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却的不止季节(90)— 翻脸

(2023-07-13 23:30:18) 下一个

“什么条件?我倒是想听听,也想领教一下。”

林静还没有消化好的伤痛,时时在提醒她把电话挂掉。但当听到这几句话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片空白,她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强烈的好奇心作祟?还是因为现在自己正好一大把的时间无处打发?所以竟把这个问题又抛回给了他。

“除……非是一个有诚心的人在听,因为我的条件绝不会是为一个居心叵测的人准备的。”

皮特听到林静的话,先前冲天的自信突然被一闪而过的不自信所代替,瞬间语气也跟着降了下来,他开始质疑对方的诚意,不想自己是一个待耍的猴子。

“即然你不愿意讲,那么我更没有心情去听。接下去再多的话都是多余了。”

“如果我开出的条件极具诱惑力,你还能再说多余二字吗?比如说我可以提前退休拿着你这辈子都没有见过的一笔钱,主动将就你,试尝着来到你生活的城市,与你靠近并将要与你共度余生呢。共同创造一个故事,那就是也许现在所有的将就,都将是将来我快乐的源泉。虽然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但却是我的梦往。”

皮特一看对方马上就要挂机的态势,所以也马上抛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优势来。

“这个故事怎么听来都像是少男少女之间的故事,你我这个年龄不觉得奢侈了吗?”

“怎么过于奢侈?我与我妻子就是按照这个故事走下来的,她曾经给予我无穷的力量和信念。也不知什么时候就变成了我心中永远不落的太阳。只是光有一个太阳也不行,我还要找一个夜晚能够让我看见摸得着的月亮。难道你不是也在寻找一个美好的故事吗?”

“美好是分人的,不是与所有的人都成立的。”

“你大概还没有注意到我前面所说的条件吧?要知道活着的气度是需要经济基础的。而金钱就是我们活着的标价。而随着我的到来,将会给你带来这些的。”

“我理解的气度该是俩人心心相依的感情,该是只有死别,不再有生离的最后一次。至少是在我有限的余生里。我们之间似乎只存在着金钱的诱惑,难道还有更多吗?”

“你上班的目的是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为了一个钱字吗?别把自己挂得那么高,离地面太远了,小心掉下来会摔死的。”

“无缘无故的,你何故这么付出?无亲无热的,你又何必这么慷慨大方呢?再说没有感情的付出,必然会产生俩人地位的差距。地位的差距更是我这个年龄段所承受不起的。让我时时都不忘对你仰视。分分秒秒都不忘对你顶礼膜拜。对不起。恕我不能接受。”

“现在的社会是头脑社会,金钱拿人。你可以很贵很贵,也可以是免费的。难道你不想抬高一下自己的身价吗?我带来的钱足够你躺平人生的,足够让你把你周边的人比下去趾高气扬的去生活。”

“一个输不起的人,怎么能跟身价做交易?输了金钱可以,输了人生就太得不偿失了。”

“你不试一下,怎知自己的得失成败呢?里子面子都要才是一个人的虚伪。”

“还用试吗?鸡对鸭讲本来就不应该是一个门里的人。”

“看来你是一个福缘很浅的人。金钱从你身边过,你只需抬一下手抓住就行,但你偏偏让他绕行。在这里装高贵。”

“金钱可以是许多东西的外壳,却不是里面的果实。难道你不是在我面前扮演什么吗?在充当一个商人的角色。在买卖什么东西吗?“

“人生就是这样带着铜臭味的赤裸裸,难道不是吗?谁又能高贵到哪里?”

“金钱是一种有用的东西,但是只有在你觉得知足的时候,它才会带给你快乐。”

“岂止是有用,难道不是人生的所有吗?所以的知足不都与它有关吗?谁都想高雅,但都免不了一个俗字。”

“最俗的事情莫过于眼前的事。你让我觉得很不适,还是让我们不要再聊下去了。”

林静的眉毛跳了几下,脸上的颜色变得越来越苍白,甚至手脚都冰凉了起来。她现在只想让自己安静下来。不想再有任何的眼前。

“圣母婊,感到不适的应该是我。想扮演圣母白莲花的人,其实内心连一个婊子都不如。其实内心比谁都贱。只是嘴上不承认而已。”

电话那头的皮特突然口吐恶语,聊到现在换来的是这样的结果,自己的颜面都要丢到了后脚跟上了。只差一个再也不见的最后通碟了。只是这话还没有最后完全吐干净,那边便传过来了一片芒音。随之而来的是对方抢在自己之前先拉黑了自己。这让他把握紧的拳头攥了又攥。如果不是远隔重洋,自己的拳头肯定会有用场的,现在只剩下冰凉的空气和弥漫着空气中生气的自己了。

成人之间的感情游戏就是这么的残酷。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是不存在以金钱为底做交易的。至少在林静的身上这个年龄段还是欠缺了什么。现在只剩下两个冰冷的身影和还没来得及开始的伤心了。

第二天上班还是心有余悸的林静,又偏偏赶上介绍人小卢上夜班。惦记着直白小卢一通的心也泡了汤。只能与在一起一个比较相好的护士小周吐露起昨天的气来。小周听后撇了撇嘴,也是一脸的气岔。

“要说不找气生也难,架不住气隔着十万八千里找到了你。你没有隔洋准备出一口痰来?呸呸一声就是吐不到他的脸上,也吐到了他那用金钱包裹的身上。让他今后不再霍霍别人去。”

“谁要是想付出金钱所带来的失去,那就算他找对人了,在我这里没有门也没有窗户。以前一直以为漂洋过海的人,总会有一些超脱的感觉。没想到他俗的都掉了渣了。居高临下的样子,真让人喘不过气来。”

“拉黑就对了,还讲什么情面?等小卢来了,我替你损她两句,姑奶奶也不是什么好惹的。别什么人都找来滥竽充数,明着找不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美言!这几天创作情绪不佳,放笔想歇歇。静等你的精彩!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皮特原想自己的条件这样上乘,本该趋之若鹜才对,所以倍感颜面尽失。恼羞成怒。生活中专有这类人,自觉自已的成就本应该有居高临下的资格。一旦遇冷,伪装好的颜面扫地,反击往往也出人意料。
蝉衣草_8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苏苏指出的极是,只是我现在改不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皮特真不是个良人,见别人不上他的船,就恼羞成怒,恶语相向。这种人绝对不能嫁。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无缘无故的,你何故这么付出?无亲无热的,你又何必这么慷慨大方呢?

林静好样的,头脑清醒理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皮特听到林静的话,先前冲天的自信突然被一闪而过的不自所代替,

蝉衣,这里似乎少了个信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