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87)— 疑惑

(2023-07-03 14:43:53) 下一个

林静与同事小卢牵桥搭线的来自美国的皮特有了第一次的电话接触,但电话里彼此之间的互动颇有些尴尬。皮特咄咄逼人的问式,让林静的脸色由惊喜和诧然慢慢的变成了窘迫。面对皮特的进一步关于隐私的逼问,林静的脸色由红过渡到了灰。态度也渐渐的强硬了起来:

“相信你所生活的地方,也不会随便就暴露自己的隐私吧?一个人的资格必须要摆正。更何况我从没有什么问到你的身上。”

“呵呵 原来是因为这个,我嘛,在这里保密,远渡重洋就显得不再是那么重要了,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完全奉告。”

“对于我来说,金钱和感情比起来,从来都是居于次位的。到了我们这个年龄,再多的金钱也不能维持一份歪歪扭扭的感情。你是不是也同样的认可呢?”

“当然 一份舒舒服服的感情是不分年龄段的。也最是莪们这些马上就要步入老年生活的人的渴望。即然你提到了这里,我看我还是有必要跟你交待一下我的收入情况。我的收入,这么说吧,如果你过来的话,你可以完全不用去工作。依我的收入水平完全可以养活你,而且还会让你过得舒舒服服的。”

林静听到这里矜持了起来。眼睛不对称的向上挑了一下。虽然自己已经有言在先,但谁又能拒绝一个富有之人的自报家门呢?只是自己的话已经放岀去了,接下来就不好意思再接什么了,迟疑了片刻。她还是没有吐出半个字来。握着手机的手竟有些汗浃浃的感觉。电话那头的男人以为自己的话正中了她的下怀,她现在肯定正在洗耳恭听自己的进一步吐露。

“我即然已经把自己摆在了你的面前,已经说到了这里,我看我也没有再瞒你的必要了。我在这里的收入是你在中国收入的N倍还要多,具体来说吧,这个数字还是值得我把腰杆挺直的。我在这里的收入应该是在二十万美刀以上。当然我报的不是月薪,而是年薪。虽说还不算什么富人,但依我这么多年的积累,在中国生活实现财务自由嘛,还是不在话下的。”

一直在中国生活的林静还没有年薪的概念,也没有在心里细算,这个数字折合人民币该是多少?但看他扬眉吐气的炫耀口吻,知道了他这份底气应该来自于他的收入水平了。现在对方已经吐露了自己的实力水平,此时该轮到自己说点什么了。竟大脑一片空白,又不知该说什么为好了。恭维他两句,让他脸上有光?进入一股的社交模式?还是依着自己的性子吐露自己此刻的心声呢?只是她开始变得愿意倾听了。

“我承认你的收入不光是我收入的N倍以上,不怕你笑我孤陋寡闻,而且这个收入还是我闻所未闻的。我们这里还没有什么年薪的概念,当然也想像不到美元的价格距离。”

她的语气显然开始放缓,声音也变柔了许多。

“只是我看我们除了金钱以外,再也没有什么任何主题可谈了吗?

“当然这样聊总是聊不透的,隔着长长的电话线总是显得像大海摸鱼一样的摸不着边际。你有微信吗?我们各自加个微信好友吧?这样不光省了电话费,而且还能更加具体的对各自有个深入的了解。”

他们很快就互加了微信,并又各加了对方为好友。终于皮特的第一个语音聊天的电话打了进来。拨通了之后先是一阵的大笑,然后声音也变亮变大,进入了畅言的状态。

“看看…… 现代的高科技不光能够缩短我们各自之间的距离,声音也更加的逼真生动起来,而且还能进一步的缩短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距离。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能不能点开视频聊天呢?听小卢的介绍,我的眼前立即勾画出一个有颜有色的人来,觉得你应该是一个婉约的女人。如果点开视频聊天,这样我可以近距离的看到你娉婷的身影。听到你的声音,就可以完全想象到你的端庄妩媚,顺着端庄妩媚也许还能让我窥见到你的气质和优雅。我们总不能总是隔着屏幕各自猜测彼此吧?”

听到这里林静的好心情终于耗光,眉头开始紧紧的皱在了一起,嘴角也从刚刚的上扬迅速的扭到了向下。心里有无数个问号和一个隐隐约约的流氓开始连在了一起。只是她的声音现在还不好完全的冷面。

“第一次聊天有这个必要吗?”

“各人的品味不一样,对于我来说,女人生来就是美给人看的,我努力工作赚钱不是为了光是活着,而且还要把生活活出质量来。至于生活质量嘛,女人与秀色都是一样在我这里无法取舍的。我什么都能抗拒,除了美色之外。”

“你如果要找美色和享受,应该到大街上和妓院去找,我这里只想找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一个懂得嘘寒问暖的丈夫。我什么也都可以接受,除了心术不正的流氓之外。”

这些话也许在十多年前,她还会眼前一热,心潮起伏起来,只是时间偏偏走到了现在,她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男人如果不好色了,那么还有什么社会前行的动力?再说你们女人如果无人欣赏,还有什么社会闪烁的价值呢?如果男人们都开始隐居了,那女人们连白马的影子都扑捉不到。男人们如果连好感都提不起来,那么还会有什么接下去的爱可言呢?只有一个男人的心动了,才会愿意展开一场漫长的懂得旅行。才会甘心愿意的奉献金钱的。否则的话男人的价值又体现在哪里?男人存在的意义又在哪里?男人不醉,女人的机会又在哪里呢?”

“我终于明白你的妻子为什么得病了?也终于悟到了什么气味?”

“什么气味?”

“一个不安分男人的气味,也许是一个永远在寻找什么新鲜感男人的猎奇故事吧?”

“请不要说得这么说好吗?生命各有短长,谁的寿命都是上天安排好的。人生要么庸俗,要么精彩,生命只有一次,上帝没有给你浪费的时间。”

“女人耗费一生,为的是要找一个爱她的人,同时也要防止别的女人找到他。如果找到了什么,那就是她的不幸。”

“生命难道不是一场竞技掏空的过程吗?难道还有什么更好的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俩人的生活背景相差太大,所以想法差异也太远了。问好苏苏!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鼓励!人生有许多过不去的坎,爱的向往和感情的长住,只是人生没有圆满,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从这个男人的言谈来看,三观有问题,不是良配。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再多的金钱也不能维持一份歪歪扭扭的感情。

喜欢蝉衣用歪歪扭扭这四个字,形象而准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