个五十岁或者六十岁的人也未曾经历过的。不同的是我把荆棘当作铺满鲜花的原野,人间便没有什么东西能将我折磨到底了。“

“那要看你经历的是什么?”

“是什么也许也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后面的事。还是在那么一层特殊关系下发生的。他毁掉了我的少女时代,他糟贱了我还未来得及成熟的身体和心智,以及对于美好向往的缄灭。而且还是有碍于人伦的。”

“这么严重?还是煞有介事?”

“看看 奶奶 我说了真话,你又隔着竹筒子听话,我先声明这不是我编的故事,而是发生在我身上的真事。”

小雪望着林母越发好奇的表情,眼神一直都游移在信与不信之间。心里不禁更加的焦虑起来。索性就把肚子里,那些还在舔血的伤口,那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全盘托出了。

“奶奶 我的继父,我这么叫是在恭维他,其实他不配这个称呼,他还应该有另外一个名字等着他:畜生!”

林母一听这话,心想算是把自己早已猜测出的结果对上号了。看来那个男人泯灭人性,禽兽不如是没跑了。怎么世界上还有这么暴戾恣睢之事发生呢?

“他是不是对你动了手脚?欺负了你,不过还有你妈在呢?她能眼睁睁的看着他欺负你吗?”

“我妈是一个十分自私自利又随人翕张之人。姐弟恋又有孩子在身.就像被他抓住了小辫儿一样的不敢惹他怕他。当我第一次受欺负之后,我告诉了她,但我心里有数,对于这个小丈夫她是不敢惹他的,只是她说的那几句,是我一辈子都不敢忘记的。她说女人跟谁不是跟。女人终归是躲不过跟男人上床的。跟谁还不都是一样吗?”

“当时正是在我应该上初二的时候,可是这两个贪财恃物的狗男女,根本就不想让我再进学,因为进学是要花银子的。即然这样了,我当时想我也只能一不做二不休了。跟这两个人狗男女永远也讲不出什么道理来的。我即然已经被‘看上‘了。那么我就要好好讲一下我的条件了。摆一摆降服我必备的条件了:第一我要接着上学,第二如果我若是还有这个继续前学的命的话,那么将来就是考大学。你们也要继续承担下去,否则的话,就别怪我不客气了,远的不说,派出所的门是往哪边开的,我还是知道的。”

“我继父心虚了,怕我告发他,怕真的去坐牢。所以就同意了我的所有条件。也就意味着我的’付出‘有了回报。我那个兽父很卑劣,他甚至经常口出狂言,比喻自己享受着齐人之福。他甚至还与我和母亲之间排上了号,什么今天是大一号,明天是小二号。什么近水和楼台都很近,只能排排号了。”

“天下怎么还会有这么不知廉耻的人呢?就该没人管了吗?”

“只要是被犯之人不报,法律又怎能奈何?这一走下来就是七八年的功夫。当然我上大学之后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也越来越不喜欢回那个称之为家的地方了。我跟别人学着一起勤工俭学,去赚取我的学费及生活费。凡是别人不愿意干的事情我都干,凡是别人吃不了的苦,我统统都照收不误。因为吃苦是我成长的本钱,我早已习以为常了。我只担心一件事,那就是怕我的将来,配不上自己所受的苦难。”

“真是没有想到,你受了这么多的委屈和伤害。”

“也许你更不会想到的是,我终于熬过了这份煎熬,从我们哪里的一个不错的理工科大学,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毕业证书。”

“真替你高兴,你的辛苦没有白白的浪费。终于走完了所有正常家庭的子女所走的全部里程。这是你的荣耀呀,那你为什么刚才还吞吞吐吐的不愿意说呢?”

林母听后觉得有一事还是不解,所以不禁的问道;

“奶奶 这点历史光彩吗?就我们家这点乱伦的事,你让我怎么跟一个人正常的人启口来讲呢?要不是你问我,我才不情愿抛出呢。”

“这又不是你干的坏事,是他们做父母的干的这些狗彘不知之事,怪罪不到你这里的。只是可惜了,小小的年纪,受了人家八辈子人生都没有受到的苦难,”

林母的眼神里开始呈现出慈悲的样子。她握着了小雪的一只手仔细挲摩着,又接着问道:

“我想知道的是,你现在还与你的那个母亲有联系吗?”

“奶奶 难道你希望我至今还和他们有一腿吗?”

“没有……没有……讲真的,这也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如果他们还在参与你的人生,那么你的罪过将永远也无法逃脱。难道不是吗?”

“奶奶 是不是阿姨那边不放心我,差遣你过来问我的?”

小雪不问是不问,-问就切中重点之处。她好像是偷听过林家母女的谈话似的。一语把林母今天的任务道破,这让林母脸上挂不住的青一块白一块的苦笑了两声,算是默认了。但又马上替自己圆起场来:

“现在没事了,说开了大家心里就都亮堂了。”

她像是对小雪说,更像是对自己说,一块心病从心里移除了,接下来的慈悲心也越发的不可收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确实是一对沆瀣一气的狗男女!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对令人恶心的畜生夫妻,沆瀣一气,猪狗不如。这个小雪命太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